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总以一种令人意外的方式出现,然后动摇你的信念,消磨你的信心。
应对困难,有些人选择了“弃械投降”,有些人选择了勇往直前。而我,应对着困难,选择了放弃,却又在那些勇往直前的人的震撼下,学会了迎难而上。
河南卫视有一个节目,叫“男生女生向前冲”,其中闯关的最终一个关卡,是“激流勇上”。那些闯关者,拖着疲惫的步伐站在滑梯最下层。六七米的滑梯分成两层,在第一层时就会有强大的水流冲击。我看见那一个个闯关者双手抓住放在滑梯上的绳子,他们的目光中充满坚毅。他们脚紧紧地抓着地面,一步一步向上走去,他们像告诉着观众,胜利是他们的,奖品是他们的。他们飞速地站在第一层,忽然一大波水流直冲过来,似泼,似倒。此时水的冲击力毫不压于从几百米的高空跳下所承爱的大气压。他们紧紧地握住绳子,不让自我后退半分。等到水波已去,他们把头两甩,望着终点,飞快地登上去。
我想,那些闯关者在前几关的体力消耗应当是巨大的,却还勇敢地接爱了“波涛”的洗礼,义无反顾。他们迎难而上,毫不犹豫。
世上没有登哪座山峰比登珠峰更加危险,困难更加繁多了,但登峰队员迎难而上,毅然决然。
我顿时醒悟了,那些个迎难而上的人有什么异常吗?没有!他们也是普通的生命。我明白了迎难而上,我开始学习迎难而上,我学会了迎难而上。
我开始敢直面生活中各种困难,我不再把做不到的题看一眼就放着不管,而是很多次地看题,直到做到。我不再是遇到巨大挫折就大哭,而是坦然应对,告诉自我:“我能行。”我不再畏惧困难,我学会了迎难而上。
困难总以一种令人兴奋的姿态解决,然后不再苦恼,迎难而上让我总是以胜利者的姿态睥睨大大小小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