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的生活性格
这只小猫咪是一位朋友送给我的。我抱着这只小猫咪回家,放在院子里。
猫咪喜欢孤独而自由地活动,除发情交配外,很少三五成群的一起栖息。
猫的嫉妒心很强,表现在它不但嫉妒同类受到宠爱,而且有时主人对孩子过多的亲昵表现,也会引起猫的愤愤不平。比方你抱起两只猫中的一只,另一只猫会立刻发出“呜呜”的威胁声,而怀中的猫也不甘示弱,阻止另一只猫接近主人。
猫有“洁癖”,是最讲究卫生的动物之一。每天,猫要用爪子给自己喜好几次脸;每次都在自己固定的地方大小便,便后要用土将粪便盖上,猫没有随地大小便的习惯。因此,主人可以在室内或饲养笼内的一角处,放置有铺垫物(如沙土、碎吸水纸和煤灰渣等)的便盒,便于收集全部大小便,以保持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