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问,苦瓜和黄连,有什么共同特点?你可能还没等我问完就会抢着说:苦!
答对了!但是,你落了一点没答------
第一次吃苦瓜在什么时候,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吃进嘴里后,马上就吐了出来!只觉得比中药都苦得离谱。当然,在吃以前,老爸就提醒我这个东西很苦,但我却不以为然,现在总算领略到了它的厉害,便再也不敢去动它了。看着老爸津津有味地吃着苦瓜,一边说着“好吃”,我很奇怪:“他怎么不觉得苦?”
唉,那时的我,真是不懂,苦瓜这东西,除了让人想吐,还有什么用?!
又过了许久,我学了一些关于苦瓜的知识,知道它虽然苦,但还是有不少好处的。虽说如此,我还是无法忍受苦瓜的苦。每每忍不住要张嘴再吃它时,却被那“苦”给吓得不敢再动。
我也反思过,我天不怕地不怕,怎么就偏偏败在了小小的苦瓜上?是我没有决心吗?还是抵制不了它的苦?思来想去,最后决定,一定,一定,一定要把这苦瓜,吃下去!
老爸知道了我的“坚定决心”,当晚就买了一大堆的苦瓜。我呢?虽说下定了“吃苦”的决心,可看到那么多的苦瓜,还是有点发怵。硬着头皮夹起那东西,放到嘴里,嚼都没嚼,舌头都几乎没碰,就赶紧往下吞,我害怕这东西一旦碰住舌头,我就要-------吐了!
从那以后,我也开始慢慢尝试苦瓜的滋味,试图把它变成一种享受。当我“变”得差不多时,老爸发话了:“你多嚼嚼,看嚼到最后,也就是不能再嚼的时候,是什么味道?”我按着他说的做了,猜猜看是什么味?哈哈!自己试试吧!
所以说嘛,不经历苦哪来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