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错误初中议论文
我打开电脑,上了QQ,你还没上来,看到你那灰色的头像,我的心里升起一股;莫名其状的惆怅。你在干什么呢?我的朋友,你知道我在等你么?
世界上没有让等待在让人焦急的了。我在焦急中度过每一分钟。我的眼睛紧盯住你的头像不放,生怕你上来了看不到我。或者是我让你从我的视线里遛掉。
朋友。你知道么?你知道你在我心中的分量么?你已经占据了我的心的全部自从认识了你,我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是情?怎样对待家人?怎样对待朋友?你让我那干枯的心田得到了雨露的滋润。激起了我对生活的兴趣。使我沉寂了几十年的情感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认识你是我的福分,认识你使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充满了希望。同时,认识你也使我深深的懂的了什么叫牵挂。什么是思念?
朋友。你曾经戏谑的说:“说我认识你是个错误。让我平白无故的多添了几分没有必要的牵挂和思念。是我的累赘。是我的负担。”其实,朋友,你知道么?我觉得你说的也对。认识你,对我来说确实是犯了个错误。但是,我认为我犯了一个美丽的错误。这也许是我这辈子唯一个最应该犯的错误,是一个美的让人眩晕的错误,是我这辈子刻骨铭心的难以忘记的错误。
认识你我犯了个错误,因为认识了你,我的那颗安分的心不在安分起来。我的心底里那潭即将结冰的感情的死水,泛起了层层的涟漪,老实说我们生活在那个所谓的火红的年代里的一代人。整天的斗私批修,整天的反对封建迷信,整天的破四旧立四新,满脑子里都是斗斗,都斗红了眼,斗晕了头,根本不知道爱是什么东西,情是什么玩意。结婚么?可以呀,两个人谈恋爱甚至都要用无产阶级的方式去谈。结婚的那一天两个人扯一面旗子在大街上走一圈就行了。活生生的人性被抹杀了。我们着一代人的可以说是在风口浪尖上摸爬滚打过来的。有的是生活的艰辛,可从没尝过爱情的滋味。我们的情感世界被封闭了。有爱么?那是无产阶级的爱,是对人民群众的爱。情么?什么情呀?不准谈那资产阶级的鬼玩意。但是,人毕竟是有感情的动物,僵死的感情也是感情呀,遇到合适的条件,还有复苏的可能的。朋友,感谢社会的进步,感谢中国的改革开放,感谢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新生活。是新生活的滚滚热流,铺满了我们的生活,唤醒了我们的人性,暖热了我们的那潭即将结冰的感情的死水,火热的生活让我们重新认识了自己,让我们懂得了爱为何物?情为和物?不惑之年的我们重新找回了一个崭新的自我。朋友,感谢上苍让我遇到了你,你就象那酣畅的甘露一样,滋润开了我的那久旱的情感的禾苗。随着你不断走进我的心田。我的那颗本来非常非常安分的心里。不安分起来,不在是一团死水。而是泛起了情感的波浪。我的心里多了分牵挂,多了分思。这牵挂这思念在我的心里慢慢的渗透开来。溶在了我的血液里浸进了我的心田里,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哇,慢慢的我读懂了牵挂和思念的含义。哦,牵挂原来是一种梦萦魂绕,他就在你的心里须臾也无法离开;走着坐着,都会觉得再你的身边,昼里夜里都会觉得他在你的左右;如形随影,分秒也难以分离,“你好么?你开心么?你别太了?注意身体,”等等这些关心的话老想对你说。虽然可能说过上千遍了,但是,总是忍不住还是想对你絮叨。朋友,你说这牵挂好累么?这是我不该有的么?不,决不,我觉得这牵挂好温馨呀?就象吃橄榄,初入嘴感觉酸涩,但是,越咀嚼越会感觉到淡淡的香甜,是那样的可口,那样的让人留恋。这牵挂是那样的美,美的让人眩晕。让人心醉,美的象海市蜃楼那样,让人想往,让人惊叹。海市蜃楼可能瞬间及失。可是那美却可以让人永留心间:这牵挂就象一昙陈年老酒,那扑鼻的浓香让人越品越醉。朋友,你说我认识你是个错误。我说这是个美丽的错误,你说对么?那思念更是让人不忘怀。有事无事的
想起,总是不能把你忘记。朋友,你现在可好?你在干什么呢?等等对你老是放心不下。有功了有成绩了总是想先给你说,给你一个惊喜;有忧了有愁了,也是想先和你说,请你帮我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你多次的帮我排除胸中的郁闷,你用你的关心,温情给我送来了春天般的温暖,带给我前所未有的开和快乐。朋友,你说我认识你是个错误,我能不认为这是个美丽的错误么?
朋友,认识你是个美丽的错误。这错误让我让我开心过,让我心醉过。朋友。过去的我是一个基本封闭的我。是一个就想这样平淡如水一样的过一生的人。没理想,没希望,叫混吧。可是自从认识了你。我的心里泛起了勃勃的活力。因了这个美丽的错误。我看到了希望,感到了生活的多采多姿。对生活有了崭新的奔头。知道么?鲁迅说过;希望是依附于现实的。有了现实,就有了希望,有了希望就有了前进的动力。
朋友,认识你是个美丽的错误。对我这个死不改悔的顽固派来说。这辈子恐怕我都会是不会去改掉他的。就让我错下去吧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