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能改的小猴
从前,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有一只十分爱做恶作剧的小猴子,很令人讨厌。
有一次,在动物学校时,小猴子趁兔子姐妹不注意,在它们的椅子上各放了图钉。结果,兔子姐妹的屁股疼得受不了,她们一个劲地在屋子里乱跳,幸好老师及时赶到,把它们送去了森林医院治疗。
还有一次,小猴子竟然将强力胶涂在了门把上,害得不知情的长颈鹿老师的手粘在门把上拔不出来,急得团团转。花猫班长急忙叫来了十几名年轻力壮老师,一起抱住长颈鹿老师的腰,拔河似的往外拽,费了老大的劲才才将长颈鹿老师的手与门把分开……
这些还不算什么,更严重的是,小猴子不听大人的教诲,爬上了树,在树上高空抛物。但不巧,石头砸中了犀牛伯伯的脑袋,犀牛伯伯立刻鲜血直流。最后,犀牛伯伯得了脑震荡,长期卧床不起。
对此,动物学校将小猴子开除了。其它小动物一见到小猴子,就像躲避瘟神一样,拔腿就逃。
小猴子整天在家闷闷不乐,它感到十分的孤独。这天,它来到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蹲下来,望着自己的倒影,自言自语地说:“要是我不做恶作剧,那该多好啊!”这时,出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慢慢地走到小猴子的身边,轻轻地拍拍它的肩膀,问:“小猴子,你知道你犯什么错误吗?”“知道,我不应该对伙伴们恶作剧。”“小猴子,你既然已经认识到了你自己的错误,那现在改正还来得及。”“老爷爷,我这就去向伙伴们道歉。”“小猴子,你知错就改还是一个好孩子!”老爷爷微笑道。“谢谢您,老爷爷!”“不用谢,后会有期!”说完,那位老人就像烟雾一般消失不见了。小猴子听了老人的话,于是改过自新,一一向被它捉弄过的伙伴道歉,并得到了它们的原谅……
从此,小猴子待人友善,做事认真,并改正了自己的坏毛病,交了许许多多的朋友,同时,动物学校还重新录取了它呢!
二十年后的一天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我已32岁了!嘿嘿,谁会想到我——当年那个毛头毛脑的小伙子,现如今已经当上了全球发行量第一的《宇宙文集》杂志的总编呢!
清晨8点,回想着六年级的美好时光,迈着轻快的步伐,我踏上了去《宇宙文集》杂志社的路途。自从3年前一大群外星人来地球做客传播技术后,地球就进入了宇宙时代,这不,我脚上踩的就是火星人巴西西送给我的音乐鞋,一步一个音符,比大音乐家贝多芬走路还帅呢!
不一会,我已经进了高达1000米的杂志社大楼,还是电子管家眼尖,第一时间内就看见了我,立即过来,用那我早已熟知的(下级对上级极端尊重而又不卑不亢的)语气对我说:“欢迎黄总编来上班!昨晚李××送来了一篇3000字的文章,考虑到字数太少,编入‘新芽’一栏中;今晨6:00有名的王××送来一篇5000字的议论文,实属中等,特编入‘宇宙大观’栏目中……”,我听得差点晕倒,赶紧找了个借口离开了,要知道,每天有上万人给我们来稿,而我们的杂志每期只能有一块砖头那么厚,共设立几十个栏目,要是他一个个报出来,不让人血压升高两手冰凉才怪。
现在是宇宙时间晚上8点整!终于下班了!今天一共32人无故离职,明天找他们个别谈话。待会儿进电子浴室好好休息一下!这工作虽然累点,可让人挺有成就感的,你说呢?
最后,作为大编辑的我友情提醒一下各位朋友:工作中可千万别学我的那几个员工,
否则不是进行思想教育,就是炒鱿鱼哦!当然,学习上也是如此噢!
学骑自行车
前几天爸爸从北京回来了,不但给爷爷接回了新车,还给我带回了一件特别的礼物,到底是啥?嘿嘿,先不给你们说。“六一”儿童节的时候,爸爸因为出差有事,所以没能赶回来给我过节,礼物也没给我买,这次回来,专门给我补买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我想:“肯定是买的书吧!”可事情出乎我所料。这可真是一个大惊喜啊!当天晚上,爸爸一到家,就喊道:“格格!你猜我给你带回什么了!我刚跑出来就惊呆了,那可是一辆超酷超炫的自行车啊!可以折叠的红黑相间的车身看起来极具动感,平直的车把,14寸的山地胎,大大小小的变速齿轮依次排列,车灯、车筐、水壶架、喇叭一应俱全,样子看起来酷极了。我坐上去,(因为我不会骑自行车,所以是爸爸扶着我的。)我晃了一晃自行车,灵活极了,我爱的不得了。
爸爸不光给我买了自行车,还专门给我买了一套装备,有一双短指手套,和一顶红色头盔,还有一身漂亮的运动衣,我换上装备,手扶自行车,样子看起来就像一位专业骑手。可惜技术含量差远了。我连最基本的平衡也保持不了,看来骑自行车也不是那么简单啊!晚上我连觉也睡不着。做梦都梦到我骑上自行车在广场上飞驰。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换好装备就去叫爷爷陪我练自行车。我正准备走,奶奶喊,吃过早餐才可以学骑车。我往嘴里胡乱塞了几口。就匆匆推上自行车走了。到了小区的广场,我上了自行车,爷爷扶着我,我屏住呼吸努力向前蹬着,心情非常紧张,车把也持不稳,东倒西歪的。爷爷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连忙说:“要看前方,不要看下面,身体坐直,车把放平。”我按照爷爷的教导试了一下,嘿!果真好多了。我们在烈日下,苦苦练习,早已累得大汗淋漓。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能够骑两圈了,这时,爷爷说:“时间不早了,回家吧!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家了,今天的收获可真大呀!
我快乐的心情
人从出生的那一天,喜怒哀乐将半他终生。每个人都要适应喜怒哀乐,但是我却喜欢“乐”。
有一次,学校布置了综合实践活动,通过了这次活动让我体会了什么是真正的快乐。人要在成长中不断的学习。这天,一大早我就带着钱去了菜场,,因为今天第一次做饭,就买了些简单的菜来学一学。采买回家后,过了一会菜理干净也洗好了,准备下锅,油在锅里已经快要熟了,但是我不敢把菜往锅里到。我害怕小油珠会跳到我的脸上。在妈妈的指导下,菜给我倒下了锅,乒-乒-乓-乓,菜好像在锅里跳起了舞。我朝锅里放了一些调料,又翻炒了几下,菜差不多就出锅了。妈妈吃了口,连声说:好吃,好吃。她竖起了大拇指表扬了我。我的心里比吃了蜂蜜还要甜。
我接着又拿起了西红柿来炒,在炒之前,我把西红柿切成了一块,一小块的。接着开始打鸡蛋,把鸡蛋倒进了锅里和西红柿一起翻炒,一边炒一边放调料,很快西红柿炒蛋也被我轻而易举的完成了。菜端上了桌子,看着很有食欲,妈妈说宝贝怎么变得那么了不起,爸爸边吃边说,这手艺绝对!看着他们两吃得那么高兴,心里十分开心。
通过这次综合实践活动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也给了我一个开心的结果。得到了爸爸妈妈的夸奖,我的心情无比的喜悦。这也是我难忘的一次快乐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