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出租汽车司机朋友: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在社会高速发展、交通面貌日新月异,道路四通八达,车辆川流不息的今天,道路交通安全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而出租汽车作为展现城市形象的窗口,必须强化安全意识。平安是每个家庭的期盼,预防交通事故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然而不幸的是,就在20__年2月9日,我州和龙市发生了5死13伤重大交通事故。血粼粼的事实,惨痛的教训再次给我们敲响了安全生产重于一切的警钟。为不再让亲友生离死别的场面再一次出现,不让交通事故无情地吞噬我们无辜的生命,尽最大可能降低交通事故发案率,切实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延吉市出租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向全市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发出倡议:
一、积极倡导六大交通文明行为。即大力提倡礼让斑马线、有序排队通行、不在非指定地点停车、夜间文明使用车灯、行人机动车各行其道、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二、自觉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即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紧急车道、开车打手机、开车吸烟、向车外抛投垃圾、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
三、坚决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及坚决抵制酒后驾驶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等危险驾驶行为。
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如:家人、亲友、乘客等,参与到文明交通、安全交通活动中来,在社会上形成人人讲文明,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延吉市出租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号召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及所有交通参与者,一定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行重于言。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细微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同时搞好车辆的内外环境,不开外观残损特别是市徽图案缺失,有碍城市流动风景线声誉,有损行业形象的车,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平安延吉、和谐延吉、魅力延吉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