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无处不在五
友善无处不在。如果我们没有友善,世界将会变得黑暗无比。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市民广场玩。我们上了一辆小型公共汽车就剩下两位子,妈妈坐下来,我也坐下来。就在开车不久,车子有徐徐停了下来,我看见一位中年妇女抱着一个婴儿,从门口走上来,她左右望望,见没有位子坐,便抱着婴儿单手扶着杆站在车上。我想:“如果司机急刹车,她抱不住婴儿,婴儿掉到地上,把婴儿摔伤了,那该怎么办?”想至此,我毫不犹豫,立刻站起来,走上前去对那位阿姨说:“阿姨您坐吧”!阿姨说:“不用了”,我就硬拉阿姨坐到我的位置上,妈妈见了,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对我说:“你长大了,懂事了!”我自己也在心里说:“是啊,我真的长大了。”
我让了位给阿姨坐,和妈妈靠在一起坐。我扭头见到阿姨脸上的笑容真甜,心中如同刚吃了蜜糖一样!
还有一次,我在路上碰到一位蹒跚老人,大概是路面坡度太大,不便于行走,老人邀我牵她走。于是,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条件反射地把手伸给她。其实当时心里还在想:万一她是要饭的,想要框住我怎么办?唉!但是,善良人总是一不小心就情不自禁的助人为乐。然后,我们一路上漫步,真的是很慢很慢的漫步。老人对我说:“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幸福,又是一个甜甜的梦!渐渐的,我发现爱神就在我身边。
如果我们人人都有友善的心,黑暗的世界将变得光明!如果我们人人都有友善的心,所有的花朵都会盛开!让我们拥有一颗友善的心,让世界的花朵全部都盛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