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了,平时不怎么喜欢看书的弟弟,不知在何时买了九本小说书,还是我最喜欢看的呢!翻开扉页,淡淡的油墨清香让我心旷神怡;隽永的文笔,精美的文字让我如醉如痴。每天一有空,我就捧着书,在那书的世界里漫步。
我对书入了迷,连坐公共汽车也看书。“嘀嘀”,从前方驶来一辆开往柯桥的602路公交车。上了车,眼尖的我,一下就发现一个靠窗的空位。于是我三步并成两步,走到座位旁一屁股坐了下来。扫了一眼车上,大家也都已入座了。我拿起手中的书,入迷地看了起来。不知在多少次的震动后,在满车人的喧闹声中,一句清晰的话突然传到我耳边:“可以把座位让给我吗,小弟弟?”她用绍兴话对我说。我头也不抬,随口蹦出一句:“没门儿。”语气中还透着点骄傲呢,继续看课外书。忽然,我发现坐在我身边的一位小朋友站了起来,随即听见一声:“阿姨您去坐吧!”我回过神来,抬头一看,只见一位年约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怀抱婴儿正疲惫地站在过道上。那位小朋友的话使她一脸惊喜,连声地说着:“谢谢!谢谢!”坐到了我身旁。这时,全车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我。顿时,我脸红了,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我不知该怎么办好,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就等到站。
“柯桥站”,“柯桥站”……柯桥站到了,我飞速地朝门口走去,走到门口,我回头,对着所有的人大声说了声:“对不起!”然后羞愧地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