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改写八
话说当年王母娘娘捉了织女后,每年的七月初七才允许牛郎织女见一次面,这样苦苦思念,挨过了几年。一天晚上,牛郎做一个梦:在一个遥远的地方,牛郎见到了以前帮他耕地的那头牛,它说:“牛郎,明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正是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日子,还记得那张牛皮吗?你明天辰时就披着那张牛皮到天河那里去,但你千万要记住,上天之前你必须拿着你田里的三根水稻草去,它会把你掩蔽起来。不然,你会被发现,他们会赶你走的。接着,你就要在天河的一岸等孙悟空,见到他之后,你就求他救你的妻子,你带走织女以后,一定要记住叫孙悟空把织女变成另一个模样,否则,王母娘娘又会找你的麻烦。最后,也是最困难的,你必须在三年后,在你砍柴那座山的南边,你会发现孙悟空被五指山压住了,你救不了他,但你每天,记住,是每一天都要喂他东西吃,一年后,织女就会变回原来的样子。还有,明天你必须赶在申时之前回到家,不然那水稻苗的隐术就失去作用了。最后一个细节,你见着孙悟空后要把水稻苗埋在地下,见着织女后一定要拿着水稻苗逃走。好机会不可错过,切记!切记!”
牛郎在深夜被这梦惊醒了,“不管是真是假,都要试试。”他想。“快到辰时了”牛郎望瞭望天。牛郎根据老牛的话飞到天河等候,“那些天兵果然看不到我。”他心中暗喜。
一切如老牛所说,但牛郎和织女回家后……
“父亲,那大姐是谁?”牛郎的儿子和女儿齐问。织女正想开口,被牛郎阻止了,“四年后你们就会明白。”牛郎说。
织女见儿子和女儿不认识她,很伤心。三年后,牛郎照老牛所说的话去做,一年后,织女的样子变了。
就在那一天……
“咦,她怎么这么像我们的母亲?“牛郎的儿子说。
“我就是织女,不记得了吗?”织女说。
牛郎刚从山上回来,说“四年前我就说过,怎么样,父亲没说错吧?”
“没有!母亲,真对不起,那时,我们误会了你。”女儿说。
牛郎一家又过上了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