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说,我是一个不热爱生活,不爱乐于助人的人,但是一件事改变了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星期六,早晨我和妹妹还有我的阿姨一起出去玩,因为那时我的妈妈没在家里。刚吃完早饭,我们就迎着朝阳出发了。
一路上,我们三个有说有笑,尤其是我和妹妹,连蹦带跳,追追打打,不亦乐乎。
不一会,我们就到了等车的地方,车子很快就到了,我们赶紧上车,生怕车子开走了。我们上车的时候还有座位,一眨眼工夫,就座无虚席了。凑巧得很,车子上只剩下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没有座位了。
起初车上没有一个人给老奶奶让坐,因为我当时带着妹妹坐在一起,后来,我感到车内的气氛有点不对劲。我回过头,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几位年轻男女不约而同地站起身为这位老奶奶让坐。老奶奶笑了,眼睛里闪出了晶莹的泪花。那几位给老奶奶让坐的叔叔阿姨也跟着她笑了,渐渐地,车子里的所有人都笑了。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是那么甜蜜、悦耳,飞出了车外,飞过了田野,飞向了广阔的蓝天………
自从发生了那件事,让我懂得了生活中人与人之间是要相互关爱的,然而这件事也会使我一生难忘,一生受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