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树,就是西湖边的柳树。
说起西湖的柳树,就是那种柔情的美。西湖是有名的美人,柳树就是那小家碧玉,和美人,就似姐妹般默契。
缕缕清风轻轻地呼唤着腼腆的柳树,不会儿,柳树翩翩起舞的身姿,将它细细的腰身,展现的淋漓尽致,倒是让人,有些心疼起这位姑娘来。想来,姑娘们,都是爱美的,柳树这样小巧玲珑的身姿,本应该更加自信才是,可柳树,却没几分这样的意思。
有时我想,怕是这位美人西湖,照映着柳树的姿态,让她感到了几分羞涩和些许自卑,毕竟多少人慕名而来仰望的,是这名声远扬的西湖,而非这一旁生长,默默无名的柳树。
记得那时,我初来西湖,正值盛夏。虽是也觉得西湖这位姑娘,不愧是多年不朽的美人,可也被这柔情的柳树,感到一些安慰。柳树,在轻风的鼓舞下,为我们舞蹈。在盛夏,为我们除去了几分风中夹杂的热意。柳树,是个体贴的美人,善良的姑娘。
也许西湖是美,但柳树也美。总有人来这西湖,不忘称赞她的美。若本就是美人,怎怕生人瞧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