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美貌可以写在脸上,诚信却是万万不能写个招牌挂出来的。那个长途跋涉的年轻人,在船小负载重的情况下,毅然把“诚信”抛进了水里,可真是“明智之举”了。反正是垫箱底不见天日的,扔了又何足惜?
在当今社会,诚信真的不重要了?
2001中秋节前夕,“冠生园”用一年前的发霉馅制作的月饼。一夜之间,“南京冠生园”成了假冒伪劣、坑骗百姓的代名词。人们看见“冠生园”如同见着了瘟疫,商家看见“冠生园”如同见着了恶魔。只要是标有“南京冠生园”商标的产品,一律滞销。4月,南京冠生园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
冠生园“陈陷事件”欺骗了广大人民,危害了广大人民的利益,违背了经济生活中的诚实守信原则,最终受到市场的惩罚,它也得到了诚信赠予它的一份特殊的“礼物”。
想起大楚王陈胜,他发了家,却忘记了当年“苟富贵,勿相忘”的诺言,最终被部下卖掉了人头。他抛弃“诚信”,“诚信”也要了他的命。
历史上终因背信弃义而身败名裂,甚至泱及生命的实例太多,也让我们拥有了一个让人产生无边暇想的浩瀚海洋。扪心自问,诚信真的不重要了?
我欣赏“诚信”,热爱“诚信”,认为唯有诚信是最经得起时间的磨砺的。“健康”随着时间毁坏;“美貌”随着时光枯萎;“金钱”因光阴而耗尽,“荣誉”随着历史而尘封。只有“诚信”如一杯醇酒,年代越久,则酒香愈纯,愈浓,意味绵长。
我最喜欢回家的感觉,因为我可以躺在舒适的床上,放松全身,然后坦开心胸,诚实地说出“我好累!”诚实让我放松,让我与人相处更为亲密,更为融洽。
“一片诚信,一腔热血,一片拿云心事。”“一曲诚信,一阕高歌,一剑笑着风云。”“曾子杀猪教子”可谓是老生常谈了,但“诚信”的光芒却历经千年不衰,它告诫我们这些欲与“诚信”永别的人,信誉是立业之本,也是立人这本。诚信是中华民族之魂,切不可在我们这一代丧失民族魂。从小事做起,本着诚信守则,真心对待友人,做诚信的范畴,。诚信者,人人敬重。
如果我是那位年轻人,如果艄公再次让我舍弃行囊,我会不假思索地说出:“就让我随‘诚信’一同沉入这汪洋大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