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爱花,尤其爱那姹紫嫣红、雍容华贵的牡丹。
牡丹那敦实的植株,配以肥厚的叶片显得气度高雅,仿佛一个富丽端庄的公主站在那里。
牡丹的品种繁多,花色奇艳。有红、白、粉红、黄、蓝、紫、绿、黑等颜色。白色的牡丹晶莹胜雪,白得无暇;粉红色的牡丹犹如映日朝霞,显得那么稚嫩;绿色的牡丹如同翡翠,是那么的玲珑剔透……牡丹在中国被称为国花,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尤其是洛阳牡丹,花大艳丽,风姿独特,扬名天下。
难道牡丹就无花能比了吗?
在百花园中,米兰、茉莉是最不起眼的两种花。初次看到米兰和茉莉,你会觉得它们一身穷酸气,一脸的病态,你肯定会不太喜欢它们,其实不然,米兰、茉莉也有它们不同寻常的美。
考试前,闷热的天气使人闹心,而我还在书海里遨游,累得头昏脑涨,神思倦怠。已经学了五个小时了,真想睡觉。为了应付考试,可又打消了偷懒的念头。
已是夜深人静,一轮明月高悬窗外,闪闪的群星挂满了夜空。
我来到阳台想休息一会。那米兰和茉莉花的幽香,像小虫子一样钻进我的鼻孔里。好香啊!花香卷走了困意,使我又精神起来。
看似那么平凡的米兰、茉莉,在我困倦时,却帮了我大忙。
打那以后,我不仅爱牡丹,更爱相貌平平的米兰和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