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与同学产生误会后,回到家里时,心内深知,其实只要能静下心来,好好谈一谈,就完全能够避免这种不愉快。沟通是一柄剑,它能够斩断人与人之间误会与矛盾的荆棘。而你要明白,这柄剑上不应当有锈迹,剑的款式也应当适合你去挥舞。
我与父母成长在不一样的时代背景之下,思想观念存在着必须的差异,于是,构成了代沟,其实我明白,所谓代沟,可是是现代人之间的沟通出现了一些问题,只要我们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说话,相信必须能够将问题解决。沟通是一把铁锹,它能够掘起理解与信任的泥土,填平深深的代沟,而你要懂得铁锹要合手,泥土要选好。沟通这个问题,说小也小,说大也大,并且并不只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要实现统一,就需要各民族之间的团结,而这种团结就需要相互沟通。沟通是一块基石,能承载祖国的统一大业,而我们要想好,这基石不仅仅要形状合理,位置也理定得正确。
我们的祖国日益繁荣,大家都明白,没有改革开放的政革,就不会有今日的发展,而改革开放正是要我们与世界各国进行沟通,沟通是一座桥梁,把我们与这个世界紧紧地联系在一齐,而我们要注意,这座桥梁要建得稳固更要保证“交通”的合法与通畅。
沟通是一柄双刃利剑,若使用不当,即会伤到自我,又会伤到他人,沟通是一把铁锹,若铲得不好,不但平能填沟平壑。反而会越挖越深,沟通是一块基石,若放置有误,整座大厦可能弱不禁风,沟通是一座桥梁,若建造失当,定会带来巨大的麻烦。
把握好沟通的方法与尺度,我们才能顺利地抵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