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新学期的感想小学二年级开学感想
一个漫长的寒假已经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春天,我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途。
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目标,目标可以不同,但是绝对不能没有目标。更重要的是有了目标后,我们一定要为此付诸行动,全力以赴。这些没有必要拿张纸唰唰大笔抹几下,但是在你的头脑中一定得有个奋斗目标,有个全套打算,没有目标就是没有终点,一个连自己终点都不知在哪里的人,将如何完成这段旅程,当然这一路不会是一帆风顺,它总会有让你黯然流泪的时候,不过阴天之后总会是晴天的。
那么,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做学问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
首先,上课的时候,我要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和同学交头接耳,要力争把老师课堂上讲的知识全部消化;对于疑难问题,要不耻下问,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
还要,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所有作业,做到一丝不苟。课堂作业当堂完成;课后作业和家庭作业也要按时独立完成。
总而言之,在新的学期里我要更加努力,争取每门功课都取得好成绩,当一个各方面都很出色的学生。我们将以新的精神面貌跨进新的学期。
新学期新感想
光阴似箭,一眨眼,五年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只能成为我美好的回忆。告别了以往学习的母校;告别了以往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了以往对我十分关心的老师。来到了新的学习环境开始一轮新的学习生活。尽管心里有多少个不舍,但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因为我将要面对的是一个更严峻,同时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更大的挑战。如今,我已步入更高一层楼,中学的大门,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中学生。
既然已经步入一个新环境,已经从小学步入初中,就表明我已经长大了。从今天开始,我已不是那个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成长的小孩子了。要把一个全新的自我展现给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他们看出我真正的能力。
在小学的时候,我就非常向往那所谓艰苦的中学生活,朝思暮想地盼想着早日跨入中学的大门。可如今真的背起书包跨进上海市体育学校的大门,并尽情享受着新环境的气息时,无形中却给我带来了一种兴奋而又莫名奇妙的忐忑不安的心情。兴奋的是我将接受于小学截然不同的教学,并且结识到更多的朋友;而不安的则是我已习惯小学的学习方式,对中学的学习方式必定会不太适应。
在中学的校园里,我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我们真的长大了。我们不再在老师的看护下自习·放学。我们已经有了相当大的学习空间。课程也增多了,繁杂的学业已经开始显露出它的本性,披星戴月的日子里再也看不见家长焦灼守候在校门口的身影。
初中的生活也将会很精彩,我却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中考和游泳。我知道,以这个为目标的学习生活会很辛苦,但我坚信,只有我努力,坚持就一定会实现。
很高兴,我成为了初中生。很幸运我能来到“体校”,我很喜欢它!
六(二)班 刘洋
告别了五年的小学生活,我即将踏入中学的校门,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学生了,我心里无不的自豪。第一次入学教育感想体验,我异常兴奋,早早地起了床,背上书包,到徐行中学报到。门口闪耀着十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上海市嘉定区徐行中学。进到教室,亲切的同学们都朝我走了过来,和我谈话、聊天、讨论。我们六(2)班的班主任是周慧芳老师。他教育我们我们遵守七步规范、牢记校风、学风。校风:和谐、守信、求实、创新;学风:严谨细致、一专多能。这些我都铭记在心,牢记党的教悔,争做一个全能的四好少年。蔚蓝的天空中,洁白的云飘着,我们站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地敬礼,鲜艳的红领巾在我们胸前飘扬,激昂使人奋进的《义勇军进行曲》激励着我更加努力学习、天天向上。老师、同学的亲切使我想更快得融入这个温馨的集体。我们是新世纪的一代,更是祖国的花朵,我们要用知识武装自己,成为祖国的栋梁、有用之才,这次入学教育体验使我受益匪浅,懂得了一名中学生应该做什么。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好朋友。
光影流转。众生浮动。从那冬天浅浅的碎雪一路走到山花烂漫的缱春日,我们从舒适的假期回到了忙碌的学校,回到了以前的生活。 假期里,我们努力完成学校留给的假期作业,也就是第四学期。假期没有了繁忙的课程安排,没有了三点一线的生活,没有了刻骨铭心的老师,而是迎来了我们痛苦的第四学期。如果没有第四学期,假期我们会过得更加开心,更加能体现出“假期“ 虽然不喜欢第四学期,但是我们可以从第四学期中成长,从中寻找出别样的乐趣。一个人,如果不逼自己一把。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一个人,想要优秀,你必须要接受挑战;一个人,你想要尽快的优秀,就要去寻找挑战;一个人,敢听真话,需要勇气;一个人敢说真话,需要魄力;一个人的知识,通过学习可以得到;一个人的成长,你必须通过磨练。 通过第四学期,我们磨练自己,我们通过组队完成任务中,学会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有些事,不是一个人就可以的,有的时候,你需要的是一个团队,一个可以带你走向胜利的团队。就像打游戏一样,没有合作,就算你是狼,你也打不过5个狗。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人的力量都是渺小的,只有融入团队,只有与团队一起奋斗,你才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你才能成就自己的卓越!团队,是为了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而集合起来的一个团体,需要的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需要的是分工协作,优势互补;需要的是团结友爱、关怀帮助;需要的是风雨同舟,甘苦与共!一个想成为卓越的人,仅凭自己的孤军奋战,单打独斗,是不可能成大气候的。你必须要融入团队,你必须要借助团队的力量。与团队和谐相处的秘诀就是:尊重别人、关心别人、帮助别人、肯定别人、赞美别人、学习别人、感恩别人!
我们千万别去羡慕那些在你眼里曾经成功的人士,因为他们是鱼,你却不是水,你无法看清他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