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的日记
散步,是人生乐章中一个嘹亮而舒畅的音符,如诗之意境,画之情愫,它是去尽浮躁的悠闲,它是内心真正的充实。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散步日记600字,方便大家学习。
沿着一条玩取得碎石子铺成的小路,花花绿绿驳杂的花纹,让人感到非同一般。厚厚的落叶给小路盖上了一层地毯。走在上面便会“吱呀吱呀”的响。让我不禁想起了,刚上小学的时候,班主任老师牵着我们的小手,也是在这样一条弯曲的小路,路面也有落叶厚厚的铺着,踩上去也会发出那样的响声。那是多么温暖的场面,没有了烦恼,没有了争吵,有的只是纯真欢笑。想起那时我的心就荡漾起一股股暖意,在心湖上久久不能平静。
走着走着,月亮升起来了,它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轻纱,朦朦胧胧的,好似步入了仙境。从地上拾起一片枯黄的落叶,又望了望天空那一轮皎洁的明月。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期望自己能像太阳一样光彩夺目,像鲜花那般赏心悦目,只期盼自己能做月亮给夜路上的行人照亮前方的路,能似落叶给来年的嫩叶供出养料。
月夜下,石路上,一片片落叶随风而起有随风而落,怀着我对过去的回忆对来的憧憬葬在这凉爽的秋天。
我和爸爸爱在街上散步。这种每逢一起散步的习惯,我们已坚持了好多年。
一次,爸爸突然问我;“你觉得我们一起散步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爸爸的问题敲开了我记忆的大门。
我朦胧地记得,3岁时,爸爸抱着我到街上散步,我手里总拿着小风车之类的东西的玩意儿。爸爸总指着一些东对我说:“看,那是小汽车,它有四个轮子。那是……”我眨着眼好奇地望着那些东西。
从哪以后,我渐渐学会了走路。爸爸总是猫着腰牵着我的小手走路。我走不动时,他就给我讲龟兔赛跑、嫦娥奔月,还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人叫大禹,他……”爸爸有声有色地讲着,我认真听着,生怕漏掉一个字,步子也大了些。
我上小学了,爸爸可以直着腰牵起我的手散步了。我们开始背拼音念数字爸爸不厌其烦地教了我一遍又一遍。
一眼,我快小学毕业了,这次我可以挽着爸爸的手去散步了。我们谈论的早己是《上下五千年》、《三国演义》、《阿q正传》……爸爸把自己的见解讲出来,我们讨论孔子,曹操,阿q精神谈得津津有味。
现在,我已是一个初中生了。我们谈论的问题小到楼道管理,大到全球股市下滑,叙利亚局事。爸爸已可以用他在单位的演讲水平和我交谈了。
现在想起来,我和爸爸的散步史一年比一年有变化。抬起头看看爸爸头上的几根银丝,才发现时光在流逝。我长大了,爸爸却老了。爸爸苦心培育了我十多年,在这十多年中,我在和爸爸的散步中学到了许多知识。我以后的路还长,我要与爸爸一起这样和谐快乐的一直走下去!
微风伴着特有的香气,在空气中游荡;香樟树抖擞着雨珠,像是有了新的生命;花呀,草呀,也有节奏地舞蹈着,小区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拉着邻居纯然去公园了散步,穿过一条街便到了河清园,刚踏进公园就闻到了属于小草的芬芳,它们正一个劲地从湿润的泥土里探出头来。在茂盛的树木的衬托下,潺潺的小溪映着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我们望着大自然的雕塑品,不一会儿便变得心旷神怡!
玩性大发的我与纯然玩起了“躲猫猫”,粗壮的树杆成了我最好的遮挡物,没有个一时半会儿,她还真找不到我!太阳从树枝上投下了斑驳的影子,细碎的阳光变得格外耀眼。树林里一声声刺耳的尖叫声和开怀的笑声,惊得栖息在树上的鸟儿扑腾着翅膀逃走了!
想到这儿我睁开了眼睛,慢慢站了起来,拉了纯然继续去散步,绿水青木都变得淡然。这时,我转过身对她说:“纯然,我们要搬家了,新家离这儿很远,可能再也不会来了!”
