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心灵是河的两岸,那么沟通就会是架在这两岸之间的桥梁;假如心灵是两座大山,那么沟通就是紧挨着它们的山谷;假如心灵是两片树叶,那么沟通就是连接它们的枝条。
我想,早在那一天起,我认识了沟通。
是那样一个清晨,天空黑压压的,显得很低很低,仿佛触手可及。狂风在窗外呼呼的刮着,好想拥有能够摧毁一切的力量。在屋内的压抑,与屋外无差。甚至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浓重的火药气味,好像只要有一点火星,便能够燃烧一切。这不为别的,只为了我前一晚没有整理好书包。我是多么的委屈啊!前一天我写作业写到很晚,便直接倒在床上睡着了。可大人却不能理解我。我气愤的背起书包,摔门而去。
到了学校,我赫然发现作业没有带,此时窗外已下起了倾盆大雨。正在焦急时,我感到有人拉了拉我。我抬起头,看见母亲正站在门口张望,她的手中拿着我的作业。我接过作业时,发现她的衣服已经湿了,可我的作业,却依然散发着墨香味。我转身进了教室,留下她站在门口欲言又止。
中午回到家,母亲拉着我在沙发上坐下。她告诉我,今日早上是她不好,没有顾及到我的感受,但也期望我能够体谅她。母亲的表情让我很难用言语来形容,很温和,却又透着一点严肃。
我为什么不答应呢于是我很用力的点了点头。
那天午后的阳光,异常明媚。
随着时间的推移,小鸟渐渐展翅,花蕾渐渐绽放,我们也渐渐长大。可沟通却离我们渐渐远去。那把沟通取而代之的是什么是争吵,是愤怒,是一言不发。究竟什么才能把那一串串心结解开不是争吵,不是愤怒,更不是一言不发。而是那被人们遗弃了的沟通。数一数,我们有多少次在跟父母争吵,又有多少次是在跟父母心平气和的交谈。我们究竟遗失了什么是沟通,还是互相之间的信任。
原本是如此简单的一件小事,却被各种情绪夸张成如此惊心动魄的争吵。假如我们没有遗弃沟通,争吵声就不会回荡在天空;假如我们没有遗弃沟通,愤怒就不会乘虚而入;假如我们没有遗弃沟通,一言不发将会被尘封。
就让沟通再一次走进我们的生活,让它为我们的心灵打开最完美的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