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尚不是高高在上,而是生活中点滴的小事表现出的一种美德。
——题记
假如我们是一朵馥郁的花,那么高尚就是滋养这片土地的雨露;假如我们是秋日丰硕的果实,那么高尚就是那些为此付出的农民;假如我们是白雪下的小草,那么高尚就是春日里的第一缕阳光……也许,高尚就是在困难时朋友伸出的双手。
分针一格一格地逼近五点,我马不停蹄地收拾着上奥数课的东西,跟着妈妈冲到楼下。车子发动了,我松了一口气,可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
来到教室,拿出上课需要的资料,一眼瞥见身旁同学课桌上的文具盒,于是我急忙在书包中翻找。咦,我的文具盒呢?我的心犹如平静水面上扔下了一块大石头,溅起硕大的水花。随着一次又一次的翻找,我的额头上渗出了颗颗细小的汗珠。怎么办啊?快上课了,怎么关键时刻又掉链子了!我不停地在心中责怪自己。
我愣住了,不知所措。转头看看四周,同学们有的在写作业,有的在看书,有的在画画……没有人注意到我,我也不敢去问。时间没有就此停止,心里空落落的,脑中更是一片空白。就在我感觉要坠入谷底时,身后吹来了一阵轻风。“喂,你怎么了?看样子是没带笔吧?”我转过头,尴尬地挤出一丝笑容,叹了一口气,接着又耸了耸肩。“喏,给你,这是我新买的一支笔,很好用哦!”“拿还是不拿?”我在心里问自己。看着迟迟没有答话的我,她说:“不用客气,我用这支。”她边说边指了指放在桌角的那支已失去了“光彩”的钢笔。她爽朗地一笑,将新笔小心翼翼地放入我的手中。
我紧紧握着手中的笔,有说不出的温暖,缓缓地转过身,心中似有千万根丝线缠绕着不知该说些什么……
高尚离我们并不遥远,同学在我不知所措时给予我帮助,这不就是人们所说的高尚品德吗?
这种温暖的感觉,似清风,似阳光,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