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已经过去好久了,可那位买苹果的小男孩令我十分难忘。
那一天,我和妈妈正在菜市场买菜。突然,我看见一个正在买苹果的小男孩。他衣衫褴褛,身子瘦小,圆圆的脸蛋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双手冻的通红,像胡萝卜似的,看来他家并不富裕。
他显得拘谨地走到一个水果摊前,轻声问:“苹果多少钱一斤?”
老板说:“2·6元一斤。”
小男孩说:“买两斤吧。”
老板说:“好。”
于是老板拿了几个苹果一称,刚好两斤。老板把秤拿得高高的给小男孩看,小男孩看完后,便伸手进衣袋里掏钱,老板趁小男孩没注意,很快从口袋里拿走了一个大苹果,并很快地系方便袋。小男孩好不容易地掏出10元钱递给老板,老板连忙给小男孩找钱,并递给袋子。小男孩什么也没觉察,提着苹果转身便走开了。过了一会儿,小男孩又飞快地跑了回来,我心想一定是小男孩去过了秤,发现少称了苹果,来找老板扯皮的。这时老板也忽然紧张起来,没等小男孩开口就连忙说:“你也看见了,刚好是两斤啊。”一边说着一边擦汗。小男孩说:“我看了的是两斤,我是回来还你钱的,您多找了我一元钱。”说着把钱递给老板,转身就走。只见老板的脸“刷”地一下红了。
我当时真想去说点什么,可妈妈早买好了菜喊我快走。我走着,心里却像吞下了一个石头,鲠在那很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