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在懵懂中成长
盆中的花儿从种子长到花儿,这就是成长;一片嫩叶,从芽儿长到厚实的叶片,这就是成长。时光荏苒,桌子上的日历打上一个个的叉,翻过,翻过,床头上的风铃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但清风吹过,叮叮当当的声音依旧清脆、悦耳。
成长·改变
小时候认为的成长很简单,记得有一天早上起床,忽然发现自己长到比桌台高,欣然,早上直向母亲嗦,虽是扰了别人,却为自己肉体上的成长而欣喜若狂,这就是儿时对成长的期盼。期盼可以飞上广阔的天空,冲向儿时向往的自由,长大后,成长改变了原来的模样,模糊了最初的样子。
成长中,开始有了担忧,有了顾虑;在时光的流逝之中,不知不觉发现自己在不断成长,不断的改变。站在镜子前,正视着自己,早已变得不像自己;怔怔地看着窗外,悦耳的风铃依然响着,什么时候,自己越来越不像自己,曾经如一块平滑的鹅卵石,无一丝棱角,现在尖锐的锋角伤害着别人,我不清楚,这种叫坚强,还是叫伪装,就这样懵懵懂懂的。现在退却了稚气的脸庞,披上了一丝成熟,一层冷漠,曾经清澈的眼底,蒙上了淡淡的污垢。
成长·叛逆
走在灯红酒绿的大街上,我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孤独的走着,影子被路边昏暗的路灯拉地很长很长;任咸涩的泪水肆意,啜泣隐没在喧嚣的人声中。抹掉失落孤独的眼泪,融进那个喧闹的街市。
成长·心未改
记得那天在游乐园里,陪着弟弟玩。一位姐姐拉住我,指指远处一位慈祥的阿姨,问道:“你还……记得她吗?”我顺着她的指尖看去,顿时怔住了,几秒后,我缓缓上前,我当然记得,是赵老师,幼儿园时候我很喜欢的那个赵老师,在我不停哭闹时,是她抱着我轻声哄着,是她在我撒娇不吃饭时,端起我的碗,一勺一勺喂我……我微笑上前,在离她一米多处站定,微微点头道:赵……老师,老师好!
“……”
“还好吗?”
“嗯!老师呢?”
“还好。”她望着我的眼睛“你又长大了啊!我看着很像你;还是像原来一样乖巧,善良呢!”她定眼看看我右手拉着的弟弟。
……
再记不清后面说了些什么,心里乱了;我还是如往常一样善良?成长之中早已忘记了这个词眼,忽然朦胧之中,看到了那个天真,善良,纯真的女孩啊!这次的偶遇,接起丝线般小时朦胧的回忆,回忆起曾经的善良,虽是再也拼不完整,但回味着仅存的记忆嘴角还是会微微上扬。
翻出影集,一幕幕映入眼帘,看着,思索好久之后,郑重的合上,囔囔道:原来我曾经善良过;眼中水晶般的东西在眼眶里打转,脸上却露出微笑。
成长之中跌跌撞撞改变了原本的微笑,真实的自己藏在心中。成长不能迷失了自己,改变之中,依是往如原来,纯净的心灵才是真正的自己,不能让迷茫埋没了真正的自己。
成长中,容颜虽改心不能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