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名字介绍
星期六的上午,阳光明媚,我们四年级写作班的同学,开展了一个活动——有趣的名字介绍。
老师让同学们,按照出生、月份、先后的顺序介绍。首先是1月份出生的同学介绍。只见她穿着一身红色的衣服,脸圆圆的,眼小小的,面带笑容。她扎着一个马尾辫,真是个机灵活泼的女孩。她清了清嗓子,大声的说:“我叫王燃,这个名字是爸爸妈妈商量着给我起的。燃取“冉”这个音,爸爸妈妈希望我向太阳一样,在学习上冉冉升起,我对这个名字很满意,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
接着发言的是李勇飞同学,他害羞似的说:“我的名字叫李勇飞,是爸爸起的,爸爸希望我勇敢顽强,像鸟儿一样,飞向尉蓝的天空。”说到这里,他真的勇敢起来,两手做了个飞翔的动作,只听他铿锵的说:“我要在学校长满羽毛,练硬翅膀,准备明天去搏击长空。“太好了!”教室里掌声四起。就连一向严肃的彭老师也露出了笑容。
不知不觉轮到我了,我站起来心跳的历害。赶紧拿出拟定好的草搞,定了定神说:“我叫孟,是爸爸给我起的。,是美玉的意思,是很珍贵的,也许是希望我长大,飞黄腾达,做一只凤凰,高高在上。“”的谐音是帆,帆代表一帆风顺,爸爸是希望我,做什么事都能顺顺利利。我真喜欢这个名字,因为它给我带来了好运。说完后,我想:家长给孩子取名时都寄托着一种希望,一种祝福。
活动在愉快的进行着,同学们都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名字的魅力。充满自豪,充满自信,是啊!父母为我们每个子女,都取了蕴含深意的名字,他们把幻想、希望、都寄托在儿女的名字上,作为子女,我们要从中汲取力量,不辜负父母的希望和重托,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