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很想游泳,于是爸爸妈妈就在金桥宾馆给我报了游泳班。
第一次上课,我全副武装地站在了游泳池岸边,老师先教我们做热身,活动手臂、蹬腿动作。然后我们跳到水中学换气:深吸一口气把头潜入水中,半秒后探出水面。这很容易,我一会就学会了。接下来教练教我怎么在水中漂浮,开始我怎么也漂不起来,我一边反复练习,一边找窍门,还真找到了:头使劲往水下扎,双腿就漂起来了。下课时我居然学会了。
在接下来的游泳过程中,我练得更加起劲了,憋气、潜水、划水、蹬腿,5米,10米、20米……虽然每次训练都很辛苦,下课后很疲乏,可我总是期待着早一天能在水中自由畅游。为了心中的这个目标,我学会了坚持、坚持、再坚持……现在我已经能和身边的“高手”比赛了。在这过程中有成功,有失败、有汗水、有泪水,但是给我带来更多的是成功的喜悦和欢笑。
游泳,不仅锻炼了身体,也锻炼了我的耐力,更让我悟出一个简单的道理:做事只要坚持不懈,找对方法,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