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微笑再微笑
今天是5月8日,听说是世界微笑日。我不是在写日记。
明天就要开始上学了,我不怎么美丽的“五一”黄金假要结束了。
装满了卷子和练习册的书包就在左手边上。看着鼓鼓的快要炸开的书包,我突然想起爸爸说新疆的石榴是最好吃的,硕大的一颗果实有的地方已经裂开了,里面红红的玛瑙一样的果实让人垂涎三尺。书包都装不下的作业,着实的有一种奋斗之后酣畅淋漓的胜利感。
几分钟前洗了那双刚买不久的白球鞋,正好听到周杰伦的歌声“一双奔跑中的球鞋……”,《蓝色风暴》。让我想起的不是百事可乐,而是即将到来的中考。没有任何道理的决定中考来临之前不到50天的时间里,我要穿着那双球鞋。那证明我在奔跑。我真的很想知道我究竟在追什么?前两天在一篇文章看到这样一句话:“中考算什么,三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我现在的学校在家的左边,而50天后,我就要彻底宣布这条路已经被封锁。然后疯疯癫癫过一个暑假,我开始出门后向右走。几米在他的漫画《向左走,向右走》中说:“相逢的人相逢了,错过的人还会错过。”
从小学到初中,我已经向左走了9年了。路上那些每天擦肩而过的人究竟是算错过了,还是相逢了?这个问题和氢氧化钠为什么显碱性比起来,似乎太没有意义和价值了。
有时候上学会提前一点,为的是在路上走慢一点。路旁的树9年了似乎一点也没有长高。也许是因为我们这里的环保人员把树修剪的忘记怎么长大了。我住的这个小地方,是用铁栅栏围起来的,说小,也不小,有4所学校,4所幼儿园,不想数清楚的饭店、商店,4万左右的人口,也不是什么小数目吧。用铁栅栏围起来,防护林包围,有公园,有广场,有医院,“应有尽有,无所不有”。我不知道这个油田职工的基地有多少平方米,但是我知道要在新疆戈壁上建造这样一座明珠,实在是不得不承认油田的人有钱啊!
有钱啊!我还记得上学的时候,路上来来回回的私家小轿车透出的耀武扬威的气息,我在心里对自己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庸俗。有时候觉的自己平凡的开始平庸。但钱是真实存在的,没有钱,你知道明天早上吃什么吗?其实有钱人说明白点就是杰出的庸俗者。请允许我再为自己的庸俗边界两句:没有吃的,你拿什么去追求崇高的精神?没有钱吃饭饿死的人,你认为他崇高还是弱智?
当别人问你为什么而学习的时候,如果你的回答是:“不被饿死,将来变得有钱。”那我将表示对你120分的崇拜,因为你还没有被腐化,还没有被虚伪侵蚀。“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境界实在是离我太遥远。我不得不重复那句话,我很平庸。
5月8日,世界微笑日。我确实笑的挺灿烂的,原因很简单,我的作业都写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