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六我校同学赴甬江职高职业学习技能类选修课。
同学们早早就到了指定地点。我这次报名的选修课程是影视后期制作。走进教室,我发现报这门课程的女生寥寥无几。我和我们班的同学坐在并排的位置,我的旁边是班里的电教委员,他在今天的学习中帮助我解决的很多困惑。
影视后期制作用到的是专业的软件,我很少有接触过这方面的内容,学起来挺吃力的,而且操作得也比较慢。我们在上午学习了软件的基本功能,如何将几张图片制作成视屏,下午学习了如何给视屏中的人物打上马赛克并配上字幕和弹幕。老师先是给我们讲解了一些基础技巧,然后给了我们几个最终作品该呈现的效果的视屏,至于过程和该怎么操作,老师让我们自己去探究和练习。
在学习过程中,我看到旁边的同学都操作得很流畅,把视屏做得很精致,而自己的完成进度和质量都比不上他们,就很着急。我努力钻研,实在想不明白的,就向同学请教,同学们也热心地帮助了我,并告诉了我很多技巧。我不仅在课上学到了知识,还和同学建立了更深刻的友谊。
在课程结束前,老师给我们展示了同学们的作品,都很具有新意,作品中满满地包含着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很多同学都将视屏制作得趣味十足,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欢乐。
烈日炎炎,这一天虽然过得虽然辛苦,但我收获良多,可以说是知识和友谊的双丰收。期待着下一次选修课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