春天的成都作文500字初一三
莫非是在那场雨后,成都的春天就这样恬静地悄然而至了?一股淡淡的喜悦,不禁在清冽的春风中生根发芽。
成都的春天总是湿漉漉的,小雨总会一阵阵地造访,太阳就在云后打盹儿。风被层层叠叠的厚云压着,飞不上去,只能在低空盘旋,不厌其烦地穿梭于光秃秃的枝桠之间。
吹着吹着,就把小小的绿芽给吹了出来。它们好奇地伸展着绿茸茸的小脑袋,打量着马路上来往的行人。清涩的空气中仿佛还残留着雨水的味道。
道路两旁的大梧桐树,斑驳而遒劲的躯干上,一朵朵嫩绿的新叶,像一只只小手,欢快地向我招摇着,让看似苍老的大树蓦地年轻了10岁。
绿得真可爱啊!那是谁不小心把刚泡好的一杯新茶泼倒在树梢上了吗?从远处看去,那朦胧的浅绿笼罩在枝头,好像随着清风泛起了一丝涟漪。好一幅秀雅的水彩画。
我润湿的心滋长出更浓的喜悦,在一片清新的淡绿中慢慢晕染开来,漾到成都的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