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老家前面一户人家养了很多鸡,我有一天起床后去他家玩看到鸡好象很饿,便跟弟弟说:“我们来喂鸡吧!”弟弟觉得好玩,便答应了。
首先我拿了一些桃树的叶子给它们吃,可鸡好象很挑食,只叼了一口便不吃了。于是,我和弟弟多采了一点别的树的叶子,像梨树呀,杏树呀……我们几乎把所有我们能摘到的叶子全给鸡吃可它们还是不吃,我和弟弟像漏了气的气球一样坐了下来。我在脑海里想鸡到底吃什么叶子?弟弟垂头丧气地把一根不知名的植物扔到鸡笼里,我注意到这些鸡好象都很爱吃这种植物,便吩咐弟弟多扔点进去,没想到这些鸡都争先恐后地向那植物的叶子吃。这下我终于明白鸡喜欢吃什么了。于是每天早上我和弟弟都用这种植物来喂鸡。有一天我们去喂鸡的时候正好遇上鸡的主人在喂鸡。然后,我们打了声招呼便也开始喂鸡。鸡的主人看到我们在用扫帚草在喂鸡便说:“你们知道吗?喂鸡最好用青菜喂而不是用这种野外的草来喂会对鸡有伤害的。”我们听了连忙把手中的草扔掉,说:“对不起,我们不知道,以后我们不会再用这种草来喂鸡了。”鸡的主人说:“孩子记住,以后要先搞清楚能不能喂鸡再来喂,否则会闯祸的。”“哦。”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