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微笑再微笑
一个朋友曾问我:“你快乐吗?”
我没有一丝犹豫:“我很快乐!”
他满脸的疑惑:“真的?”
我听见心里“咯噔”一声:“恩。”
“……”良久他才缓缓地说,“也许你的快乐不是为了自己,记得回去好好地想想。”
他像是在对我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我无从回答。只依稀记得,那天我失眠了。
我也许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快乐,我只是很喜欢笑。也许现在的生活并不是我所追求的,我只是热爱它。就这样,无从说起。我只知道当得知通过保送考试的那一天,爸爸很开心,妈妈很开心,爷爷很开心,所有关心我的人都很开心。
所以,我很快乐。
在此之前,没有人曾问过我究竟是否快乐,“笑就代表着开心”这就是至理名言。我一直在伪装--一直在微笑,我的笑让很多人舒心,让很多人被感染,也让很多人嫉妒。其实他们都没必要,没有人知道微笑背后的苦楚。
我,不需要他们知道。
当人生的第一个重要的转折结束的那一刻,我恨我自己。我卸下了伪装,我要真正的自己。把一切都换成新的,用新的笔名穿梭在曾经熟谙的空间中,曾经的朋友都不再认识我。我仿若一个新生婴儿般微笑,发自内心地微笑。
我微笑,一路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