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尊敬的老师们
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本周的红领巾广播开始啦!
甲:我是 三(5)中队的xx
乙:我是三(5)中队的xx
甲:一寸光阴一寸金
乙:时间老人脚步勤
甲:转眼又到了年末,在这料峭的冬日里,我们刚刚度过了20xx年的元旦。
乙:那我们就来考考大家对元旦的了解有多少。
甲:大家知道元旦节的来历吗?
乙:我知道!我知道!先从名字说起吧: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甲: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乙:大家记住了吗?在元旦节时,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如:看电影、欣赏元旦晚会、猜谜语。
甲:还可以参加一些社区活动,如:大扫除、捡垃圾、搞环保……等等。
甲:一年过去了,我们有必要回首这一年的收获和喜悦,成功和失败,回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乙:回忆这一年中,给过你温暖和幸福的人,感激他们曾给予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这一年中你最想感谢的是谁?
甲:我想感谢的人太多了,含辛茹苦养育我们的父母,不辞辛劳培育我们的老师,给我帮助的同学和朋友。在这新年伊始之际,让我借红领巾广播向他们说一声:谢谢。
乙:的确是如此,我们要感谢每一棵草,是他们给给了我们浓浓的绿意;感谢每一寸土地,使我们能脚踩大地;感谢蓝天白云,给我们想象的空间;感谢太阳和月亮,给我们温暖和诗意……
甲:在此我想问同学们一个问题:新的一年里我们该如何做呢?该坚持做哪些?我想到了以下几方面:
1、学会尊重:首先是尊重自己,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要有做人的尊严,做人的骄傲,要珍爱生命,懂得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关于元旦的广播稿广播稿。其次要尊重他人,尊重他人的劳动,尊重他人的人格,在家尊重父母,在校尊重师长,在社会尊老爱幼。
乙:2、讲究责任:人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有一种东西一直伴随它,这就是责任。讲责任是起码的社会公德,作为学生更应时时注意,时时提醒自己。
甲:3、建立自信:自信可以使你永远面带微笑地对待别人和自己。成功了用自信的微笑感谢大家的帮助,失败了,自信地对自己一笑,然后对着镜子说“加油吧,你下一次一定会成功的。”
甲:5、注重文明:假如我们的学生满口的污言秽语、随手乱扔垃圾、没有礼貌,那将是我们的不可洗刷的耻辱。思想是自由的,但行为应该是规范的。我想新的一年里,我们能有:越来越干净的校园,越来越文明的语言,越来越整齐的队伍,越来越响亮亲切的师生问候。
乙:从这一周起,我们就将迎来紧张的期末复习了关于元旦的广播稿关于元旦的广播稿,希望同学们从今天起,在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请认真想一想你在这一天的表现,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讲?练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
乙:期末复习时,我们可以这样做,要有效复习知识,查漏洞补不足。全面梳理本学期所学的知识,结合平时作业、练习找到自己知识上的漏洞,为自己制定一个复习计划,明确自己复习什么,复习的重点是什么。
甲:我们还要养成良好习惯,提高学习质量。课上学会听讲,注意力集中,积极参与学习活动,思维随着老师的复习去想、去转。把重点的和不理解的问题记在笔记本上,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弄懂为止
乙:一年复始,万象更新。我们又长大了一岁,我们已经不再是不懂世事的顽童,老师的栽培和知识的浇灌,使我们拥有了自己的思想,更有了远大的理想。我们会在这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年里,刻苦努力,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嘱咐、不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即使是跌倒了,我们也会重新爬起,毫不气馁。我们就像一朵朵鲜艳的花朵,在新的一年里会开得更加灿烂。相信,我们会为自己感到骄傲,相信新的一年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