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在你们的呵护关爱下,我从三年级升到了四年级,今天我们班开了个主题班会,大家讨论了父母对我们的教育方式问题,我听了,觉得应该对你们说说我的心里话。
爸爸妈妈,女儿已经长大了,学会了独自面对生活,回想过去,你们对我的爱,对我的教导,我深感童年的快乐和幸福,对于你们不同的教育方式,爸爸妈妈,我想说说我的感受。
爸爸,记得有一次,我在外面玩的时候,不小心把胳膊磕破了,回到家,本以为可以得到您的同情和安慰,可是,我一回到家,就受到您的训斥:“你没长眼睛吗?你慢点走,就会要你的命呀,活该!多摔两回就记住了!”我听了哭得更厉害了。爸爸,您没有体谅我,我知道您是因为心疼我才批评我的,但我还是比较渴望有事时您能坐下来和我谈一谈,拉进一下咱父女俩的距离,使我感受到您的爱,那多好呀。
妈妈,您的爱,我懂。从小您就一个劲地呵护着我,使我不受到任何伤害,您和爸爸截然相反,您很疼我,每当我大哭时,您总会给我买我想要的东西,逗我玩;每当我生病时,您总是心疼得掉眼泪;每当我失去信心时,您总是鼓励我激励我;每当我受到委屈时,您总是安慰我。在您的心里,我总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姑娘,离不开暖巢的小燕子。妈妈,我要飞,我要飞向大自然去锻炼,去面对,行吗?
爸爸,我真心想对您说:“您不要再喝酒抽烟了,不要弄坏了自己的身子!戒掉吧!您戒了,也是对我和妈妈的负责呀。”
妈妈,您自己承担着家里家外两份工作,我实在尽不上力,每当看到您疲惫地劳作,我总是难过得掉眼泪,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您希望我的好好学习。妈妈,您不要过于地劳累,要知道,女儿见了心疼呀。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