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让我感动的事四
有一天晚上我在看电视,当换到CCTV_10《人与社会》栏目时,仅仅看了几分钟,我就被节目中的故事感动了。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71岁的老奶奶,家中有两口人,她的老伴有病,生活非常艰苦,除了二女儿条件稍好以外,其他三个孩子仅能维持自己生活,为了不给儿女增加负担,她自己到车市上买了辆三 轮车,每天靠帮助市场运送水果来维持生活。最令我感动的一点是,当网友自发地为她捐款时,她却好言谢绝,她说,有的人比她更贫困,她希望网友们能把这笔钱送到比她更贫困的山区农家去,当时 我就感动得热泪盈眶。记者到她生活的地方去探望她时,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早晨,老奶奶在运送水果时,被子一辆摩托车撞了,记者提出要给老奶奶垫付医药费时,老奶奶说:”我还能自己维 持我和我老伴的生活,可是许多连自己都养不活的人,还要照顾儿女,他们非常贫困,我和老伴起码有退休金,即使我不能蹬三轮车了,生活也不至于那么艰苦。“过了几天,老奶奶出院了,儿女们都 反对她蹬三轮车,出院后她决定瞒着儿女继续蹬三轮车,省下退休金给老伴治病。看到这儿,我想起了另外一件事,这是读者上的一篇文章,说的是十四岁的少年马鹏飞,从小失去父母亲,和奶奶生活 在一起,每天照顾奶奶,并努力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生活中总会遇到种种困难,重要的是面对困难,要有战胜它的信心和坚持到底的勇气。想起蹬三轮老人那坚持不懈的精神,想起少年马鹏飞的坚强的毅志,我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我要学习他们这种永 不放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