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每当我说起这句话,就想起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那天,我在马路边走着,突然,看见一位盲人老奶奶准备过马路。当时,红灯亮着,很多车辆在行驶,如果老奶奶真的过马路的话,肯定会发生危险。此时,我心里非常着急,赶紧向老奶奶跑去,拦住了老奶奶说:“老奶奶,别再往前走了,现在是红灯,很危险的。”老奶奶听了我的话,马上停住脚步。不一会儿,绿灯亮了,我扶着老奶奶过了马路。老奶奶感激地说:“谢谢你,小朋友,如果没有你,我可能就会被车撞了。”我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过马路,要注意,红黄绿灯记心间。刚过到马路对面,就看见一簇人围在路边,我很好奇,也跑过去看热闹。当我钻进人群中时,立刻感到心紧紧地缩了起来。这时,交警也赶了过来,原来人群中围的是三个受了伤的人,鲜血在地上淌成一汪,那辆摩托车显然是摔坏了,自行车也变了形。围观的人们都在大声地叙说刚才的情景。原来是闯红灯的摩托车和来不及躲闪的自行车相撞,害得三个人都受了伤。。。。。。
交警很快地处理了事故,三位伤者都送去了医院。红绿灯仍然在不停地变换着,灯下行驶的车辆和等候的人们似乎一点也没感到刚刚的惨剧。我和妈妈手拉着手沿着人行道向东走去,妈妈乘机对我的训导让我赶紧收拾起调皮,情不自禁地严肃了起来。
一路上,我在想,交通要道上红绿灯的作用是巨大的,可是,为什么有人天天从这里通过,却不听它的指挥呢?不遵守交通规则是交通事故不断发生的原因,我们从小就要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如果人人都做到这一点,那么,世界就会变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