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早饭,将永远铭记我的心里。
周六的清晨,一轮红日乍现,将万丈光芒聚集人间,热烈而亲切。
起床时已经很晚了,爸爸妈妈都不在家,眼角余光睹见床头的即时贴,是老妈龙飞凤舞的字体:
君啊,我出去走步了,你带靖靖出去吃吧,餐桌上有二十元钱,拿着别丢了。
看到字条,我不禁好气又好笑,她女儿什么人当妈的自己还不知道么,就这么不放心我?忽然,肚子“咕噜——”一声打断了我的思绪,还真是饿了,于是叫醒睡在我身边呈“大”字状的妹妹。梳洗打扮好,一起下去吃饭。
到了早点区后,我直奔那唯一的卖煎饼果子的地方,要知道我都已经大半年没吃过煎饼果子了,非常怀念它香喷喷的味道,一闻就能勾起人的食欲。
还好,就只有三四个人在排队等候。由于这是公共场合,再加上排在前面的都是长辈,我不敢造次,规规矩矩的在队末等候。
没事可干,我就盯着我的脚尖,嗯,鞋真该洗了。可是孰知队伍越排越长,我一抬头,竟然发现我前面的人数竟达到七八人,我有点气愤。但我生性内向,不爱多说话,尤其是在陌生人面前,更不善言语,想了想,就忍下了。默默地盯着前面排队的人数逐渐减少。
在这时,一位坐在旁边的阿姨为我打抱不平了:“那个小闺女都来了挺长时间了吧,怎么还没轮到她,先给她做吧。”我感激的望着那位阿姨,把钱递了过去。
“那些人就欺负像你这样的孩子,以后该到你的时候你就说一声,那些大人也不敢怎么样,大胆说就行。”我慌忙点头,报以微笑,又低下头,若有所思。
是啊,大胆说就行,这句话我很是耳熟,似乎不止一个老师对我说过类似的话,从初一一直到初三。
大胆说出来,没有什么大不了,我一定会做到的。
这顿饭,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