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智慧作文500字篇
红方有7个角色,分别是:兵、炮、車、马、象、士、帅。黑方也有七个角色,分别是:卒丶炮、車、马、相、士、将。红方兵有五个,炮有两个,車有两个,马有两个,象有两个,将军一个,共16个,红方也差不多都是有16个,合起来就有32个。
不同的棋子有不同的作用,走法上也有差距。有的重于泰山,有的轻于鸿毛。就像”将“重于泰山,如果它被吃了,就等着全军覆没。可是像”兵“就轻于鸿毛,它死了没多大用处。
下象棋这个游戏可以发掘我们的智力,可想取胜就要多多动脑筋了。
”兵“一回只能走一步,没有过河不能左右走,永远不能后退。”炮“有着神奇的魔法能量,它既可以隔山打牛,隔一个棋子大一个棋子。”車“他可是最勇猛的一个,它可以横竖扫敌,它可相当于“将”的左膀右臂。“马”则更为巧妙,它走的是日字格,可不能勇往直前。^v^象”走的是田字格,可它不能过河,它就只有七个落脚处。谈到可悲莫过于^v^士“,它居然只能在一个小小的田字格里,它只有五个落脚点,到兵临城下时它们必须献上性命来保护将,你说”士“是不是太可悲了点?
它们名称虽不同,作用也不同,可它们有共同的目标——打败敌国取得胜利。
象棋中的智慧可真多呀!不好好专研是不能下赢的,这让我懂得:做任何事都需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