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改写二
七月初七,牛郎和织女又相会了要见面了,喜鹊早早地来到了鹊桥边。 这次他们要商量一件重要的事。
牛郎对织女说:“我们不能总是这样,一年才相会一次,时间还这么短,还要麻烦喜鹊们。”
织女说:“是啊,不如我们逃跑吧!”
牛郎说:“怎么跑呢?这儿还有条大河挡着咱们呢!”
稍后,王母娘娘便来巡视了,这正顺应了牛郎他们的计划。牛郎、织女赶紧装作十分疼痛,躺在地上吐白沫,王母娘娘刚喝了价值1000两白银的由太上老君酿造的月光牌葡萄美酒,有点头晕,分辨不好,便信以为真,她正要去用手摸牛郎织女时,喜鹊王后便啄走了王母娘娘的玉簪,把它弄碎了。顿时,那条用玉簪的法力画出的天河消逝了,牛郎和织女忽然已经到了人间。王母娘娘顿时大醒,立刻派四大天王带领100万天兵天将去捉拿牛郎织女,可他们怎么也接近不了牛郎织女,因为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保护他们――那就是老牛的灵魂和许多喜鹊化成的一个金钟罩。
从此,再也没有人敢打扰牛郎织女了,他们在人间过着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