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成长读后感
书籍,像一个巨大的宝库,它让人得到知识、从书中明白宝贵的道理。《爱的教育》,却让我感受到了人世间的真情。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德·亚米契斯的代表作品。它自从1886年问世以来,成为了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手中读物,《爱的教育》被翻译成数百种文字与方言,广泛流传于多个国家,深受读者的喜爱。
《爱的教育》讲的是一个三年级学生恩里科在一个学年所发生的事,以日记的形式被记录下来。一则则老师讲的“每月故事”、一件件平凡、细微的事,向我们讲述了师生之情、父子之爱、朋友之谊,人性的善良与纯洁,和爱祖国、爱社会的精神。作者用这些爱的钥匙,打开了我们的心扉;用这些故事,展现了人性之美。
生活之中处处充满了爱。处处充满了美好的字眼。读了《爱的教育》让我明白了人间的爱,是多么伟大、是多么重要。对国家、对社会有爱,是每一位公民应该明白,应该去对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与爱。朋友之间的友谊,是需要双方的真诚与付出。做人,要敢作敢当,做错了就要改,不能面对自己的过错时,不但不该,还去逃避、不敢面对、那你的生活就不会精彩。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贡献的人多了,就变成了大爱,这个时间将十分美好。读了《爱的教育》让我懂得了很多,所以建议大家也去读一读。
《爱的教育》,书名使我思考,在这纷纭的世界里,爱究竟是什么带着这个思考,我与一个意大利小学生一起跋涉,去探寻一个未知的答案。
《爱的教育》采用日记的形式,讲述一个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长的故事,建记录了他一年之内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祖国,父母,师长,朋友的真挚的爱,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文章中孩子们所表现的更多是闪光的美德,这正是小说极力颂扬的地方。
爱”是我们每个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字,可是,有时候,我们也常会忽略周围的爱:如父母对子女无微不至的爱、老师对学生循循善诱、朋友间互相安慰……这些往往都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而没有细细地加以体会。而如果你加以体会,你会感觉到,人生,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东西啊!
有时候,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常常会怨天尤人,就好像全世界都在跟我们作对一样,甚至抱怨这世上没有人爱自已,有的想更悲观,则会自杀,表示他的抗议,这多可悲呀!
其实,如果我们能够静下心来,细细品味我们周围的一切,一定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居然有那么多人疼我、爱我、帮助我、我多幸福呀!
朋友们、请你带着一颗圣洁的爱心,投入到全世界中。你会发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请乘上“爱”的小舟,走完属于你自己的爱。
《爱的教育》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书。书中的故事十分精彩,读后很受启发。我把这本书介绍给同学们,有空的时候,大家可以读一读。相信我,阅读之后,你们也一定会有所收获,觉得它是一本好书。
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安利柯的三年级小学生。在学校里,他有可爱、善良的同学和亲切、宽厚的老师;在家里,他有关心、爱护他的父母和姐姐。安利柯用笔记录了一个学年中,在学校和家里发生的一件件平凡的、有趣的、又感人的事情,其中还有老师给学生讲述的每一个真实、美好的“每月故事”。如其中的《小抄写员的故事》,讲述了朱里奥的爸爸是个铁路工人,为了能多挣一些钱,还要接一些抄写文件的工作,每天很晚才休息。朱里奥看到父亲很幸苦,于是每天等父亲休息后,悄悄地熬夜为父亲抄写没有抄写完文件的。朱里奥白天用功学习,晚上坚持抄写。终于,朱里奥熬夜抄写的事情被爸爸发现了,爸爸心疼得流下了泪水,为有这样一个懂事的儿子而感动。
书中共讲述了37个这样感人的小故事。这些故事表现了人与人之间纯洁、温馨的情感,我深深地被吸引了。我明白了:爱让世界变得美好,只有爱才是打开心灵的钥匙,只有爱才是沟通的桥梁。
爱是一颗五彩糖,吃了暖人心;爱是一盏灯,让我们走向道路;爱使人间充满温暖;爱是无私的,爱使我们得到呵护。
我在网上读到一本名叫《爱的教育》的书。这本书没有任何豪情壮语,却使人感受到一个最根本的东西,那就是伟大的爱。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争吵》。内容是这样的:有一次克莱谛用胳膊肘碰了我一下,我们没有理对方,后来我们又和好如初了,回到了家,我给爸爸讲了这件事情,爸爸教育了我,使我终生受益。
读到了这里,我低下了头,非常惭愧。事情是这样的:那天中午,宋老师布置好做什么作业,走开后以后一会儿,王梦阳的胳膊肘碰到了我,墨水滴到了作业上,字也写歪了,我对他小声说:“你碰到我了,小心一点儿。”过了没几分钟,王梦阳又用胳膊肘碰了我一下,我火冒三丈地对他说:“你超线了。”他说:“我又不是故意的,干嘛那么凶,“母老虎”。”我气极了,整个下午都不理他,他也不理我。放学时,我回忆起以前快乐的事情,鼓起勇气,跟他到了歉,我们又好了。读了《爱的教育》后,我知道人要有一颗宽容别人的心,才会交到更多的好朋友。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当我读完《爱的教育》这本书,不禁想起了这首深入人心的歌曲。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的着名作家——亚米契斯的作品,是世界文学史上经久不衰的名着,被各国公认为最富爱心和教育性的读物。书中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更没有那些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几句通俗易懂、亲切感人的话语就让人们感受到爱的伟大。
这是一本日记体的小说,以一个意大利小学四年级男孩安利柯的眼光,讲述了从四年级10月份开学的第一天到第二年10月份在校内外的所见、所闻和所感。字里行间都蕴含着深深的父母之情、师生之情、友谊之情,让人们读了以后不禁感受到: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美好!
刚翻开《爱的教育》,我就爱上了这本书。书中的每一个段落,每一个句子,甚至每一个字都都深深的吸引着我,都让我感觉到了爱的力量之大。就说《卡罗纳》这篇文章吧:安利柯的同学——卡罗纳的母亲去世了,他的心情十分低落,老师和同学们都十分关心他,同情他,都用自己的行动去安慰他,希望他不要太伤心。小作者的母亲不让他扑进自己的怀抱,就是怕卡罗纳看见了别人都能投进妈妈温暖的怀抱,就想起自己的妈妈经去世而感到伤心难过,她想得多周到呀!小作者心领神会,明白了妈妈的意思,拉着卡罗纳的手一起回家,多懂事的孩子呀!这本书内容真挚,情感动人,字字真诚、篇篇动人,字里行间都充满了爱。读这本书,可以树立高尚品质,学会关爱他人。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好,更重要的是要有爱心。冰心奶奶曾说过说过:“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我们要把爱看成一种自然、美好、平常的字眼,只要有了爱,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爱,能感动一切,更让人无怨无悔。爱是多么的纯洁、透明啊!爱是多么的伟大啊!让我们一起努力,让人世间处处充满爱,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