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往事,我有一记往事一直记在我的脑海里。
还记得那一天,老爸把我和表哥载到家乡的外婆家住。
刚刚出发时,到处都是大楼,2个小时后,看到了都是一片森林,山连山,树连树,一座座山上都种满了绿油油的树木。又过了1个小时,终于来到了外婆家,老爸把我们载到这里就离开了,老爸刚离开一会,我们刚想去开门,开不了啊,我门知到外婆着时候可能去采山药了。完了要等多久啊,我门呆呆的坐在门口。一会外婆回来了,他背着一大筐草药。我们连忙跑了上去,帮外婆背东西,外婆一看到我们俩就高兴的不得了。
外婆马上带我们进到屋子里,外婆高兴的说:‘‘来来,上屋去。
这里有一间很大的屋子,有许多房间,只有两间是有许多电器的,那就是我们的房了,我们没次放假都会家乡陪外婆,外婆知到我来的话,会提前打扫房间,我们有3个月没来了,这还跟上次来时一样没变,没变的好夸长,我上次放在这的裤子一点尘都没有,位子也没改变。
我们放好行李就下楼去帮外婆做饭。我们下来时,看到一只鸭子,它过来闻闻我们的鞋子,用它的翅膀碰了我的脚,好想叫我们跟它走似的,我们跟着它走,一直走到厨房,这还真的没变,像迷宫,我们上次也,迷路了。
还好有着只鸭子带路,我们想去帮忙,可外婆不肯,我们去研究外婆养的宠物,走进了这,不知到的人还如以为这是动物世界。在门口有一只八哥,我过去说了一句你好,那只八哥学我说你好,我说了一连传的话,它也说了出来,真怪的鸟,我往前走看到一只小猪,我过去一看才知到是一只香猪,香猪是一种养不大的猪,是一种宠物。我看它尾巴在不断转,我一下拉住了,那小猪叫了一下,我拉一下,它叫一下。然后我被它追着来撞,我那了一条香肠才讨好它。我往前走看到了一群小鸡,我想小鸡不会有问题了吧!
我去抓了一只小鸡来玩,一看到它妈妈来了,我马上放开它。
不到一会,外婆叫吃饭了,我们俩冲啊,饿了一天,都快饿死人了。
我们吃完饭后,就去抓虾和去钓鱼。
我们来到了一条小河,,把鱼粮钩好,一抛把绳子抛得好远啊!
这钓鱼是叫耐性的,我是出了名没有耐性的。这真像江太公钓鱼,越钓越老啊!
好不容易才钓上了一条鱼,又被它跑回了河里。我疯狂往河里扔石头。打中了那条鱼几下,它被我打晕了,我又抓住了。表哥又钓了一条鱼,他都钓了好多鱼,今晚一点要吃鱼吃到饱死了。我把网那了出来,撒了一点面包碎在水面上,我在一端,表哥在另一端,1、2、3。开始,往中间跑,往上一抬,全是小虾。
我们在跑到下游的小河,我们躲在草从里,等等膀蟹上岸,我等得不耐烦了,正想走出去时,有一只肥大的膀蟹上岸了,我们上啊!
我大声叫,把一个网一扔,刚刚好掏住了,用小铁铲往它头上一敲,晕了,放在桶里,还要盖上盖子不然跑了,就这样不断的抓了许多只膀蟹,这晚真的可以吃海鲜了。
我们回到了外婆家,外婆说抓了这么多吃不吃得完啊!
我们说吃不完可以放在冰箱里。我们都把海鲜交给了外婆,我们也来处里这些海鲜,表哥一副贪吃的样子,还流泪口水望着膀蟹说一会膀蟹的钳要给我吃,我看那蟹只有两只钳,有这么多只,那要吃到什么时候啊!
我在洗膀蟹时,它突然醒了,还好我身手敏捷,没被它夹到我,我不断敲它,晕了,还好晕了不然会夹到外婆的。一桌子的海鲜,长着么大还是地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海鲜,开餐了!
第二天来了,我和表哥去爬树,一大早的就去后花园的那棵大树,我一看树这么高怎么爬啊!
我一只脚踩在书的枝上,手去抓上面的树杆,不断用力往上爬,才爬到一半,还有一大半没爬呢!
表哥都爬到书的顶端了,我用了3分钟上到了,这几天过得可真快,我还没有玩够呢!
第二天外婆就交我们骑马,我很怕,一上到马去,不知到做什么,外婆所用脚夹一下马肚子,就行了,我一夹,马真的自己走了起来,不过他还是慢慢的走,我在夹一下马肚子,越走越快,直到我拉疆绳,它才停了下来。后来外婆吹了一声口哨,一匹老老实实的马慢跑过来,我吹了一声口哨,他不理不采的,外婆说这马很牛,只听我的话,别人怎样都不听。又过了一天,已快到上学的时侯了,暑假快过完了。
还有十多天吧!
我们又要和外婆分开了。
我们趁着这十多天多陪外婆玩玩。
直到了最后那天,我们和外婆依依不舍的分开了,我只好离开了,下一次我还要回来看完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