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种温馨浓郁的感觉你可曾有过,或者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也许,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渐渐地在习惯于电脑屏幕前的安详,习惯于在机器前适应机器。不可否认的是,电脑的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方便,它快捷,更新速度快,很适合我们今天的社会,但是,快节奏的生活之外,我们是不是也需要一些安闲,一丝平静,一种在书香中超然物外而非电脑屏闪前的感觉?
书给人一种真实的感觉,捧一本书,就似乎确确实实地捧了一个世界,没有电脑中的虚拟,它让我感到自己真实的存在。
读《三国演义》,读一个朝代的兴衰存亡,激烈处,拳头紧握;平和处,心犹澎湃;苍凉处,潸然泪下。不是丝丝缕缕的儿女情长,而是战鼓紧响的壮怀激烈,是一代代英豪战前洒血的壮举,是会让你心灵落泪的味道,品一品,那是一种淡淡的,苍凉的味道。
读书,品味,犹品人生,品世界,品心灵,品自己,不会如网络一般迷失,只会让你找回更真实的自我,不会让你在屏闪前悸动不安,只会让你心境平和如一池静水。
时代的发展,这样的悠闲也许不再多见,那读书时一股股淡淡的味道也许不再熟悉如故,那么,坐在电脑前面紧张地过着日子的你,是否乐意在闲暇的时候,捧起尘封多日的书,拂去上面灰尘的印记,打开尘封多年的心灵日记,再一次闻一闻那别离多时的故友淡淡的却又不失其浓郁的香味,重新经历一次心灵的涤荡,内心的净化,再一次感受平静的没有外物打搅的味道。
电脑前与书本旁的味道,你选择哪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