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手抄报8
盼望着,盼望着,寒假终于来了。想着先做完作业,然后痛痛快快地玩,可每天都有那么一或两项作业要做。虽然作业很多,幸好还有春节和中秋节。可我没想到这个年却很无聊。
春节来了,家家都会出来贴对联、拜年。这是以往春节最常见的,今年也不例外。今年我们小区直接就不到别人家里拜年,而是统一到楼下拜年,这让我很失望,因为就不能吃到各式各样的糖,就没有以往还热闹一点的春节,而且我还没有到楼下。今年的年还是和往常一样,只有爸爸、妈妈、哥哥和我四个人过年。家里没有其他人来一起过年,我们家不像别人家可以热热闹闹的过,而且爸爸又不在家,还过什么年?妈妈简单的做了几个菜,中午过去了。晚上要看春晚,哥哥在电脑上调出春晚后就出去了,家里只剩妈妈和我,妈妈去厨房继续包饺子。我在沙发上看着春晚睡着了,今年的春晚也好没意思。
春节就这样过去了,感觉没有一点过节的气氛。虽然压岁钱多了点。可真的不像是在过年。中秋节来了,正如我所想,一点意思也没有,中午一家四口吃的火锅,吃完之后各自离去。晚上吃的饺子,吃完饭后无聊的一天又过去了。我没有去逛庙会因为它和往常一样,除了人多,还真没有一点好玩的。可以这样说我这个寒假除了走亲访友以外,就没出去过。可能外面太冷了吧。
这个寒假虽然是最长的,但却没有一点意思,我没有感受到一点过节的气氛,原来还有新衣服穿,可今年却没有。寒假快过完了,一丝热闹的气氛都没有就过完了,这个寒假真的很无聊。
盼望着,盼望着,寒假终于来到,我开始了我有趣的寒假生活。
刚刚放假时我总是很不习惯,总是六点就起床,爸妈都诧异我虎起这么早,爸爸说:“今天不是已经放假了吗?你怎么还起这么早啊?”我才发现我起的的太早。
之后我的老毛病“鼻炎”又犯了,我做了一个让我成长的手术,我已经个不再惧怕手术了。
嘿嘿,我们家有新添了一个成员,它叫嘟嘟,它是一只小狗,它有一身金毛,它不是很大,他是中型犬,它的耳朵很大。它很可爱,他走时对我摇尾巴,它胖也很馋。遇到生人它总会叫,而且嘟嘟是只英卡哦。
新年是我最盼望的活动之一,我叔叔一家来我家过年,我和弟弟和嘟嘟一起玩。嘟嘟馋的时候它会抓你的衣服,如果你还不给它,它会老实地坐在地上,用可怜的小眼神看着你,我和弟弟都败在这一招上了。我在为给嘟嘟饼干之后,把饼干袋扔到了垃圾桶里。嘟嘟认为垃圾袋也能吃。它先回头看一眼我,我假装没有看它,质监它小步走到垃圾桶前,然后再看我一眼,便开始找饼干袋。嘟嘟的可爱行为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
听说文庙那里有美食街,于是作为一个小吃货的我和爸妈晚上去逛文庙。那里有新疆羊肉串,还有tnt鱿鱼还有我喜欢的油炸冰激凌。还有那个长沙臭豆腐。关键那有售书活动,按斤卖,我一下子买了三本。
耶,这个寒假真有有趣。
“假期”二字在每个学生脑海里都是充满吃喝玩乐的美好时光,逍遥却又短暂,对我来说也一样,但是这个寒假,让我感受到了假期这无聊的生活。
在寒假的第一天,我就被妈妈抓去写作业,在作业面前,我只好认输,谁让作业这么多呢。写完了妈妈规定的作业,我把笔一扔,奔向了电视机前,真想快点离开那个令人厌烦的地方。“干嘛去,跑那么快,回来回来,家务你还没做呢,就想看电视,快来刷碗。”我只好任命,乖乖地拿起碗筷,刷了起来。等到最后一个碗冲完时,我长叹一口气,慢悠悠的走到电视前,“过来,我还没检查呢。”妈妈在厨房说道,我提不起一点精神,用比乌龟还慢的速度,到了厨房。前脚刚迈进去,妈妈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不错,刷的挺干净,看电视去吧。”终于可以玩了,但我已经没有了玩的冲动。
正演着春节联欢晚会,我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地溜到房间,玩起了手机,正在我和朋友聊天时,房间门突然被打开,我还没有回过神来,一阵暴风雨正向我袭来。“玩什么呢,出去看春节联欢晚会,别经常待在房间里。”我只好无奈的放下手机,坐到了沙发上。
元宵节里,我小心翼翼的穿上鞋,正要溜出家门,又被妈妈抓了个正着,这次,我趁妈妈还没有说话,先开口:“妈妈,今天是元宵节,我想去外面逛庙会,求你了。”“别人出去玩,关你什么事啊,再说你的作业,快开学了,不知道整理整理,不许出去。”这个寒假,我彻底感受到了假期的无聊,整个假期,只有作业相陪。
现在,我盼望着和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光,盼望着上学的时刻,希望假期快点结束,快让我见到分别以久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