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我对于杨柳是处于怀恨之痛!但当用另一种眼光去看待它时,发现我改变了对于它的看法。
春天,当万物正在复苏之际,唯有那杨柳入我之眼。恰好,我家院中就伫立了一棵小杨柳。不知是忍耐了冬天的寂莫,还是另有别样的想法,杨柳的嫩芽迎风而长,秀长的枝条如那少女的云鬓,飘进了人们的内心。但在我看来,那不过是犯错时惩罚我的刑器罢了。
清晨,漫天的乌云代替了春光的明媚,我虽明知即将下雨,但还是在院中闲玩。再看一下那棵柳树,那娇弱的小身板似乎一阵春风亦可吹倒。此时,当第一滴雨水落在我的鼻梁上,随着轮廓滑落至地,溅起了一朵水花时。我不得不匆匆进了家中,但我此时脑海之中想的却是那棵小柳树。
雨越下越大,当雨水碰撞着窗户之时,我的思绪不禁也被打消。透过窗户,眼前的景象竟让我为之一振:在那风雨渗杂之中,那棵小柳树艰难地挺着身子。它被一次次的打倒,但又一次次的站起。 是啊!它不正是凭借自已的韧劲,去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枝头的嫩芽,被冲去了覆盖在身的尘埃。它也并未将其当作危险,在它眼中,这不过是在接受春天的洗礼罢了。
当我回头看了看镜中的自己:没错!我们不正也是凭着自己的韧劲,去迎接成长路上的困难吗!
雨渐渐停了,走到院中,雨后的院子也是有一番的看处。再去看那小柳树,它正在贪婪地吸收着雨水呢!
春风迎面而来,带来的是让人陶醉的温暖。带走的是冬天的寒冷。柳树的枝条一直在飘,而我对于柳树从前的看法,也如清酒宿醉的大梦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