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每个人的名字都包含着一种特殊的含义,我的名字也包含着父母对我的期望。
我的名字叫王俊琪,小时候,我经常问妈妈为什么给我起这个名字,妈妈给我讲了一番后,我还是弄不懂,妈妈笑着说:“孩子你还小,等长大了我再慢慢告诉你。”于是我把这个问题记在心间。过去了很多年,我长大了,我现在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我想我一定把这个问题问个明白。我又去问妈妈。妈妈笑着说:“孩子当年,我和你爸给你起名字时可是绞尽脑汁,还专门去查询,最后选定‘俊琪’两字,俊这个字好,俊有两种意思,一、才智出众的人 二、容貌美丽,因为你是女孩,妈妈希望你容貌美丽,更希望你是个才智出众的人。琪的意思更好,他代表着一块儿石头。”妈妈还没说完,我抢着说:“为什么给我起个石头的名字!”我皱着眉,闷闷不乐。妈妈接着说:“这个石头可不是一般的石头,它可是世间稀有的一块儿宝玉,比如“琪琚”指:玉佩。“琪花”指:仙境中玉树之花,莹洁如玉的花。“琪花瑶草”指:仙境中的花草,其美如玉。“安琪”英文为Angel,天使的意思。有关琪的成语都是那么美:琪花瑶草、琪花玉树、瑶草琪葩、火树琪花……。”啊!我惊呼道“琪”原来有这么美得意思呀!
听了妈妈的讲述,我懂了妈妈给我起这个名字的用苦良心。妈妈不希望我成为一块儿普普通通的石头,而是成为一块儿无价之宝的美玉。所以,我一定要有不怕风吹雨打的意志,成为可造之才。在我的一生中我一定要出类拔萃,有着洁白无瑕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