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精彩例文
精彩例文的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童年,是一幅画,画出了童年的美妙;童年,是一首歌,唱出了童年的快乐;童年,是一首诗,吟出了童年的幸福!“童年”!多么美妙的字眼啊!每个人都有一个幸福的童年!
记得在我五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箱牛奶补身体。
那次,我看着那一箱牛奶发呆。忽然,我的小脑瓜里蹦出一个新奇的想法。我想:牛奶是奶牛产的,而奶牛需要呼吸新鲜的空气,那牛奶也应该需要呼吸新鲜空气!我为自己这新奇的想法感到惊讶,但更多的是喜悦。我这么想着想着,又似乎觉得不对。“这生产牛奶厂家也太不负责任了吧!”居然把牛奶的盒子封得死死的,这样牛奶该怎样呼吸新鲜空气呢!不如我帮他们这工作做了吧!如果妈妈发现的话一定会表扬我的。
我不光想,还动手干了起来。我打开牛奶箱,把吸管全部取出来,就用我的小手开始在牛奶盒上扎小洞。我从早上干到中午,也才扎完半箱牛奶,不过我没有一丝一毫的气馁,我就这么一直扎,扎到傍晚终于扎完了。我想:妈妈知道了一定会表扬我的!
过了几天,妈妈想喝牛奶的时候,才发现牛奶全都发酸了,在妈妈知道是我干的和我这么做的原因后。她的脸上出现了一种奇怪的表情,又像哭,又像笑。而我却在一旁傻傻地看着她。这件事情对我的影响极为深刻,我想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我小时候是在我老家的大院里长大的。院里有一棵矮矮的核桃树,在我记事的时候就和我一样高了。
记得那是夏天,我在家里闲得无聊,妈妈又怕我瞎捣乱,就说:“轩轩,你去叫邻居的小朋友们一起来玩老鹰捉小鸡吧!”于是,我高兴地跑出门外。不一会儿,我就把周围的小伙伴都叫出来玩了,爸爸当老鹰,妈妈当鸡妈妈,我和小伙伴当鸡宝宝。
爸爸张牙舞爪地模仿着老鹰,妈妈双手展开,保护着我们这群鸡宝宝,而我们则死死地拉住前面人的衣角。我们这条队伍宛如一条蜈蚣,甩来甩去,一直奔跑着,鸡妈妈竭力地护着鸡宝宝,老鹰则紧跟着,好像丝毫不能放过任何一只小鸡似的。突然,一阵高兴的声音传来了,老鹰在得意地笑着,我“荣幸”地成为了老鹰的食物,老鹰把我放在一边。显然,这一个,还不够他饱餐一顿,又投入到了游戏中,不一会儿,陆陆续续的鸡宝宝变成他的盘中餐了!
长大以后,我到焦作来上学,虽然每到逢年过节都会来,园子还是那个园子,核桃树还是那棵核桃树,可是那时候的快乐再也找不回来了。
童年像一只弯弯的小船,载着我们无尽的梦想在岁月里遨游;童年像一首欢乐的歌,纵情歌唱着我们的幸福生活。在多彩的童年里,哪个人没有傻事呢!我小时候就有许多傻事,想起这些傻事,我还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小时候,邻居妹妹家的小猫死了,妹妹急得直跺脚,我想起穿白大褂的医生,于是又想起了那些医生都是用注射器把病人的并给治好的。我突然想起家里还有几个小注射器,于是放入乱七八糟的药放在一起泡好后抽满。我先把小手绢在药上浸一浸,再往小猫咪的屁股上擦一擦,再拿起小注射器,往它的屁股上打,可是小猫眯没有反应。我还以为药的品种不够多,又把家里能泡的药和妹妹家能泡的药放在一起,泡好后,再用刚才的方法,往小猫咪的屁股上打。可是没有办法能让小猫咪起死回生。我和妹妹抱着小猫咪大哭起来。
还有一次,我和奶奶出去玩,看见有人在卖气球,我就拉着奶奶的手,说:“奶奶,我想买一个‘小白兔’气球。”奶奶随口就答应了,我拿着我的小白兔气球,一刻也不肯放,就怕它“逃跑”。过了几天,我发现“小白兔”气球变小了,我还以为“小白兔”饿了,想让它吃萝卜去,可是又怕它“逃跑”,就逼着叫妈妈去拔萝卜,萝卜拔来后我喂“小白兔”吃,可它怎么也不吃。后来“小白兔”漏气了,因为我在喂“小白兔”吃的时候用萝卜的尖头碰到了气球,刺了一个洞。我为“死亡的小白兔”大哭一场。
童年总是一个多梦的季节,虽然时间在一点一点的流逝,但我们心中的梦却会伴随我们一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