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在作文课上和沈老师,还有同学们,一起亲自下厨做了一道家常菜——它就是酸辣土豆丝。
我们从学校往北走三四百米,过一个小门穿过一片绿化带,左边第一栋楼的一单元501这里便是沈老师的宿舍。进入宿舍之后,我们立刻忙了起来,沈老师给我们拿出了一个土豆,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学做酸辣土豆丝了。
沈老师教着我们用刮皮器先把洗好的土豆去皮,我们每个人都试了试,我认为刮皮很简单,但是我试的时候却遇到了困难,要么就是刮不下来皮,要么就是刮去一大块土豆,我们用很长的时间才把土豆皮刮好。接着我们又把土豆切成丝,还是用刮皮器切丝,同样我们也遇到了困难,要么就是削的太短,要么就是把刮皮器的孔给堵住。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土豆切成了丝。然后我们又用冷水将土豆丝表面的淀粉给洗去。我问沈老师:“土豆丝为什么要把淀粉洗去?”沈老师说:“因为土豆丝带着淀粉很粘,不好吃,把淀粉洗掉,就很爽口,很好吃”。接下来我们准备好调料,我们准备的调料有:花生油、花椒、葱、姜、干辣椒、鲜辣椒、醋、盐、鸡精。
我们开始炒菜了,首先打开油烟机,再打开煤气开关,最后打开煤气灶。等锅烧热后,放入花生油,等花生油稍微冒烟,放入花椒,再放葱、姜、干辣椒爆炒,等闻到有焦香味时,立即放入洗好的土豆丝,翻炒,最后再放入鲜辣椒、醋、盐、鸡精,大约翻炒3分钟后就可出锅了。
大功告成后,我品尝这自己做得美食,不禁想到了家长的辛劳,我一后要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