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让我感动的事二
我在书海中知道了许多中外民间故事,比如:《南柯一梦》、《蜥蜴打败了豹子》,在妈妈的身边又知道了《白蛇传》、《牛郎织女》,但最让我感动的故事却是《猛姜女》。
秦朝时期,有个能说会道的女孩,叫孟姜女,一个偶然的机会,她遇见了范喜良,于是成了亲,那时候,皇帝抓人修长城,他们只过了三天的日子,范喜良就被抓去了,于是,她盼着丈夫。一年过去了,人没盼回来,信也没盼回来,她不听爹妈的劝阻独自一人去找丈夫,这一路上,千辛万苦,饿了啃口凉馍馍、渴了,喝口凉水、累了,在路边歇歇脚,也不知经历了多少风霜雨雪,多少艰难险阻,但她没有喊过一声苦,没有掉过一滴泪,最后终于到达长城,可是她从一个民工口中得知,丈夫已经被累死了,听到这噩耗,她两眼一黑,一阵心酸,大哭起了,哭得成千上万个民工低头掉泪,日月无光,天昏地暗,整整哭了三天,忽然“哗啦啦”一声巨响,长城倒了一大段,露出了一堆堆人骨头,她滴血认尸,守着丈夫的尸体,哭得死去活来,最后她无法忍受失去丈夫的痛苦,最后跳海自尽。
这个故事让我感受到了人们对丑恶社会的痛恨,为了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可以不惜一切,甚至是生命。生活在今天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美满的生活,并为未来的幸福那里奋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