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炎热的下午,一阵轰隆隆的雷声打破了教室的宁静,雷声过后,倾盆大雨哗啦啦地下了起来……
我忽然想起中午没有听妈妈劝,没有带雨伞。心里顿时慌乱起来,这么大的雨我该怎么办呢?叮铃铃放学了!我不知不觉地跟着队伍走下楼梯。我的好朋友宋心怡关心地问我:“杨卓蓉你没有带雨伞就让我妈妈带你回家吧!”我说:“不用了,我自己坐车走,谢谢!”走出校门,同学们都四散回家,他们有的自己搭着伞,有的家长接,唯独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雨中等车,下雨了,连公交车都等不到,打车钱又不够。眼看大雨又要来了,我焦急得哭了起来。
突然,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姗姗。”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我又惊又喜地问爸爸:“您不是还没到下班时间吗,怎么来接我了?”爸爸说:“这不是下大雨吗,怕你没带伞呀!”爸爸连忙接过书包把我拉在伞下,一路上雨越下越大,我俩急匆匆地往家走。回到家里,我才看见爸爸被淋成了落汤鸡,他的全身都湿透了,原来一路上他只顾给我搭伞,却忘了他自己,看着一绺一绺的雨水从爸爸头发上流进他的眼睛里,我突然鼻子一酸,眼泪吧答吧答地落了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