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家后院就长了两个树,那时候我还不认识,只是发现它和其他的树不同,树枝长长的,叶子也不一样,我就问妈妈那叫什么树,妈妈告诉我,它叫柳树。
因为那两个柳树,一个较粗壮,另一个则苗条一些,我就认为它们一个是男士一个是女士。我非常喜欢这两棵柳树,所以一到放学我就会去下面玩耍,观察它的变化。
入秋,这两个淘气的柳树就像是一个魔术师,今天的柳树还是淡淡的绿色,过了几天又变成了深绿色,最后变换成金黄色。它们的叶子就像是人的头发,一小柳一小柳的编成一头的小辫子,像极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深秋,柳树金黄色的叶子随着秋风轻轻飘在地上。看到这种情景,莫名有些感伤,万物生灵终将回归大地。我和妈妈站在柳树下,看着茁壮的柳树,妈妈说,其实柳树不仅美丽,它还可以治疗上火,当作茶叶泡茶喝。
冬天来了,树叶的生命走到了尽头,看着光秃秃的柳树,我怀念,怀念秋天的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