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梦想而奋斗
校园内是一个世界,校园外是一个世界,其实穿梭校门的刹那由内到外,或者由内到外,也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在这个年龄,生活的大半在校园里,但又不只是在校园,进进出出,便留下了许许多多的足迹 。而这足迹又是那样自然。 《新概念》 我是一年前来到这所学校的,由于家离学校较远,于是便住校了。对于住校,并不是那么了解,只是充满好奇,觉得要离开父母自己生活,一定很好玩吧。
到校第一周的情形让我记忆犹新的。
也许是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和父母分开吧,也许是对住校生活的好奇,对新学校的好奇,也许是认识了很多的新朋友,大家都很兴奋,又唱又跳,整整闹到了凌晨1点多,才记起明天还要上课呢,于是,就恋恋不舍得去睡觉了。第二天,醒来时,已经快要到早自习的时间了,大家都是一团糟,急急忙忙的洗漱、叠被子!还好还好,没有迟到。可是一上课就想睡觉,没办法了,就只有一想睡觉就在手上掐一下,一天下来,手变的红红的。“唉~再也不敢睡晚了!”这是我第一天的收获!可是还有另一大难题,是让我想睡也睡不着啊!不知道同寝室的室友有什么爱好!每晚10:00,准时讲鬼故事,讲故事也就算了,我不听总行了吧!可是女生就是女生,又想要听,又怕。听了鬼故事就睡不着了,尖叫我想没鬼都会被叫来,真佩服我的耳膜,居然没有被震破!这样过了两天终于受不了了,妈妈告诉我的高招“听音乐!”对,好主意!以后几天里都是听音乐,而且是把音量开最大的。就这样过了一周,到周末,看看自己用了多少钱!“嘿!还不少,可我好像没有吃多少东西啊?”一算,明白了,都买电池啦!
其实住校生活还是蛮有趣的嘛!只不过有的时后还是回想家的。记得有那么一次,上铺的李瑶因为想家开始啜泣,这下可不得了啦!同寝室的几个除了我和赵悦外都哭了(因为我和赵悦是本地的,经常可以和家长见面),虽然有些睡不着,但也可以理解,她们想家了。次日,满地纸巾。白色污染哪!
接下来的日子 “董晨~下午早点来!”“干嘛?”“play basketball!” “ok!”“董晨~ms liu叫你去办公室!”“哦!”时间过的很快,我们对这学校已没了初来时的陌生,大家都是好朋友了,一同学习,也一同玩!学习上遇到问题,大家一起讨论;哪位同学生病,大家都会过问;晚自习前叫上好朋友去操场散步,看看打篮球,偶尔还能遇到自己的老同学,和他聊聊天······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着。
转眼,快一年了,学校还是学校,老师还是老师,我们也都还是我们,只是我们长大了,懂事了、也已习惯了这初中的生活,不再有初来时的好奇,不再有初来时对学习的抱怨了,因为我们明白了:
我们来这是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