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婆家养着一群小鸡,它会是什么个样了?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小鸡很可爱,很活泼。全身布满了黄色的短毛。它们身子只有一个拳头的大小,在地上走就像一个小球在滚。小鸡的眼睛圆溜溜的,骨碌碌地转,爪子上的指甲非常锋利,那是用来刨土找食物的。嘴巴是金黄色的。这是一个惹人喜欢它的大特点。
小鸡还有惹人喜爱第二点。每上我去外婆家玩,假如小鸡肚子饿,一定会集体向我跑来,一边跑还一边很大声地叫,好像在说:“我饿了,我饿了,快去给我打点吃的来,不然我投诉你!”看来,我是服务员。他们都是顾客上帝了,这时,我便去厨房拿一碗米来给它们先填填肚子,我把米一撒下去,小鸡就一拥而上,丢啄米,米没过多久就被啄没了。可小鸡仍然“叽叽”地叫唤。我又去拿来了镊子,和一个玻璃杯。去菜园里给它们提点虫子来吃。这些家伙看见我捉虫,它们又“叽叽”地叫了起来,好像在大声督促:“快点,快点,把我饿着。我就不买单了,别那么慢。”我把捉来的小虫放在地上,一啄,虫子扭几下,小鸡就往后退几步。后来发现虫子没什么花样,才敢去把虫虫吃掉。现在小鸡不再那么害怕小虫了,有的把虫子整条吞下,有的把小虫子拨两段才敢吃下去,吃饱了饭,小鸡开始到处玩耍,有的晒晒太阳,有的相互追逐。
不久,夜幕降临,小鸡该睡觉了,它们一个一个往鸡窝中心挤,总觉得里面才安全。
这就是我外婆家的小鸡,我特别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