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精彩例文
小学。
精彩例文的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我的童年犹如一个彩色盒子,里面装着数不胜数的童年故事。随着时间的流逝,回想起那一幕幕让人捧腹大笑,流连忘返。
那是一个暑假,我和院子的小朋友打了一场篮球。不一会儿,我已经是累得大汗淋漓、气喘吁吁,而且口渴极了。于是跑到家里喝水。
可是,我把家里翻了一个底朝天,就是没有找到水的身影。就在这“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瓶爸爸没有喝完的红葡萄酒,这正是“柳暗花明又一春”,我可以以酒代水了。但爸爸以前总是对我说:“小孩子可不能喝酒,酒又苦又辣,一点儿也不好喝。”可是他自己每次吃饭前总是要喝一杯,一副美美的样子。今天我要来尝一尝这酒到底是什么味道?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拿出杯子,到了满满的一杯,放在鼻子旁边一闻,还真香呀!我的嗓子干得快冒烟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大口大口地把这一杯酒一股脑儿地喝了,一股甜甜的葡萄味儿之钻进我的心里。
没过多久,我感到全身热乎乎的,好像着了火似的。唉!我本来是要解渴的,可现在又热了起来,真是火上浇油,雪上加霜呀。可就在这时,我发现头顶上有不计其数的小星星在我的头上转来转去。我百思不得其解,大白天的怎么会出现星星呢?过了一会儿,发现房子也好像在摇摇晃晃,难道发生地震了吗?我吓得心惊胆战,刚想往外逃。可是,脚下像绑了千斤重的铅块一样,怎么也迈不开步子,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只感到天旋地转。正在这时,爸爸回来了,一看我这幅模样,就明白了八九分。把我抱到床上,我睡了好一会儿才醒了过来。
每当我想起童年的这些有趣的往事,真是令我回味无穷。我会把这些美丽的盒子永远保存在我记忆的深处。
在我眼里,童年,是无忧无虑的,是多姿多彩的,更是五颜六色的:开心的红色,悲伤的紫色,愤怒的橙色。在我的童年,也有许多趣事,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当然是那件啦!
那天,天空格外晴朗,而我的心情也非常得好。我来到外婆家玩,看见“大葱”开着一朵白色的小花。这朵洁白如玉的花,是什么花呢?我仔细一看,这朵花不仅白而且还毛茸茸的,像一把把小伞。我好奇地摘起小花,想回家问问爷爷这到底是什么花呢。我在路上一阵疯奔,一直往家跑去。我气喘吁吁地跑回家。“爷爷,爷爷!这是什么花啊?”我扬了扬我手里的花,咦!花呢?怎么只有一根花茎啊!“呜呜呜……”我坐在地上哭了起来,爷爷见状,急忙扶起我,问道:“怎么了呀,这是?”我给爷爷看了小花,告诉他花儿不见了的事情。爷爷大笑,“这是蒲公英啊!”我摇摇头,好奇地问:“什么是蒲公英啊?”“就是你手里拿的花呀,它被风一吹,种子就会随风飘向各地。”“那它不是不见了吗?”“哈哈,当然不是啦!蒲公英种子它们一个个背着小小的行囊——有的选择了去安详恬静的田野,泥土里有的却选择去难以生存的砖墙石缝中,有的选择了到热闹非凡的都市花坛里,有的则选择到荒无人烟的树林根基间,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宿便开始不停地生长,努力,奋斗,长成一棵棵蒲公英,再开出美丽的花朵……”“噢,原来是这样啊!”
童年如画,描绘出了我们的五彩;童年如歌,歌唱我们的快乐。那是我们最美的回忆——童年。
还在我四、五岁的时候做了一件可笑的事情,至今想起来还回味无穷。
小时候我每天中午都要午睡,但是我养成了一个特别的习惯,睡觉的时候都要有人拍着我,给我念着歌谣我才能睡着,安安稳稳地进入甜蜜的梦乡。
那天中午爸爸陪我睡觉,真不凑巧,那天我吃的是玉米,我的小乳牙哪经得起这般折磨,我一粒一粒艰难的嚼着玉米,犹如嚼着铁棒一般,我又没有胆量跟爸爸说——他最见不得家人挑食。正当我心里抱怨的时候,爸爸发话了:“起床之后再吃吧!”“天哪!我太爱你了!亲爱的爸爸!”我在心里欢呼起来。
我麻利地把玉米放好。跳到床上,本想让爸爸给我念歌谣,没想到他却睡着了。死定了,爸爸把午睡看的很重要,醒来时要是看见我还没睡着,就不止是红屁股的问题了。
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可就是睡不着。一个念头飞快地从我脑子里闪过——装睡。哼哼!不过,我还要逗逗爸爸。我蹑手蹑脚地走到桌子旁边,小心翼翼地抱起玉米,躺下来闭上眼睛,没到三分钟就睡着了。
那一幕又回到我的眼前,童年时的快乐又从我的脑子里出现,珍惜现在仅有一点的童年时光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