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名字中不仅包含了美好的寓意,还暗含了长辈对晚辈的万般疼爱与殷切期望。像我的朋友许成龙的名字中就涵盖了他父母望子成龙的心意。所以名字不仅仅只是一个为了区分的代号,更涵盖了不小的文章,因此每个名字都有一段长长的故事,下面我为大家讲讲我名字的故事。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一声稚嫩的啼哭声从洛阳城里飘了出来,一家人在高兴之余也为我的名字而大伤脑筋。
“我刚刚查过了,这孩子五行中属于水命,金生水,我看就用个‘鑫’字吧!既好听又吉祥。‘’爷爷最先发言。‘’同意!‘’全家一致通过,可却为第二个字绞尽脑汁。
“梅花拥有临霜傲雪、不畏严寒的可贵品质,依我看就叫‘冯鑫梅’吧!”“万万不可!”一边洗水果的奶奶还话音未落就被妈妈一下子否决了,‘’梅字老土极了,而且重名率又高!‘’“月亮晶莹无暇,纯挚透明,我看就叫‘冯鑫月’吧?”一旁的爸爸忍不住发了句言。“不如这样吧,”一边查字典的姑姑说,“人间又叫‘乾坤’,‘乾’字代表了男性,‘坤’代表女性,不如就叫作‘冯鑫坤’。”“寓意听起来倒还不错,只不过这个名字太男孩子气了。”爸爸说。“快来看,”爷爷兴奋地说,只见爷爷在纸上写下了一个‘曼’字,说道“这个‘曼’字表示温婉、细腻充分表现了女孩子细心、婉约的性格。”“嗯,真不错。”妈妈赞许的点点头,于是,我的名字--冯鑫曼,就这样诞生了。
我的名字也还曾带给我不少欢乐呢!有一次,我吃饭的速度慢了些,妈妈就在一旁数落我道:“看看看,怪不得你叫冯鑫‘曼’呢,真是越来越慢!”我没心没肺的呵呵一笑说:“那你们当初为什么不给我取名叫冯鑫‘快’呢?”说完我和妈妈哈哈大笑起来。于是我就得了一个冯鑫“快”的雅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