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550字篇一_我战胜了自己
我的童年像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在这条人生的小路上,少许会有些磕磕绊绊。
记得有一次上作文课。上课的音乐铃声响起,演讲比赛开始,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怦怦“地跳个不停。当老师宣布演讲比赛开始时,教室里顿时变得鸦雀无声,同学们你看我,我看你,都希望有个胆大的开个头。看来同学们和我一样紧张。突然,“我先来!”一个响亮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打破了教室的寂静。我转身一看,原来是姚千一同学,只见她大大方方地走上讲台,开始演讲,显然,她是又备而来的,演讲得有声有色,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我的心跳更快了,可是仍然鼓不起勇气,在犹豫之时,同学们接二连三地走上讲台,掌声不断地响起……
我的手心都捏出了一把汗了,去不去呢?不去就错过了机会了,我怕什么?我看了看老师,又看了看同学,他们正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我不由得心头一热,“唰”地站了起来,走向讲台。刚开始,我只顾埋头读着自己的演讲稿,读着读着我反倒轻松许多。我听见了自己响亮的声音,看见了同学们倾听的神情,见到了老师满意的笑容,我更加自信了。我突然觉得,走上讲台表现自己的感觉真棒!演讲比赛结束了,我虽然没能得奖,但我都格外高兴,因为,我战胜了自己!
是啊!一个人总是在不断战胜自己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有时需要战胜懒惰;有时需要战胜平庸;有时需要战胜马虎……它们如一条条恶狠狠的拦路虎,只有把它们打倒,我们才能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