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春夏秋冬不停变换,度尽长夜漫漫。无心睡眠,手指轻拨白发,才知悲欢数不尽,岁月不饶人。
对于我来说,人生就是只能建造一次的高楼,只要有一毫米的差池,都会让这座楼倒塌,因为在我看来,我既不是天才,也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所以,河水不能倒流,人生也不能重来。
我是一个精神分裂症患者,我不知道我这病是怎么得的,只是过去那些打击和辱骂时不时会在脑海里面飘荡。我并没有资格怪任何人,却每天都在被痛苦包裹着。精神病就好像一个牢笼,将我紧紧锁住,它又好像一个魔爪,用力扼住我的喉咙,不让我有丝毫喘息的机会。
有人说,你这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精神疾病,多大点事啊,自己控制一点就走出来了!可谁又知道我的苦楚呢,我总会重复去做一件事情,一点点芝麻小事就足以让我几天睡不着觉。我也想看到天空中明媚的阳光,也想得到别人的理解,可是在他们的眼里,我永远都是错的,我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我写下这篇文字,并不因为我想抱怨命运对我的不公,也不想让别人觉得我可怜,从而同情我。早在去年我就写过一篇文章《心若向阳,不惧悲伤》,虽然现在我时常病情加重,但我知道:只要重复练习好心情、培养好心态,病还是会好的。
我叫徐梦甜,名字听起来很甜很甜,但是我不想自己只能在梦中甜蜜。我想,能够让自己幸福的,恐怕只有自己。我今年22岁了,我不想再荒废以后的时光,不想让自己变成“废物”,不想成为被别人唾弃的对象。所以,我该努力了。
风吹不走我的笑容,雨打湿不了我的眼眶。只要心中有希望,就算天空飘过淡淡的忧伤,我也能看到灿烂的太阳。从今天开始,把残疾证放在一个箱子里面深埋,把所有的信念凝聚成希望,相信狂风暴雨之后,迎接我的将是最美的彩虹。
静看春花秋月,细数似水流年。浮沉可追忆,虽念念惘然。留一抹青烟,渲一生美景。即使世事无常、熙熙攘攘,我仍努力奔跑,笑迎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