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微笑再微笑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难过,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就会来到。”又听到普希金的这一名句。生活中,微笑可以是关爱,可以是问候……当然,也可以是一份力量!
美国的一个医科大学学生辛蒂在一次试验中被杀虫剂破坏掉自身的免疫系统。任何的化学物品都会对辛蒂造成伤害。于是,她的丈夫为她盖了一间“世外桃源”。辛蒂在那里过得很充实。因为得了不能流泪的病,使辛蒂漠然选择了微笑。
多么使人感慨万分!辛蒂由于身患“多重化学物质过敏症”,不能流泪。不论生活中遇到多少挫折与困难。都要用最灿烂最乐观的微笑面对,因为“微笑亦是力量”!微笑会给予你力量去战胜困难。不要流泪,要微笑!
我认识一个哑女孩——茵茵,她是我的邻居,但现在已经搬走了。茵茵她拥有一种神奇的力量——灿烂而乐观的天使般的微笑。茵茵是先天性的声带发育不正常,导致她发不出声音。茵茵的妈妈跟我说,茵茵在幼儿园常常被其他小朋友欺负,但每次都傻笑着回家……她现在已经转到特殊学校学手语。每天清晨,我总是看到那天真幼稚的笑脸映在茵茵的脸上。
不论是辛帝,还是茵茵,她们在生活中都处处碰壁。但是在人生之路上,这些种种的困难与挫折,不正是路上冷不防地摔你一跤的小石子吗?有的人摔倒了,就趴在地下,再也不起来,因为站起来会重蹈覆辙,结果一事无成;但有的人摔倒了,微笑着,这种微笑给予了他力量,他一步步地站了起来。因为他知道,站起来,前面是光明而辉煌的胜利!
如果你在人生之路上摔倒了,跌跤了,不要心急,更不要放弃。要坚强地站起来,因为“微笑亦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