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二小放牛郎》。
在我小时候听过一首《歌唱二小放牛郎》,每次听到,都很感动。下面我就说说二小的故事吧!
二小姓王,叫王二小,出生在抗日战争时期,他是一个放牛的孩子,他的妈妈在一个夜晚被日本人一刀砍死了。当时,二小就恨透了日本人,恨不得与爸爸一起打日本人,给妈妈报仇雪恨。但是他才7岁,只能跟在队伍后面,心想:总有一天我会当上八路军的。
二小想当兵的时候,村里正好成立了儿童团,二小第一个报名,而且当上了团长,每天带着孩子们值班放哨,干得可有劲了。一天,日本人闯进了村子,二小看见敌人快要到了后山,急坏了,走到敌人面前说:“我给你们带路。”敌人不知道从哪里走,二小带着敌人进入了八路军的伏击圈。急忙拿起牛角号说:“八路军叔叔,快开枪啊,敌人来了!”日本人气坏了,狠狠地举起刺刀向二小的胸膛刺去······
八路军打了一场大胜仗,可是13岁的小团长却永远睁不开眼睛了。《二小放牛郎》读后感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二小是个勇敢、机灵的孩子,这一点,我要向二小学习,向他学习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我想对二小说:“二小,你真勇敢,我很敬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