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我在老妈肚子里时,老妈和老爸就因名字而大伤脑筋。名字不只是一个符号,它包含了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和喜爱,而且不能太难听,到时把我叫个“陈三”就不好办了。
词海、新华......大小字典一阵翻,翻出个“陈逸涵”(我至今还不大会写)。老妈又从他表妹那儿找了本关于姓名学的书,一对,什么出生年月与笔画折腾一阵(带有部分迷信之成份),不对号!1998年2月7日出生的我不能叫“陈逸涵”。这可咋办呢?
老爸老妈费尽周折,终于找到了“陈彦宏”这个大名,“彦”是德才兼备的意思,“宏”是志向宏大。老爸老妈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德才兼备、志向宏大的人。
名字这么起,也这么叫,写起来也漂亮。可问题来了。“彦宏”“艳红”同音,别人一听我的名字,都认为我是个小女孩,可我明明是个小伙子呀!这个问题可真麻烦,但老爸却振振有词;现在都只生一个了,可我们家却一箭双雕,两全其美呢。
搜索,用百度搜索我的名字,发现不少名人呢,百度CEO就叫李彦宏。当下,百度已是全国乃至世界数一数二的搜索引擎。当初他的父母给他去名时,是不是也希望他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呢?我想是的,他父母的愿望已经实现了,我也要争取做的李彦宏这样的人,让我父母的愿望也能实现。还有歌星周彦宏,新闻袋袋裤的小记者也叫陈彦宏,他还采访过十七大的代表呢。
看来,老爸老妈取的名字真不错,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像名字那样,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