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的爱使人读之,尤如在爱的怀抱中成长。
也引发了我对于爱的一些思索。
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因其无影无形常常会被我们所忽略,可是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实他的意义已经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爱,恩里科有本与父母共同读写的日记,而现在很多学生的日记上还挂着一把小锁。最简单的东西却最容易忽略,正如这博大的爱中深沉的亲子之爱,很多人都无法感受到。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不仅仅对个人而言,更是以整个民族为荣的尊严与情绪。《爱的教育》一书中描写了一群充满活力,积极要求上进,如阳光般灿烂的少年。他们有的家庭贫困,有的身有残疾,当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他们从出身到性格都有迥异之外,但他们身上却都有着一种共同的东西—对自己的祖国意大利的深深的爱,对亲友的真挚之情。这里面不能忽视的是每个月老师读给那群少年听的“精神讲话。
一场漂洒的雨过后,阳光带着清新的空气飞来。我从抽屉中翻出“六一”儿童节妈妈送给我的一本书,书名是《爱的教育》。
翻开书,扉页上写有两行字:学会感恩——妈妈。
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写的,才读了几行,我就爱不释手了。
这是一本从四年级学生埃瑞克的角度来记叙他所发生的事情,并写到日记本上。书是一个个小故事串连在一起的,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名叫《小抄写员》的故事。
叙利奥的父亲是铁路工人,为了养活一大家子人,他帮杂志社抄写。叙利奥不忍心看父亲辛苦,便在父亲停笔后,晚上帮父亲抄写。但是因为睡眠不足,一天晚上,竟然趴在作业本上睡着了。父亲严厉批评了他,他想说出来真相却忍住了。可是每天晚上抄写已成为了习惯,那天晚上,叙利奥又起来了,不小心碰倒了一本书,心中紧张,生怕惊动父亲,但是他没有想到父亲已站在了背后了,父亲明白了一切,父子俩紧紧抱在了一起。
父子间的感情是宽广博大的。“一个人爱别人,同时也被另一个人爱时,那么这个人是最幸福的”。难道不是吗?叙利奥爱自己的父亲,竟忍受委屈。他把一切埋在心底,因为他爱爸爸,爸爸也爱他。
读了这个故事,使我想到了生活中的一些事例:
每当妈妈叫我洗一下碗,扫一下地时,我都是极不情愿的,经常要妈妈用一些东西“贿赂”我。“拿人的钱嘴短”,我拿了妈妈的东西,又不好意思不为她分担家务活,但我干活时总会假装带着一副极尽全力的样子,来骗取妈妈对我的信任。有时尽管妈妈贿赂我,我也不去做某件事,所以经常会让妈妈生气。
我被叙利奥关心父母、孝敬父母、体贴父母、勇于分担家庭责任的精神打动了。在当今社会,我们这些独生子女受到父母的百般呵护,各个都是“小皇帝”“小公主”,总是会抓住父母对我们的万般溺爱,进行攻击,父母们就无可柰何了。
这本书是一本好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要把书中的精神永远保留在我们心中。
一开始,我为了应付作业,极不情愿的翻开了《爱的教育》。书中似乎有一种看不见的力量,拉扯着我,让我拿起了就不想放下。真的是一开始是它来找我,到后来就是我来找它了。
这本书以日记的形式描述着人类最伟大的感情——爱!书中处处散发着爱的气息,有同学之间的友爱,有亲子之间的母爱父爱,也有师生之间的关爱。这本书把爱表现的淋漓尽致,一些发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在作者的笔下,添上了爱的翅膀,让人感动,让人深思。
读完整本书后,仿佛这些事都刚刚在我身上发生过一样,我的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的洗礼。我如梦初醒,原来爱一直伴我左右。因为爱无形无影,看不见,摸不着,所以那些来自平凡的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是那么的理所当然。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要让所有人的心里都燃起爱的烈焰,让爱在每个人的心里传递,塑造一个充满爱的美好家园!
每个人的人生阅历都有许多不同,所以会不禁会思考,到底什么是爱?爱会在哪里出现?但是读了《爱的教育》后,爱其实无处不在,只正如水中的鱼不会知道水的滋润,空气中的人不会感谢自然的恩赐。沐浴正如水中的鱼不会知道水的滋润,空气中的人不会感谢自然的恩赐。沐浴爱的阳光的你也不会感到爱的存在。
人们总是会去在乎一些大恩大德,但是却让一些平凡温馨的瞬间,在自己的心中偷偷地溜走了。“爱”是我们每个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字,可是,有时候,我们也常会忽略周围的爱,这些往往都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而没有细细地加以体会。《爱的教育》让我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我对于爱的一些思索。生活中的无处不在,只有心存感恩,才能感受到它的无处不在。
我觉得首先要感谢的是父母的爱,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的劳累和那渐渐长出的缕缕银丝,那一丝一丝的皱纹。时间就这样在指缝中消逝。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给予我们的何止是一滴水,是整个的汪洋,我们哪曾说过一个谢字啊!
我还要感谢的是我的老师们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是他们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著名的科学家居里夫人,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假期中,我妈妈为我买了两本书。一本叫做《爱的教育》,另一本叫做《感恩父母》,这俩本书都告诉我们如何去感受爱的伟大。这俩本书我读的很慢很慢,因为书中有许多感动我心灵的故事。在其中的一本书中有一篇文章是《父亲的本能》,这个故事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秋日的一个星期天,父亲带着女儿一起去动物园玩。女儿看完了大象,河马,锦鸡,孔雀等等,又吵着要去看狮子。看狮子的时候,女儿不小心触动了坏掉的那根栏杆,落入了狮子的笼中。父亲毫不犹豫的跳下去救自己的女儿,为了不叫狮子撕咬自己的女儿,父亲把自己的胳膊送入狮子的口中,为了保护女儿他送完了左臂,又送进去右臂直到动物园的管理员来到为止。父亲是多么伟大啊!那一刻或许只是本能的,他对女儿的那份爱,那份保护的欲望,让他战胜了对于狮子的恐惧。也许那一刻,哪怕前面是刀山油锅,他也丝毫不畏惧。因为爱,他没有思考;因为爱,他忘记了疼痛。
其实每个人都有疼爱自己父母亲人。我也一样有一个非常疼爱我的父亲,因为平时工作很忙,爸爸没有时间去照顾我的学习生活,都是妈妈来照顾我的一切。终于在春节期间,爸爸有了假期有了空闲时间,爸爸带着我去旅游。在旅游的途中,爸爸开着车本身已经很辛苦了,但在路上还是十分关心我,时不时的问我:“佳佳,你饿了吗?要不要去洗手间呢?车的后备箱里有吃的哦。”每次爸爸对我说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好幸福。我们在酒店里住宿的时候,爸爸怕我和妈妈睡在一起会挤,就叫我自己睡一个床,他和妈妈挤在一起。我们上山的时候,我走不动的时候,脚疼了腿酸了,爸爸会把我背在他宽宽的背上,我怕在爸爸的后背上觉得自己真是超级的幸福!我很爱很爱我的爸爸,我也很爱很爱我的妈妈,我爱我的家。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好好孝顺我的父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