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早餐全是爷爷给我买好的,可今天他病了。因此,早餐得我自行解决了。于是捏着一元钱,我买早餐去了。
老远,我就被一阵蛋饼的香味给吸引了过去,决定了,就是它了。围着买蛋饼的人不多,很快轮到我了,付钱、等待,我在一边饶有趣味的看着阿姨做蛋饼。
只见她先把一点点油铺在铁板上。接着捞了一勺调好的面粉,倒在铁板中间,用一把扁平的刮刀把面粉均匀地涂成了一个半径二公分大小的薄饼。紧接着在饼上打了一个鸡蛋,那蛋黄黄澄澄,在薄饼中还晃悠了几下子,被那“小竹耙”耙散涂在饼上了。放些翠绿色的香葱和透明澄黄的食油,“扑”一个翻身,香气溢出,口水在我嘴里泛滥了。最后,阿姨在饼上放上香肠片、榨菜粒、五香粉,涂好酱料,敏捷地将它卷了起来,一个蛋卷做成了。估计约二三分钟,这熟练的动作,使这道美味早餐已在眼前不断地诱惑我了。真受不了,啊呜一口,让这道蛋卷与我的舌头做最热情地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