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蔡七。这个名字的意思是:把许多好知识凝聚在大脑里。这样的名字,大家都觉得好。
可是我想把我的名字改成浦七。你们一定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吧?那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自从有人给我起了“小白菜”这个外号之后,有一个叫吴七的男孩,只要一下课就捏捏我的脸,拉拉我的辫子。我只要轻轻推开他,他就喊:“哦,你这个‘坏白菜’,我要把你吃了。”说完,又弄起我来了。所以,我要把姓换成我妈妈的姓——蒲。
丹是牡丹花的意思。这个星期五,我们刚去春游。老师对我们说过只要看看牡丹花,心就会变得更美。所以我要在名字放个“丹”,让我的心更美更善良。
洁的意思是纯洁。我想像洁白如玉的荷花一样,拥有一颗纯洁而又永远谦虚的心。还要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以后不再跟别人斤斤计较。
听完这些解释后,你觉得浦xx这个名字好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