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一直喜欢那种最真实的,美得蚀骨的东西。从人到事物。都崇尚真实的自然的,寻找快乐,也依然守望简单的,真实的,即便如此,云卷云舒的怡然,才觉出最真,花开花落的洒脱,才品到最美。抛却人世间太多的繁杂,做回简单的自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放下所有的繁杂,思绪在简单中摸索,心平气和的时候最容易悟到和感知生命的真谛,从容地生活,恰如清澈的小溪水静静流过,淡定地工作,宛如徐徐的微风柔柔地抚摸,也许只因为有了这样一种从容和淡定,生活和工作也才有了那种激情和快乐。
我想,是一片云,就该悠闲地飘游在高高的蓝天,卷起和舒张都那么顺其自然;我想,是一滴水,就该畅快地流动在江河湖海,哪怕是小溪和山泉,也能体味到快乐和开怀;我想,是一条鱼儿,就该安心地在水中游弋,从不羡慕鸟儿的飞翔;我想,是一只鸟儿,就该自由地在天空翱翔,从不探询水底鱼儿的去向。
从来都自以为是的觉得,也只有问心无愧地做事,认认真真地做人,然后,抛却世事的华丽与浮躁,冷眼旁观外界的诱惑和纷扰,才能在柔软的内心深处,把自己还原成那个本真洁雅的自我。也因此很多人说我生活在画中,活在常人认为的不现实中,然,我行我素,以仁慈善良为本,以坦率友爱为怀,任你红尘滚滚,我自清风朗月。面对芜杂世俗之事,一笑了之,了了有何不了,正是: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无须精心去处世,便也就是真正的做人与处世了。
很喜欢在寒冷的冬夜,与温暖温馨的小屋里,沏一杯唇齿余香的普洱茶,在氤氲的缭绕中慵懒的斜躺在沙发中,静静的翻阅着一本好书,感受书中人的喜、怒、哀、乐里行走,别人的故事里,也或多或少地有自己的影子吧,于是,想象在美好的意境中悠悠畅游,情怀在肆意的抒发中渐渐真挚,这样,何尝不是一种美。
水唯善小能成海,山不争高自极天。人之谤我也,与其能辩,不如能容,人之侮我也,与其能防,不如能化。
这,实在需要一种淡泊的境界和气度。也始终是我追求的一种人生的境界,成为一种生活的态度,演绎着;一种宽广的胸怀……也许不能完全地拥有这境界,但我一定要走在这样一条路上;也许目前还不能完全拥有这境界,但一定要把这态度发挥到极限……因为,有了这种月白风清的淡定,也才有了人淡如菊的从容;因为,有了这种天高云远的潇洒,也才有了流水潺潺的心情。
虽然我们选择不了生命,但我们可以选择走过生命的方式,做人要几分淡泊,清风细雨,同样有韵致,有诗意;做事要几分从容,俯仰之间,依然洒脱,依然随意。不刻意,不虚伪,没有万卷诗书的熏陶,我们有的是简单岁月的朴素;没有历练沧桑后的成熟,我们有的是宠辱不惊的坦然。
生活给了我们酸甜苦辣,每一种心情都需要我们用心去读懂,去感受,去品味生命是自己的画板,为什么要别人着色?我的命运我自己掌控。
我亦喜欢在有暖暖阳光的日子里坐在窗前,聆听着一首如泉水一样潺潺流淌的音乐,或轻缓舒曼的小夜曲,穿透空间,在耳边隐隐回响,一种荡涤心扉的感觉油然而生,让自己沉浸在难得营造出的氛围里。让身心回归本真,默默的享受音乐带给我的心灵的栖息。在这样的情境中,慢慢品味出那种淡然而又清净的人生况味,这……何尝不是一种醉!
希望有一片天空可以由我用平常之心去描绘,春天的翠绿,夏天的阳光,秋天的风,冬天的雪花,在红尘滚滚的喧嚣中,独守一片清净的天地,在浓郁中,默念一份平淡,正如花开花落的悠闲,正如春去冬来的自然,你会觉得生活是那样的美好,那样的充满着阳光和希望。。。。。。
【坦然面对生活】。
题材/网络。
当我蓦然回首曾经走过的那些岁月,
我惊然的发现,其实生活赐予我的,
并没有与别人有什么的不同。
走过之后才知道,
平凡是人生最浓的色彩。
在喧嚣中,独守一片清净的天地,
在浓郁中,默念一份平淡,
正如花开花落的悠闲,
正如春去冬来的自然,
因为我们知道,花落还开,
因为我们知道,春去还会来。
当你看见那些假日的钓鱼者,
一大早的出门,
在夕阳下却拎着空空的鱼篓回家时,
一路上却留下欢声笑语。
当看见那些早出晚归的农民,
在晚霞的辉映下回家时,那张写满疲倦的脸上却。
洋溢着朝霞一样的笑容。
当看见那些恋人在分手时,
虽然脸上带着一份无奈的笑容,
眼里带着一份淡淡的忧伤,但却依然潇洒的挥挥手,
互道一声珍重时,
不禁内心会这样的感叹,坦然真好!
突然想起来这样的一句话“天空留不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其实,这不就是对坦然最好的诠释。
如果失败是一种人生经历,
那么这种经历却会使我们成熟,如果说一个人的成熟必须历尽沧桑的话,
那么我想,沧桑就是一种美丽。我坦然,于是我心美丽!我心美丽,于是人生跟着美丽。坦然,是一种失意后的乐观!
坦然,是沮丧时自我的一种调整。坦然,其实就是平淡中的一份自信!
坦然是一份快乐!
是一种潇洒!在人生中,
许多的成败与得失t,
其实得到的也是一种快乐!生活里许多的人,我们是捉摸不定的,甚至防不胜防。
但,我们不必去计较,更不必去埋怨,我们唯一做的是,当我们必须去面对他们的时候,
同样的奉上我们的真心。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怀,那不正显示我们的博大的胸襟吗?
我曾经爱过也哭过,曾经功成名就过,也曾失败没落过。但,当我回首这一切的时候,
我仍然感到骄傲,因为:我曾勇敢地面对了这一切,且光明而磊落!
假如生活给我们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一次又一次的失败,
其实,这也没什么的因为那只是命运剥夺了我们活的高贵的权利,
但并没有夺走我们活的快乐和自由的权利。没有蓝天的蔚蓝,我们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我们可以有小溪的悠然。
没有草原的芬芳,我们可以有小草的青翠。因为生活里是没有旁观者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每个人也都能找到一种属于自己的精彩。
坦然,会让我们的生活美丽而快乐!就让我们的胸襟中盈盈感情坦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