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声明,我作为一个刚满二十的大学生,还没结过婚,甚至还没恋爱过,所以我只是谈谈我对婚姻的看法,不值得作为参考。不过这年头,往往没恋爱过的,成为恋爱专家,天天为人家的感情排忧解难。我不想承认,我就是这样的人。我对爱情的理解基本来自小说电视剧,还有身边人的例子。
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因此,钱在婚姻里特别重要。没有纯精神世界的婚姻,因为婚姻就是过日子,柴米油盐,怎么能没有钱呢?但是不是说,对方有钱,你就可以开心了。重要的是自己也要有钱,有钱才能有家庭地位,你的日子,才能是你自己说了算的。现年头,虽然不是三妻四妾了,但你依然有公婆,有亲戚,因此即使你是明媒正娶的正房夫人,你也需要钱来支撑自己的地位。
现年头已经不提倡,爱情和面包,只能选一个了。为什么你不能既拥有爱情,又得到面包呢?当然可以,但这面包只能是自己去挣,千万别想着自己一无所有,却要通过嫁个有钱人,得到你想要的面包。面包,他能给你,自然,他想什么时候收回,就什么时候收回,到时候,你要靠什么维系生活。还是那句话,有钱才有地位,才有婚姻的未来。姑娘们,顾好自己的面包,这样将来即使你嫁了穷人,你也过得不算差,嫁了富人,你也不会觉得自己高攀。
当然,即使你已经有本事买面包了,但若你不是足够优秀,还是不要嫁什么有钱人了。我不能说,有钱人一定会有外遇,嫁了有钱人一定会不幸福,只是高攀的人,很少能获得幸福。差距太大,生活里的嫌隙会渐渐遮盖住爱情原本的模样。
如果你已经嫁了有钱人,过的不太幸福,那请你要么放手离婚,要么你就尽情享受金钱给你带来的优渥生活。人不能太贪心,什么都想要,既然人家已经给了你想要的面包,那你就不要再唉声叹气,怨别人不给你想要的爱情。为什么一定要坐在宝马车里哭?你可以不要宝马,或者就坐在宝马车里笑吧。
论金钱
金钱对我们究竟意味着什么,在我们的价值观里,它到底战友怎样的地位,或者说,我们该如何看待金钱?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这要取决于个人的价值观,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视金钱如粪土,有人爱财如命,有的认为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也有的人取之有道、、是的,金钱是必须的,人没有钱生活艰辛,却有多少人知道,在人们眼里如此重要的金钱离开了人,便只是废纸一张。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却是万万不能。我们都有热爱金钱的权利,谁都想要无忧无虑的生活,但盲目的拜金只会是让发财成为白日梦一场。
既然要富有,就要有足够的资本。你的资本来源于自己,你投入的资本有多少,风险就有多大,收获的会更多,同时意味着亏损的会更惨,所以,你投入的资本取决于你自己,更取决与你能有多少资本,这才是关键。金钱可以说是我们生活的一种追求,但并不等同于不折手段的达到目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金钱再可靠,也必须有原则的支撑,当你得到某些东西,必然会失去一些东西,我们不能说公平,但毕竟是有因有果,有始有终。
既然是君子,既然是爱财,为何不取之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