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一些偶然到的事,会让你感动不以。
这是几年前的事情了,那年暑假的有天,我在外公家玩了一整天,当天空闭上眼睛的时候,我就骑着自行车踏上归途了。
一开始,我哼着曲往前走去。一会儿,我觉得自行车越来越难骑,于是我跳下车一看,发现自行车的后轮没
气了,这时,我急得像“热祸上的蚂蚁
团团转”,我想:“离家还有很长一段路呢,怎么办?”没办法,我只好推着死气沉沉的自行车往前走去。
一会儿,我的腿快累得走不动了。突然,一位骑着自行车的老爷爷往我身边走过,他停下来问我:“怎么啦?”“自行车没气了”我急匆匆地回答。这时,他用手弄了弄我的后车轮,说:“不行,车轮被扎破了,须要换。”
我离家有很长一段路程呢。”我难过地说道。“没关系,我是自行车的维修员,我有办法”他不紧不慢地说。
这时,只见他把我的自行放在一个架子上,然后把我自行车的后车轮的内轮拆开。我莫名其妙地想:“这里又没有新的内车输,拆开有什么用呢?”这时,只见他毫不犹豫地拆开自己自行车的内轮子换在我的自行车上。我的眼睛湿了,心想:“多好的老爷爷呀,在别入有因难的时候放弃自己的一切。”突然,我发现自己身上并没有钱,我又想:“他会说升么呢?”我偷给地看了一眼这位老爷爷,只见他一丝不苟地修着我的自行车,脸上布满了汗珠珠。我在一旁呆呆地站着,不知该怎么对他说。一会儿工夫,他已经把我的电自行车修好了,我低声地说:“老爷爷,我身上没有钱,明天给你。”“没关系,我不收你钱。”
这件事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