我的表情僵硬了,想笑却笑不出来,纯然的眼眶变红了,她低下头去。我的心头如同有万斤石头压着般,我转了个身,往回走,脚仿佛踩在棉花上。
我走到公园门口回首看了一眼,纯然像丢了魂板般,走走停停,硕大的公园,就只有她这么一个孤独的身影,如同一个大自然的弃儿,我不忍再看,快步往家里走去,脑海中都是我们两个的种种,又哭又笑,又酸又甜。
不知何时,我已走到了家门口。夜已深了,我还趴在窗口,那熟悉的夜晚,闪耀的霓虹灯,不知还能见几回!
夕阳西沉,天渐渐暗了下来。我和爸爸吃过晚饭,便到街上去散步。
风呼呼地吹着,吹得树枝“啪啪”地响着,“扑棱”,惊起了一群鸟儿。红绿灯永无休止地闪动着,给人送去温馨地提醒。街上,吆喝声不断,但行人却十分稀少。街旁,路灯亮地很早,但行人却来得很晚。
夕阳的余辉最终还是被黑暗给吞没了。这时,爽风来了。它给人带来了清凉,同时也带来了那污染环境的恶魔——垃圾袋。我分明看到那垃圾袋在风中狞笑着,好象在耻笑着我们的愚笨和无知。“呼——”风肆虐起来了,它好像在为虎作伥,帮助着恶魔干着坏事。
风继续吹着,灰尘迷了我的眼。我揉揉眼睛问爸爸:“爸爸,这儿哪来那么多的垃圾啊。”“哦”,爸爸环顾了一下四周说,“是行人随手乱扔的吧。”“呼——”风仍然在吹着,比以前更狂了些。
“恩”我答应了一下,但又想:这几天似乎没看见清洁工呢。便又问爸爸:“这几天清洁工常来打扫吗?”“不,这几天不知怎的,没看见一个清洁工。”爸爸也迷惑地说。“哦,原来是这样,这条街,正是因为行人的不自觉和没有清洁工的打扫,才会这么脏。”我喃喃地说着。“呼——”风吹地更猛了,吹地人目眩,我们只好回家了。
对,正是行人随手乱扔垃圾,那些个随风飘扬的垃圾袋,直接导致了这条街的肮脏。而清洁工——我们的街道卫士,也有责任。正是他们对工作的不负责和只求草草了事的心态,使得这条街的垃圾得不到及时的处理,而到处惹人厌。
一次散步,一次遭遇,一个问题,一个答复,朋友们,多观察你周围发生的事吧,尽管你也许阻止不了那些不好的事,但是,你却会受益非浅。
初夏的早晨,还带着春的气息,天空是湛蓝的,像猫的眼睛一样透澈柔和,清新的空气带着丝丝凉意。由于是周末,人们都趁着这个时候睡个懒觉。因而我耳边没有太多的喧扰,只有微风飘过的声音。晴朗舒适的上午最适合散步,于是我背起行囊出发了。
我抬头看着它,引发了一系列的思考……是啊,蒲公英很美,可是如果它不努力向上的话又怎么能让我看见它的美呢?或许,它已经飘了很久了吧。飞过平原,飞过森林,飞过小溪……它靠着自己旅行一生,寻找最终的归宿,在哪里落下就在哪里安家。随遇而安,随风而动。即便旅途遥远,风雨阻挡,也要勇敢地继续向上,向前!一种敬佩的情感油然而生。
一阵风拂过我的面庞,把我唤醒了,我慢慢地跟在它后面向前。凝望着蒲公英越来越小、在空中悠悠摇摆的身影,心情有点沉。前方是未知的世界,蒲公英却充满了期待与勇气挑战,用沉着坚韧、朴素淡雅来形容怕是一点也不为过了吧。
人生,是注定孤独的旅行,前进的道路不免布满了荆棘坎坷、风雨挫折,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凌伤,也要活得漂亮!
我继续背着行囊,加快了脚步,向前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