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让我感动的事三
下午,在家看电视,正好播放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其中有一个妈妈的事迹让我感动不已,这位妈妈叫姚厚芝,38岁,查出严重的癌症,需立即做手术。面对高额的手术费,姚厚芝选择了放弃,怕自己死后儿子女儿没钱上大学,这位病重的妈妈竟然决心绣一幅6。5米长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每天绣十字绣长达17个小时。7月,经过3年零5个月这幅共需127万针才能刺制而成的《清明上河图》终于完成了。第一幅十字绣完工后,这位妈妈又买回了一幅长22米、宽0。85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样。这幅刺绣的难度、时间和价钱是第一幅的好几倍。她说希望老天能再给她3年时间。她现在就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人,不知道自己生命何时会终结。她没有其他奢求和心愿,只是想尽自己所能多给孩子留点什么。
我深深记下了给这位伟大母亲的颁奖词,是这样说的:病压垮了身体,但不能摧毁母爱。草根母亲呕心沥血,为孩子缝补梦想,而深厚的爱,更铺就孩子精神的未来。请上天给你多一些时间,让你把美好的愿望,织进这春天的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