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漫画带给我的启示
闲暇时,我看了一篇漫画,叫《当一次小尾巴》。
这篇漫画讲述了不管猪爸爸走到哪里,身后总跟着胖墩墩的小小猪。小刺猬看到了,他很愿意当小小猪和猪爸爸的小尾巴。猪爸爸走进院子,扫起地来。猪爸爸要粉刷院墙,他泡了一桶石灰水,用长柄刷子刷起墙来。猪爸爸干完活,想在院子里歇一歇,这时,小小猪给爸爸端来一杯茶,这把一直跟在后面当猪爸爸和小小猪的小刺猬乐了。
这篇漫画对我的启示太大了,小小猪当爸爸的小尾巴,是在爸爸累了的时候沏杯茶,在爸爸有需要的时候帮爸爸的忙......如果我能这样子做,那爸爸就不那么累了。以后,我也要向小猪学习!
当今社会,不少父母都非常宠爱自己的孩子。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它的主题叫“画画的不背画板,背画板的不画画”。这幅画的内容是:在一个夏日炎炎的中午,小明要去公园画画。爸爸怕小明被太阳晒着,于是就拿了一把太阳伞给他遮阳,并且还帮小明背上画板拿着水粉盒;小明吃着雪糕轻轻松松地走着,爸爸却热得满头大汗。
看着这幅漫画,我不由得想:这位爸爸真是太爱自己的孩子了,多么希望孩子能早日成为画家呀!其实,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事事为孩子着想,为了孩子就难免会产生“溺爱”。溺爱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东西。如果从小父母就宠着你,惯着你,过分地爱你,那你就永远都长不大。遇到困难,只会依赖父母,永远都在父母的翅膀底下生长。将来长大了,你对社会能做些什么呢?
父母爱孩子本身没有错,但是过分的爱孩子只会适得其反,只会害了孩子,所以父母不要那么宠孩子;孩子也千万不要只依赖父母,还应该学会独立。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不能依赖父母,只有历经磨难才能使自己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走向光明,走向成功。
一幅漫画给我的启发
今天,我观察了一副漫画,使我受了启发。
在一个美丽的地方。山是绵延起伏的,绿意盎然,青葱翠绿的大树。娇艳的花朵。可爱的小动物们,小草被这些食物吸引了,便探出了头来,色彩艳丽的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湖水碧蓝的,一阵微风吹来,水波荡漾。岸边一块牌子写着:“湖中勿丢垃圾。”
一对青年男女在船上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女人拿起饮料,边往河里扔垃圾,边眉飞色舞地说:“多美的景色啊!”说完,随手又扔了一堆垃圾。男人右手拿了一瓶饮料,左手拿着香烟,脸一扭,朝湖中吐了一个瓜子壳。
我觉得不能破坏环境,如果一味破坏,那么风景不复存在!
在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也有。比如: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公园玩,公园里的风景美得让人窒息,可是,我们走着走着就看到一名女士随口吐痰,最后,还当没发生过这件事一样,真是不讲文明。
其实,爱护环境就是爱护自己,我们要保护好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爱护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