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平安夜作文
一年前,在我大学的最后一年,我们结缘于虚拟的网络世界,开始了我们一段似是而非却有挽手漫步于花前月下的朦胧感情,你的活泼与精灵为我阴沉的面庞与郁抑的生活点燃了激情与火花,我的大学生涯因你而倍加精彩,也因你而刻骨铭心。
那个平安夜之后,我因女友出国而空虚的心灵,因为你的活泼与精灵而被彻底的填充满了,我那寡郁的心情也因此带来了些许安慰与欢快。哪个少年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说的也许就是当时我们彼此最真实的写照吧?回到宿舍,坐在电脑前,我的思维跌进了人类数千年来汇总的情感世界里面。
“收到短信息。”手机的铃声打断了我与情感世界的交流。
我翻开盖子一看,是你?我的内心一股摸名的激动,脸部的肌肉随着大脑的喜悦而不停的做着各种各样的运动。你说,明天是圣诞节,又恰逢休假,希望一起到市区去收圣诞礼物,去穿圣诞礼服,一起迎接新的开始!寂寞与空虚驱使我不假思索就答应了你的热情邀请。
第二天,尽管是“外来”的新年,但是由于新历年的临近,市区到处都洋溢着浓烈的节日气氛。你说,圣诞节是一年新的起点,又是迎接新挑战的开始,最有象征意义的莫过于到娱乐场去坐过山车。过山车?尖叫、呕吐、颤抖、翻白眼等景象一下子萦绕在我的脑海里并飞速的旋转起来。“怎么样?”你撞了撞我说,“够刺激吧?”“是够刺激的,不过玩起来有失仪态,特别是女孩子,玩起来花容失色就不好啦。”
我找借口极力推搪,然而,却怎么也掩饰不了内心的恐惧与空虚。
“哦!我知道了!”你一边晃动着身体,一边玩弄着头上的戴着的那顶圣诞帽垂下来的红色小棉球。“原来师兄害怕啊?真想不到……”
“谁害怕了?”我急促地打断了你的话语,内心的恐惧与空虚被面子彻底的击毁了。“我是为你着想啊,看谁怕谁?”说完,拉起你就向娱乐场走,一路上全然不顾你那不知是被寒风还是被害羞而使你脸颊泛起的一圈圈红晕。
迎着凛冽的寒风,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坐上了过山车。你的勇气和激情加上我的面子与尊严,促使我们一连玩了五个回合。“这才是人生,有起有跌,过程有欢呼,有恐惧,也有一时的无奈。”一下车,你就张开双臂、仰空发出强烈的感触,全然不顾在一边吐得天昏地暗的我。
也许是着了风凉的缘故,当晚我就发了高烧。面对你发出一同到学校礼堂去观看话剧的邀请不得不报以无奈的歉意。尽管这样,你还是不时通过手机给我发送短信,为我躯赶心灵的无聊与空虚。
次日,身体的不适迫使我只能懒惰地躺在床上耸耳倾听呼哨的北风。“师兄,还没有起来啊?”你好像“土行孙”从地里钻出来一般,忽然出现在我的床头,把我吓得一下子就弹了起来。“你怎么进来的?想吓死我啊?连门都不敲。”我锁眉咬齿的责怪道。“sorry啊,我知道你不舒服,你应该还没有吃早餐,所以我一早就就帮你买了一份肉粥,因为太早怕你还没有起床,所以现在才逃课给你送来。”望着你委屈与关心写满的脸上,我的怒气一下子就飞到了九霄云外去了。“我不上说你,我是怕我被坏人暗杀,担心你以后见不到我,别放在心上。”“我就知道。”你笑着说。“我一向都很尊老的,来,今天就让我来侍侯你吧。”你盛了一碗肉粥端到我的床前,你的天真一下子把我给逗笑了。
尽管毕业的日子一每天临近,我也即将要踏上实习的征途,但是我们还是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珠江的细水长流见证了我们在一起的日子,莲花山永远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漪竹园留驻了我们的欢声笑语,罗马广场领教了我们轻盈的舞步……于是,我一再推迟了实习的时间,因为,你的热情,你的激情,还有你的感情,都促使我难以割舍。
的确,情网是个温柔乡,陷足其中,的确使人难以自拔。日厢夜守,就犹豫一帖激动剂,使人催发出难以想象的爆发力;但是若是面临离别分手,又将是一剂软骨散,令人颓唐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