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在烈日下昂首挺立的太阳花。
——题记
青岛的九月上旬并不像别人所形容的那样秋高气爽,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小草和花朵都低下了头。在这咱环境下,我们新高一的同学迎来了为期六天的军训生活。
一来到操场,一种莫名的恐惧就涌上了心头。听许多高二高三的学长评价他们的军训都用“不堪回首”、“筋疲力尽”等词语,这也使军训更笼照了一层阴影。
这时,我们的教官来了,他是一个皮肤黝黑,个子不高的年轻小伙子,打眼一看还是比较温柔。我心头第一个坎算是越过了。随着他的自我介绍的结束,我们的军训正式开始了。先是站军姿。教官向我们讲解完了动作要领,接着是我们的操练。起初,我并不觉得这个动作有多么难,不就是站的挺立一点嘛,我更非常端正地站立。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的腿已经酸了。不过我想应该时间也快到了,马上就能休息了。这时教官却冷冷的来了一句:你们才站了五分钟,还有十分钟!
还有十分钟,这句话仿佛一道晴天霹雳,瞬间击溃我的心理防线。此时正值十点,太阳正毒,再加上我刚开始并没有喝太多水,口渴、炎热与劳累像三座大山同时压住我的身体。我的脑海已经闪过了放弃的念头。这时回头看看其他同学,他们都在坚持,我不比其他同学差,为什么要放弃?也就是这种意志的支撑,我们全班同学都挺过了军训的第一个项目。当听到休息时,我的腿几乎已经抬不起来,好像不再受大脑的控制,摇摇晃晃走到休息区,一口气喝下了600ml水,我从来没有觉得水竟然有那么的好喝。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战胜了第一个困难,后面都顺利地挺过。在最后的分列式上,我们班也获得了“标兵方队”的称号。我们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