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智慧作文500字
有一天,一个农夫要进城办事,路上经过一个森林,忽然,碰见了一只饿狼。
饿狼狠狠地说:“哼,来的正好,我肚子饿的咕咕叫,我要马上吃掉你。”
农夫知道他斗不过狼,想了一个注意。
“你要吃我可以,但我身上有很多灰,可以去洗一洗吗?”
“好吧,”狼答应了“快点!”
狼在一边不耐烦的等着。农夫走到小河边,低下身子,装着洗的样子,实际上是悄悄地捞起水里漂着的一根木棍,握在手里。
狼爬过来,农夫迅速跃起,抓住狼的尾巴,右手举起棍子猛打。狼拼命挣扎,猛力一冲,把尾巴也揪断了。
农夫把尾巴放在袋子里继续走。
狼很快就清醒了。它聚集了一大群狼,来报复农夫。
农夫听到了叫声,爬上一株高大的树。狼不会爬树,就开始想办法。
“应该把他从树上拽下来。”它们想了很久,终于,一只最老的狼想出了注意,它说“先让一只狼站在树下,其它的狼分被搭上去,一只搭到那个人的位置上。“狼群同意了这个办法,尤其是秃尾巴狼。
秃尾巴狼立刻站在树下,另一只狼站在它背上……眼看就要抓到农民了。
农民从袋子里掏出了狼尾巴,向下一扔。
秃尾巴狼立刻扑向自己的尾巴。于是,所有纷纷倒在地上,他们翻过身来,一齐向秃尾巴狼追去。
农夫见这群狼跑远,爬下树来,不慌不忙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