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人,什么是接班人?接班人就是比喻继承前辈发展事业的人。没错,我们就是接班人!我们要继承中国伟大事业,我们是祖国的希望。但我们对祖国的贡献,不一定要等到长大以后,我们现在也可以做。
在疫情爆发期间,我们可以做到宅在家里,不给祖国添乱,给祖国减少麻烦。俗话说的好“你现在在的家,就是无数抗击疫情的战士想要回去却回不去的家。”所以在家里的我们也是在和病毒作斗争!作为接班人我们也应该在家做做更有意义的事情!最开始我在家里无所事事,不是玩游戏就是去追鸡。而看了本期我是接班人后,我发现我的做法和其他同学差别很大,他们每天有学习运动休闲,而我只顾着玩,所以我决定也制定一个计划,保证自己每天有一定的学习和运动。
时间一去不复返,抓住每一分每一秒,我们要像建造火神山医院的工人们学习,学习他们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建造火神山医院的精神,我们要做到在学习上不浪费一分一毫,空余时间也不要闲着,在学习之余,我们要学着做家务,洗碗拖地,整理房间都是我们在学习之余做的充实生活的事情。
此次疫情对于整个社会来说,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全国上下学校延迟开学时间,但是我们学习的脚步不能停滞,对此学校开展了“停课不停学”活动,老师线上线下指导,给我们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进行学习,每天都要上网课,趁着在家里的时间,我们还可以多多做题,提高在自己在做题上的经验。制定合理的作息计划,我们要坚决执行,不能拖泥带水,让自己有学习,有运动,有快乐到开学。
而导致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的罪魁祸首真的是蝙蝠吗?对于蝙蝠这个动物大家都很熟悉,在南岳这边被叫做檐老鼠,长相十分丑陋,一般是夜晚出来活动,本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就是蝙蝠传染给野生动物,而人类又吃了人野生动物导致疫情爆发,所以究其主要原因,我觉得人类才是罪魁祸首,我们一定要严格管控好自己的嘴巴,对任何来历不明或野生动物拒绝食用,我们要吸取本次疫情爆发的教训,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我们要保护好野生动物,因为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东西都是我们人类的朋友,缺一不可,我们不要因为想饱口福就肆意滥杀野生动物,每人类每次对野生动物的伤害,最终大自然都会还给我们人类。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一定要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疫情期间,不出门!不无所事事!学海无涯,学无止境!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们都不能停下学习的步伐,除此之外,我们也要爱护大自然,爱护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