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无形的力量守信是无形的财富。
“诚信”这两个字对于那些贪而无厌的人会对它置之不理,正是这样的原因,讲诚信的人才会受到的人刮目相看。对于它非常重视的人,才会喜欢他。你可别不信,我可是亲身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记得有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妈妈到遂昌的一位阿姨家玩,妈妈骑着自行车,我坐在后面,正吹着风,闻着从远处飘来的香味,正当我最高兴的时候,突然自行车的后轮胎随着一声——“哧”的声音,我感觉到了车出毛病了,妈妈只好停下来,把车拉到一个修车的店里。
修车师傅是一个身穿朴素衣服的老人,他修车的动作是那么的灵活,而又那么的仔细,我想他肯定是一个心灵很美而且又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一会儿,车修好了,我和妈妈推着自行车就走了,到了一家店里,妈妈说买一点汽水解解渴,正在掏钱的时候发现钱包没了,那可有好几百元钱那?这可怎么办?我们就像热窝上的蚂蚁——团团转。
正在这时,从远处看见一个人跑过来,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刚才那个修车的。他手里拿着一个钱包,那不是妈妈的钱包吗?走近了,修车师傅气喘吁吁地说:“朋友---你的钱包-----掉在我那儿了------。”说着把钱包还给了我妈妈。我妈妈连忙说“谢谢。”修车师傅说:“不用谢”,转身就走了。我望着他的背影。心想:他是多么的高尚。
诚实守信是无形的力量,也是无形的财富,在世上,如果失信,我们会走的很远,但我们却找不回家。这些都是书本上我们学习的诚信之声,然而,我现在才真正的明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