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的日记
201x年x月x日晴天星期六晚上,我和妈妈去散步。
我们走到龙泉桥。我看到桥下有个大大的池塘,池塘周围围绕着一圈柳树,每隔两棵柳树就有一盏路灯。路灯的灯光倒映在池塘里,一闪一闪的,就像一个个动来动去的小球。
我和妈妈来到运动场。那里有很多人在运动。有的人在跳舞,有的人在打球,有的人在健身器材上做运动。我也选了个健身器玩,妈妈在和那些老人跳舞。不久,我看见了我的好朋友莫子越,我们就一起玩游戏。我们玩着玩着,就有一群小朋友来加入我们。我们玩得真开心!
时间过得很快,已经到十点钟了,我和我的朋友说再见。我和妈妈往另一条路回家了。
我们经过一片小树林,这里非常凉快,白天会有很多人在这里乘凉,现在,它静静的。
我们到了一个凉亭,几位老人在这里唱歌、乘凉。妈妈也来这里听歌。从前,妈妈还在这里和老人们一起唱过歌呢!但是,我很快就把她拉走了,因为,我想睡觉了。
我们走啊走啊,我的眼皮打架了,一路打着呵欠。
回到家,我洗了个舒服的暖水澡,躺在床上,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我真喜欢和妈妈散步呀!
201x年x月x日晴天夕阳亲吻着山角,习习凉风迎面吹来。我独自一人在公园散步。
风吹着大树、小草……树上那金黄的头发——叶子,在风中嬉戏打闹。几片好奇的叶子跑到地面上游玩。它们在空中翩翩起舞,我伸出右手一片落叶停歇手中,细数那精致的纹理,好似蕴含着生命的奥秘。
我猜测到:秋天来了?
坐在草地上,那绿里透黄的小草轻轻地找我痒痒。旁边一朵紫色的小花矗立在地上,那种紫色是最普通的紫,但又是娇艳的紫。柔美的身躯在风中摇曳,让我感受到了——生命,是如此的坚强。
走到池塘边,发现那妖娆的荷花不见了。只见鱼儿在水里交谈。
我不禁想到:秋天来了?
我环顾四周,那些绿色中透着一些的黄色。我嗅了嗅,一股木香在我的鼻子里回荡。我摸了摸树下的大石头,光滑的表面透着一股秋天的味道。这时一片落叶掉落在我的头上,我看了看那嫩绿将要被金黄覆盖。
这时,我才注意到黑夜吞没了天空,我该回家了,我带着金色的秋意回到了空。
想:秋天来了!
201x年x月x日晴天吃过晚饭后,妈妈给我和姐姐买完书,我们决定去江边散步。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不知不觉我们就走到了江边,哇!一阵凉风吹向我们,好凉爽啊!我们一边走,一边欣赏着江边的美景,别提是多美的事情呢。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射在江面上,到处五光十色,如同一个美丽的彩色湖。
人们围着江边玩得可热闹了!有的人乘坐着龙舟欣赏江面上美丽的风景,有的三五成群的围在江边跳舞,有的人围坐在一起闲聊,最乐的要数小孩子了,有的在戏水,有的在溜冰,还有的在江边玩各式各样的游戏……我们也找了一条石板凳坐了下来,我觉得我们能够生活在这样美丽的新安江畔真是幸福啊!听说,我们的江水要被引走,那我们这条美丽又清澈的新安江不就要变成一条臭水沟了,那人们还能在江边散步和休闲吗?我真不想看到我们的新安江变成臭水沟。
天渐渐的黑下来了,江边休闲的人们业陆陆续续的回家了,我们也慢慢地往回走了。绕着江边散步真好!既能锻炼身体,欣赏美景,又能感受江水带给我们的阵阵凉爽,真是人间一大美事。
201x年x月x日晴天“小奇,出去散步啦!”妈妈大声喊道,把小奇从游戏中拉了出来。
“不要了,我在家里。”谢小奇头也不回地说。
“哎呀,快点走,快点走!”
谢小奇只好拖拖拉拉地挪到了楼梯口,走下去到一楼换衣服、换鞋。
每天傍晚一家人出去散步,是爸爸妈妈眼中最开心的事。谢小奇走在前面,爸爸妈妈走在后面,他们准备去后花园散散步。
谢小奇家的后花园真的很漂亮,各种各样的花都有,牡丹、栀枝花、月季、玫瑰、太阳花……应有尽有。更妙的是,花园中央有一座小亭子,亭子旁边是一个小池塘,谢小奇平时最喜欢在里面钓鱼。平时,傍晚他们就在这儿散步。
走了一圈后,他们在小亭内喝茶、赏花。西边的晚霞倒映在池塘里,池塘又换了一副模样:它披上了一件深红色的大衣,而早晨时,它还是白色的衬衣。
转了几圈后,谢小奇开始钓金鱼了。鱼钩沉入水中后,不一会儿,水面就有了动静。小奇快速地提竿,一条小金鱼上钩了,他开心的叫喊声在寂静的花园里“散步”,它在花中行走,被花香熏醉了。花瓣上新生的晶莹剔透的露珠,好奇地张望着,看着脸庞泛红的小奇。
天渐渐黑了,小奇该回家了,小亭子独自立在那里,不过它不会孤单,花香正悄悄走过来,在它的身旁散步;小池塘里,小鱼也在散步,偶尔还跳出来向小亭子打个招呼……在夜温柔的目光中,它们都在愉快地散步!
201x年x月x日晴天犹记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自己总是喜欢在吃过晚饭后,缠着妈妈和自己一起去散步,而无论妈妈有多忙,她也总是愿意抽出时间来陪伴自己。曾经散过的路很短很短,短的一眼就可以望见尽头,记忆中的场景永远是自己在前面蹦蹦跳跳、叽叽喳喳,说些不着边际的傻话,身后的妈妈永远都是嘴角溢着温柔宠溺的笑意,亦或者是大手牵小手,让一小时悄悄地溜走。
渐渐的,我已长大,有了属于自己的观念和私密空间,心中一下子就能装下许多事。几次妈妈提出的散步,我都是迫于各种威逼利诱,勉强的陪伴她,有趣的是,现在变成她在一边唠叨着身边的琐事,我却一直沉默不语,几次下来,妈妈似乎已经对“散步”这件事失去了兴致,我也乐得轻松自在,却又一次又一次,刻意避开晚饭过后,她眼底那抹不易察觉的希冀和之后的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