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每一天都是新的,宇宙万物没有什么是绝对静止的和不变化的,一切都在运动和变化。同样,我眼里的世界也在不断地改变。
幼儿园时的我,依偎在家人的怀抱中,享受着温暖与关爱。我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得到如同掌上明珠的待遇。我总是以自我为中心,不研究别人的感受,把自我的任性看为个性,把自我得到的关爱视为理所当然。那时的我生活在蜜罐里,没有烦恼,没有畏惧。
我用幼稚的眼光骄傲地看向世界,我的眼里只是自我也仅有自我,没有别人,一切都是只要自我开心就好。对于那时的我来说,我眼里的世界便是自我。
可是人是会长大的,同样我眼里的世界也不断地在改变。长大了,世界便不再是仅有我一个人,我开始逐渐明白父母的不易,慢慢体会到教师的辛苦。父母整日忙忙碌碌,为了生活,为了家庭满前忙后。我的眼里没有他们被生活压垮的神色,耳边也没有他们一点忧伤的怨言,而他们头上那一丝丝白发却将他们暴露。教师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为了我们默默奉献。
我的脑海总是浮现他们活力四射的课堂,耳边总响起起他们孜孜不倦的教导,而他们课后疲倦的身影却叫我难以忘怀。正是有他们默默的付出,殷勤的劳苦,才撑起我世界里的一片蓝天,才点亮我世界里的点点斑斓。我心里默默的想着,我眼里的世界不能没有他们。
此刻我才明白,从前那个自私的我是多么的幼稚。从前我觉得他们对我的爱对我的关怀是理所当然,而我只需要尽情的去享受,不用一点去回报。此刻我懂得了父母也是会老去的,我们和教师也是会分离的,他们默默地付出正是叫我去成长,去懂得,世界不是仅有自我,有很多事物值得去珍惜,很多人需要去关怀。我也开始分担家务去减轻父母的劳苦,开始努力学习去回馈教师的辛苦。我尝试着用自我的努力去减少他们的愁容,增添他们的笑颜。“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虽然我仅有一点点的奉献,不足以和他们的付出相比,可是我会把握此刻抓住今日,尽自我最大的力量去成为更好的自我。因为我明白,我眼里的世界有家人,有教师,有一切爱我并我爱的人。他们,就是我的世界!
其实,每个人眼前都会有一片片的叶子在遮蔽,而一次次的成长,就是去掀开我以前的幼稚、任性、骄傲,去看清我眼前那些我真正应当去关心,真正需要去珍惜的人、事、物,他们才是我的世界。正是因为世界不断在改变,才教会了我去珍惜我眼前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