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学技术的提高、出现资本主义经济萌芽,生活水平的提高为艺术的发展创造了物质条件。在科学技术发达的21世纪,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栋梁,理应多参加艺术实践活动,以充实我们的课余生活。社会实践加深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我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能够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艺术的来源,也是检验艺术水平的唯一标尺。为了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实践活动—帮梨花授粉。
社会需要的是全能型的人才,祖国不需要温室里成长出来的花朵。这也正是国家号召进行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这次的实践活动,使我提高了自我的综合素质,丰富了实践经验和人生阅历,使我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
青春似火,洋溢着活力与热血;青春似梦,完美而又令人陶醉;青春是一首无言的歌,而实践就是谱写这首歌的乐符。中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但这并不代表着中学生只是一味的学习。当然,在学习之余,也应适当的参加一些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体会生活的酸甜苦辣,不做一株温室里的花朵。
我们沐浴在阳光下,健康欢乐的成长。我们奔跑在田野里,享受追逐的欢笑。新世纪的我们,在阳光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