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早饭
今天早上,由于被屋外的小狗叫醒了,我本想躺下去再睡一觉,谁知,我越想睡,狗的叫声就越大,我说道:“老天爷啊!你怎么对我这么狠心啊!”于是,我决定给老妈做一顿早饭,让她大吃一惊。
我赶紧穿好衣服,蹑手蹑脚地走进了厨房,左看看,右看看,当我确定四周没有人的时候,才放心大胆地做起我的拿手菜—炒鸡蛋。
我先把冰箱大门打开,从里面拿了三个鸡蛋,敲碎一个鸡蛋的外壳,将蛋清和蛋黄放入碗里,不打不知道,一打吓一跳,原来这个鸡蛋是个坏掉的蛋,我只好把蛋扔掉了,再敲了敲另外两个鸡蛋,当我敲到第三个鸡蛋时,又让我吓了一跳,这个蛋居然是双黄蛋,我这个人的手气可真好!
我把鸡蛋搅拌均匀,洒入盐,然后在锅里倒入适当的油,将火开至大火,等锅里的油热得直冒泡泡,再把鸡蛋倒入锅中。这时,一个小油泡泡飞溅到我的手上,痛得我半天才好。
忽然,我感觉有个人正在看着我,我定睛一看,啊!那是一双眼睛,我立刻调过头去,那眼睛不见了,我以为那是我的错觉,继续做起了早饭。几分钟后,这面好了,我用铲子将鸡蛋翻了一个面,又等了几分钟,我把鸡蛋弄碎,再倒入盘子中。这样,炒鸡蛋就好了。
我将鸡蛋放在餐桌上,再看一下表,已经6:30分了,我跑回房间,把衣服脱了,假装在睡觉。老妈醒了,下楼看见早饭放在了桌子上,妈妈惊讶地说:“齐了怪了,哪来的早饭呀?”我听见了,偷偷地在被窝里笑了。实际上,这句话是老妈给我的鼓励,而我看见的那只眼睛就是老妈的眼睛。
我躺在床上想着:做一顿早饭是不容易啊!老妈天天早上给我做早饭,那是那么地辛苦啊!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