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无处不在三
危险无处不在
大海,在人们眼里是一个美丽又神秘的地方,那里,有活泼的我们,有危险的鲨鱼,有善变的乌贼。但是,在我们眼里,这儿既是我们的家又是个危机四伏的世界。
我们是小飞鱼,生活在大海里。然而我们为了躲避敌人的追击,进化出一对“翅膀”——可以随时跳出海面,躲过一劫。
一天早晨,我的伙伴小音把我叫醒,说:“嘿!快醒醒!鲨鱼大叔还在睡懒觉,我们快出去吃点东西!”我懒懒地和大部队们出发了。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果不其然,今天早上,我们吃得好饱。正当我们还在溜食时,危险正在向我们靠近——狡猾凶残的鲨鱼来了。鲨鱼大叔恹恹地看着我们,说:“小家伙们,早啊!”可话音刚落,他就张开了巨无霸的嘴巴,把我的许多伙伴都吃到肚子里。我和周围的伙伴看到一只乌贼,她一喷墨,就把鲨鱼给迷住了,我和我的小伙伴就肆机而逃,逃回了我们的洞。“哎!今天好险!”在慌乱中我发现了小音也逃了回来,我也十分高兴。
第二天,我们打算搬家,再找一个比较隐蔽的石头洞住下。小音找到了一个长满了海藻的石头住下,又挑了几个伙伴同住。而我找到了一个美丽的珊瑚礁,带了另一半伙伴们住了下来。安顿好了以后,我们准备出去觅食。我们游啊游,始终没有找到理想的食物。突然,身后的珊瑚礁里伸出一只布满吸盘的手臂,拉走了一些伙伴,我们突然机警起来。我们一看,原来是昨天帮助我们的乌贼,小音十分惊讶,说:“你昨天不是救过我们吗?怎么还要吃我们?”乌贼奸诈地笑了笑,说:“哈哈哈,你们真傻!我昨天又没说要帮你们,我只是为自己脱身。再说了,我乌贼也要吃饭的,你们说是不是?”小音十分生气,准备和乌贼“决斗”,可是,已经被我拉走。我们俩努力摆动尾巴,跳出了水面,又逃过了一劫……
哎!大海是个神奇的地方,什么生物都有,而作为食物链底端的小飞鱼,我们只能过着快乐的逃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