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我忘记了整个世界,我也不能忘记那日刻骨铭心的故事。——题记
岁月从我的回忆中渐渐溜走了,随着日月的更替,一些事迹将会从我的脑海中抹去,但意义久远的事已在在我的思想里占据了一席之地……童年。家中。清晨。
“爸!我要一件玩具车!”我的双目放光,一脸期盼。
“咱先不说这个,你上周可答应我,帮我拖地哩!”父亲露出诡异的微笑。“坏爸爸!”一声尖叫之下,我像一只迷失方向的小鸟,失望的飞奔到卧室。那一刻,我哭了许久,床被我的眼泪染湿了一大半,一张卡片在床上显的十分明显。只见卡片上用漂亮的花字体写着一句:“守信是做人之本。”呆呆地望着卡片,心中若有所思:我就帮他拖一回地吧!虽然,他一辆玩具都不买给我。
于是,伴着初春的阳光,我已在家里“大展拳脚”了。不知过了多久,当汗已经侵湿了我的衬衫时,这地也拖得干净整洁了。“喝!小于同志很卖力嘛!”父亲突然从我的卧室“蹦”了出来,好家伙!原来他一直在“暗处”观赏我的“丰功伟绩”呀!“瞧瞧这是啥?”父亲从背后拿出一个十分神秘的东西。“呀!玩具车!”我全身都因喜悦而震悚!
那一刻,我笑了许久。
后记
童年的那件刻苦铭心的故事,使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一辆玩具车,还有一份硕大的精神礼物——做人应有诚信。诚信,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