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早晨,当我睁开眼睛时,发现阳光洒满了整个房间。我呼吸着阳光新鲜的味道,顿时神清气爽,新的一天开启了满满的正能量!我伸伸懒腰起床,洗漱完像往常一样来到餐厅,我本以为爸爸已经把早餐准备好了,出乎意料的是餐桌上空空如也。“今天太阳打从西边出来了?”我一脸狐疑。这时,躺在沙发的爸爸看见我吃惊的样子,“坏坏”地说:“宝贝起床了!你现在长大了,应该学会自己去买早餐了。”我一听恍然大悟,原来爸爸是要考验我,让我自己去买早餐。我既兴奋又惊讶:兴奋的是我可以自由地买我想吃的早点,惊讶的是爸爸这么相信我。想到这,我的心怦怦直跳,这可是我第一次买早餐,万一买错了怎么办?我要准备多少钱?我要怎么和卖早餐的人说呢?脑袋里顿时冒出一个又一个的问号。可是“父命难违”,又不能不去,爸爸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宝贝,相信自己,你可以的!加油!”不就是买个早餐吗,何必这么紧张,我暗暗给自己打气。可是从迈出家门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又开始忐忑不安了。
我走出家门,虽然路程和平常一样,可是我觉得比平常远了许多,终于走到卖早餐的地方了。我红着脸,低着头,用蚊子般大的声音说道:“阿姨,请给我两个包子,两杯豆浆,两个茶叶蛋,谢谢!”可是,我发现我说话的声音小得只有我自己听得见。因为当我抬头看着阿姨的时候,阿姨正微笑地看着我,问道:“小朋友再说一遍,你要买点什么?”我只能红着脸鼓起勇气再一次地告诉阿姨我要的早餐。阿姨听完后很热情地帮我准备了早餐。我付完钱拿着早餐,长长地吐了口气,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好像心里一块“石头”落地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路边轻轻摇曳的小树好像在给表扬我:“小朋友你真棒!”树上小鸟清脆的叫声好像也在为我歌唱。当我回到家把热腾腾的早餐放在爸爸面前的时候,爸爸脸上乐开了花,为我竖起了大拇指!
第一次买早餐虽然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要成长,所以我们必须学会独立,那样你才能去面对成长路上不同地挫折。从小独立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和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