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六年级以来,面临毕业考试,同学们都希望在毕业中考出好成绩,在这样的心理压力下,有的同学患上了。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不知曹操在提笔写下这首诗时,会不会想到,几千年后,也有一个人,似他这般,沉醉于这繁华的无可睥睨的世界当中。
那个人亦是我。
夜幕已降临,我坐在阳台的摇椅上,透过巨大的落地窗,端详着这个被夜深深笼罩的城市。我的目光逐渐凝聚对面的大楼上。这是一幢只有九层的楼房,却因为历年已久,不知怎的,让人无端生出一股亲切之感来。
九层楼,共亮了九盏灯,每扇窗户的后面,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我从一楼开始,一扇一扇地注视起来。
一楼是两位老人。此刻,他们正在享用着晚餐,不大的桌子上放着几盘小菜。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老太太的嘴一动一动的,而老爷爷则默然不语,只是微笑,偶尔随着老太太的话点点头。古稀之年,能有这样安逸的生活,想必很幸福。我心头盛满了温暖之情。
二楼住的应该是一家三口。但我只能瞧见那孩子的房间。此时,他正伏在桌前奋笔疾书,时不时地翻着桌旁的资料,看着他的服饰,应该是名小学生。房门打开,一位妇女走进来,端着半个西瓜。男孩从书本中抬起头来,接过西瓜,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那位妇女就坐在床边,看着他,眼里想必一定是浓浓的爱意。我祈祷着这个孩子不要被学习的压力折磨,希望他有一个似锦的前程。
三楼,是一位单身女士。她正坐在电脑前,快速地敲打着键盘,眼睛紧盯着屏幕。在她身后,伏着一只温顺的小猫,正蜷着身子,眼睛眯着,瞧着窗外,它看见我了么?女士合上电脑,拿也一袋食品,放在猫的面前。猫立即扑上前去,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女士抚摸着猫,并把它抱在怀里。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我想这位女士已经做到了极致。
四楼、五楼、六楼……每一扇窗户后都透着温馨,透着爱,这些明亮但不刺眼的灯光组成了一道风景线。这道风景线中,我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美丽与温暖。生活谓谁都不同的,但我们总会度过最美的年华,最绚丽的时光。美丽无处不在,只需我们用一双慧眼去发现,去挖掘,用一颗心去体验。
多么美丽的灯光汇成的风景线。
多么感人的温暖组成的风景线。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困难面前,不要退缩,不要畏惧;在逆境面前,要有坚强的勇气和足够的毅力去面对,去打造,去实践……那时也正需要父母的宽容和谅解。
打开那一片片美丽的回忆,它们美丽,正是因为有了滋润和爱护,正像孩子们的成长,需要父母的宽容和谅解,因为它们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原料。
那一次学校举办了作文和写字比赛,我也积极报了名,心想这几个月的努力没白费,一定会打败其他选手,成为第一名的。
转眼间,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准备迎接这一次的考验,争回两个第一。
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我慢吞吞地走回家,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结果告诉了爸爸妈妈,而他们却非常高兴,和蔼可亲地对我说:“虽然你的书法没有拿到第一名,但是我们想写你已经尽力了,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最高水平,现在不要气馁,不要伤心,不要难过,现实终究是残酷的,只要你加倍努力,把精力投入在练字上,就一定会成功的,我们相信你。”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心悦诚服地点了点头,顿时心情舒畅,快活得像只小鸟,所有的烦恼都跑到了九霄云外。
有人把父母比作甘甜的雨露,滋润着正在成长的小树;有人把父母比作泉水,为干渴的人带来一丝丝清凉的享受;有人把父母比作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他的儿女……而我把父母比作一片汪洋大海,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宽容,成千上万的鱼儿在这里无忧无虑的成长,在他们的怀抱中幸福的度过一生。
父母的胸怀是我避难的港湾,父母的扶持是我学走路的拐杖,父母的宽容是我成长的雨露。
我常常望着湛蓝的天空中那些飞翔的鸟儿出神。它们洁白无暇的翅膀看着是那样的美丽;它们小巧玲珑的身影看着是那样的矫健。我总是幻想:假如我有一双翅膀,我一定要飞上天空去看看。
一天晚上,我正在做作业,做着做着居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我进入了梦乡……在梦中,我长出了一对雪白的翅膀,它们是那么的漂亮,是那么的柔软,是那么的结实。
我扇动着我那洁白的翅膀,向天空飞去。天空晶莹透亮,瓦蓝瓦蓝的,像一匹刚被水冲洗过的蓝缎子。飘飘悠悠棉絮般的云朵,洋洋洒洒地点缀在像大海似的天空中,就像海中浪花,令人心胸开阔。整片天看着如一位画家笔下的美妙的图画。
我继续向上飞,阳光越来越刺眼,天空越来越湛蓝,白云越来越密集。我闭上眼用尽全力往上飞,只听“噗”地一声,我睁天眼,原来天外有天!我被见眼前的景色给迷住了。
这里绿树环合,千姿百态,迎风起舞,绰约翩跹,真是一阵清风,一阵绿浪,绿树掩映之中,整齐的瓦房和金黄的草屋交错杂陈,恰似一盘红黑厮杀方酣的象棋子儿。左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就像系在大地上的一条碧绿的绸带;右边是一望无际的草原,白的是绵羊;黄的是水牛;红的是骏马;黒的是毛驴;前面是一座大山,山下流水淙淙,传来一片悦耳的声音,树木葱茏茂盛,清捍扑鼻,顶上怪石嶙峋,花草参差。
我打算住在这里不走了,因为在这里,就像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但我不能一走了之,我总得回去与家人朋友告别。
我回到地面上,正巧看见妈妈从外面回来,手里提着大包小包在和邻居说话。妈妈笑着说:“我给孩子买了新衣服和新裤子,小孩子个子长得快,这天气又转凉了,可不能把我家宝贝给冻坏喽!”“是啊,”邻居阿姨点点头,说道:“现在感冒可不容易好。”咦,这是天天对我不满意的妈妈吗?不,我看到的是一个对孩子用心良苦的好妈妈。
奖励她,鼓励她再接再厉,下一次也考得这么好,嗯,我的宝贝她可真棒呀!”咦,这是对我事事严格的爸爸?不,我看到的是十分关心我的好爸爸。
我飞到了学校,看见我的数学陈老师正在利用课余时间批改作业。她时而紧锁眉头,好像在说:“这怎么可以错?”时而会心一笑,似乎在想:“她们真厉害,这么难的题目都会做”。陈老师一边改还一边喃喃自语:“一定要马上改好,不然会耽误学生做作业的。”咦?这是对我们那么严厉的陈老师吗?不,我看到的是认真负责的陈老师。
我不打算去那个“世外桃源”了,虽然那里山青水秀,但这儿有朋友、有亲情。
“快醒醒!快醒醒!”妈妈把我叫醒了,“怎么睡着了,来喝杯热茶吧!”我接过妈妈递来的茶,感觉妈妈的话是那么的亲切。我暗暗地想,一定要努力读书,回报大家对我的关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