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上了五天学后休息的星期六耶!这个美好的星期六,爸爸给我做麻辣酸菜鱼吃。
一大清早,鸟儿站在我家窗前花架上,唱着清脆优美的旋律,风儿吹着树叶交响曲,我在她们的清晨音律中起床了。微风拂过我的脸庞,但迎面扑来的是酸酸的鱼香味,真是很美好的味道啊!我寻着气味找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盆酸菜鱼:看那鱼肉,光滑而又细腻;看那酸菜,大又宽;看那鱼汤,上面飘着点点油星;偶尔还会飘出一两个被切成片的辣椒片,在水中就像一叶小舟,轻轻地划过“芦苇”,划过水鸟,看起来那么悠然自得,好不自在!
欣赏完“一叶小舟”,我准备开吃了。拿起筷子,便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大块鱼肉就往嘴里放,哎呀,吃得太急了,差一点卡住鱼刺了,幸亏被我及时的吐了出来。有了上次的教训,我不再那么鲁莽了。此后我就开始小心翼翼的吃起一块一块鱼肉宝宝,细心地挑去鱼肉上的“荆棘”后,才轻轻地放入嘴里。那种味道是即鲜美又酸辣:鲜得我直流口水,辣得我精神百倍。
我吃了一块又一块,虽然辣得我直流眼泪,但是有一种神奇的力量促使我继续吃。终于,当我吃得心满意足时,那种神奇的力量消逝了。我看着我的碗,里面还有汤和酸菜,汤就算了吧,因为每次当我喝完汤,舌头就像打了麻醉药一样,什么味道都尝不出来了。于是我夹起小小的一片酸菜,轻轻地放入嘴中,慢慢地嚼着,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酸辣吗?我的意地想。可老天好像故意与我作对似的,说时迟,那时快,我的舌头像被针扎了一下一样,又麻又辣,麻辣得我不停地倒吸冷气。唉,妈妈说,酸菜鱼,酸菜才是最麻辣,看来不能太轻敌,要不然就像我被酸菜鱼算计了。
吃酸菜鱼,乐在其中,鱼肉,酸菜,还有我不怎么喜欢的汤,其实都很好吃。鱼肉细腻爽口,酸菜虽辣,但很有嚼劲!至于汤吗,虽然我不喜欢吃,但也是色香味俱全,也是很爽口的喔!
酸菜鱼,酸菜鱼,个个都是宝,如果不相信,你们也可以去尝一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