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于一个人的山河岁月,对吟朝花,夕拾向晚,与时光对望,心的方向,始终是诉不尽的一纸情长!
——题记
有一种亘古的美丽,是春风里不老的时光物语,每一滴晨露初绽的花语里,都绽放着月光里思念的心曲。眉弯里的心事,是曦阳里温暖如初的记忆。
许是心淡了,于静,是没来由的喜欢。寂然的时光,就像在心里根植的常青藤,安然攀附于晨曦下的光影里,依着心的方向,默默吸收自由成长的能量。
流转的回风,浮动了小窗幽梦,暗香染眉,那一纸诗意的葱茏,不减不增,终是寂寞里最繁华的曾经。这样的流光,寂然无声,即使没有不曾蒙面的约定,也依然是一场最美的重逢。
所有的人生况味,独爱极了沉默,终感觉,它是一种充满了质感的美。于男子,它是一种见微知著的大智,于女子,它是一种温良贤德的大慧。如朝花深处根植的一缕荷蕊,晨风中,以不张扬的明媚,在时光里绽放着独有的光辉。
周国平说,沉默比话语更接近本质,美比权利更有价值。正所谓,丰必空,瘦则幽,望极春愁止于静。沉默之美,让静水可以流深,让空山可以涌动,让人生的灵魂富有深度,且是心灵永不迷失的归途。
走在心上的光阴,是温良和妥帖的,心的契合,从来不需要匆匆奔赴,只一个回眸,就可以醉了浮生。无论夜色多么迷离,总能在一朵如玉的白荷里,去这参悟尘世里的玄机。要相信,只要有一颗不染风尘的初心,柳岸处,你终会看到花婷水净的明景。
喜欢着一切有烟火气息的事物,一味唇齿生津的禅茶,一件不惊于人的素衣,一枚泛着古色古香的器皿……美的事物,往往是染了烟火味,才会入眸入心,给人一份岁月静好的现世安稳。就像结一盏浓淡相宜的茶缘,你懂我的静默,我懂你的漂泊,而后静坐,将尘世的况味和生活的滋味,浅然对酌,不远不近,不惊不扰,火候刚刚好。
晨起薄雾袭,淋湿了曦阳里的花语,一丝淡淡的忧,随着几滴初绽的晨露,落在不染尘埃的心湖。四月花事已近落幕,而时光里的一缕暗香,依旧根植在朝花深处。繁花不惊的从容与淡定,将在此刻,踏上这程云白风清的远行。
四月,本是和你共沐人间极色的时节,而我,却作了让灵魂独行的抉择。离别的渡口,没有惊扰一草一木,没有来得及告别,就这样,静静地书写着寂寞,对吟朝花,夕拾向晚,只是,那行行染了花香的字迹,依旧还关乎着你。
一个人的山河岁月,有点薄,亦或,有点小小的怯。向晚的暮色,带着几分迷离,和一丝旧时光里的暖意,悄然,把那落花里的静安,妥帖在心间。如果,那相遇的字迹可以在月色里菩提成喜,此刻,我依然在这里静坐,与你对酌,那份心心相生的会意,即使不语,亦是眉眼里不舍的欢喜。
如果,牡丹可以为妖娆的四月做底色,那么,当花事已过,五月的芍药便会绽放成最美丽的寂寞。流年陌上,有太多的景致可以回忆,而最美的时光,是繁华殆尽,依然可以遇见那个真实的自己,还有,一段青梅煮酒的回忆。
邂逅一首歌,是清淡寂日里一场旖旎之约。如同出晓的风,和着晨曦里一丝暖阳,轻柔地落在初绽的花蕊上,不经意便流动成时光里不眠的心曲。时光,可以删除一些记忆,却也可以沉淀一份清澄,一场金风玉露的相逢,终是心上一幅唯妙的丹青。四月天的心声,便是在一味茶香里浅酌,在一笺花语里静默,把遇见,缱绻成人间最暖的底色。
暮春的月色,给夜的凝重,平添了几分婆娑之韵,和一丝迷离的质感。时空里飘来槐花的香,浓烈到噬骨,似那深情女子心中诉不尽的相思不曾闲,丝丝缕缕渗入骨子里。此刻,你若路过,便揽一缕槐香入梦,来点燃那盏通往原乡的灯。
从来不曾想要去做个夜行人,只是向晚的光阴,不停地在月华初上时,将一颗初心牵引,去轻叩一扇记忆的闸门。那便安静地走吧,涉水寒,依江静,走至山河有情,岁月有意,你便可以在灯火阑珊处与那个最美的自己,深情相遇。
喜欢“深居”一词,寂然的美丽,安于时光一隅,静坐每一个温暖如初的朝夕。衣不惊人,却依然会被红尘的烟雨,将薄薄的衣衫打湿,语不惊世,也可以在一卷时光物语里,采撷晨曦微露时的春风十里,待临窗的第一缕清风,吹开眉弯里的秘密,而浅坐光阴的姿态,依然是尘世里深远的情怀。
一座城,山水为境,花木是情,雪月染幽梦,云水入禅心。如果,那一湖湛蓝的心动,能依着远山近水的楼台,让油纸伞下的诗意风情,生成安然归来的风声,便不问莲开几度,亦不问来路是否归途,失散的渡口,你定然还可以与那一眸最初的深情,温暖重逢。
今夜,不曾有月台夕照的花影,只有染了槐香的寂寞,在一怀绵柔的记忆里散发着浓烈。此刻,若是夜里的行囊,还在追梦的路上,就让心念的远方,成为这黑夜里最晴朗的目光。蓦然回首的惊喜,是从未远离的回忆,依然在阑珊处泛着心动的涟漪。
月色里的念及,是你涉水而来的足迹,依着暗香浮动月黄昏的静谧,我用最细腻的针脚,绣一眸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温柔。那些被月华染了忧伤的词章,渐渐生成夜色下无法触及的迷茫,而你朝夕望念的目光,是至善至美的温良。若,你能陪我守一剪老去的光阴,我定然以一颗初心,与你,饮醉红尘。
今夜,字里无色,只把那份旧时光里的寂寞,在月光下的花影里妥帖,如眉间一丝恰好的怯,在你心上轻轻抚过,生成浓淡相宜的纹络。此刻,不做夜里华美的外衣,不做月下撩人的旖旎,只做你眸里,唯一的清喜,和你心里,清喜的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