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我学会了二
在成长过程中,我们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在成长的过程中学会了帮助别人、学会了理解他人、学会了信任、学会了独立……每一个人在学习的过程中都遇到过艰辛、快乐、悲伤……因为一件事情做的不好你将会在社会中被淘汰,如果做的好了将会对社会有更大的帮助。在我的成长过程的途中,我学会了独立。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大概是六、七岁时因为家境贫穷父母只能外出打工,而我被父母丢弃给了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年纪大,身体不好常年有病,但是爷爷坚持送我上下学,我家离学校很远,要走几公里的山路,路途艰辛,因为那是山路,不能骑车送孩子上学,我们邻居家的孩子都是自己去上学,在上学的路途中,我对爷爷说:“其实我可以自己去上学,不用你那么麻烦的每天送我上下学,况且你身体又不好。”但爷爷坚持说:“你是我的亲孙女,我不送你我送谁,你从小就没有自己一个人独自去过学校,即使我身体不好也要送你到学校。”我被爷爷的话所感动。
每天都这样来来回回的上下学,变得很枯燥,没有一点新鲜事。感到生活没意思。
我爷爷有老年痴呆的症状,但是没什么大事,医生说:“我爷爷的病是短时间的痴呆。”就在那一次我想让爷爷带我去超市买好吃的。我与爷爷发生争执,但到最后还是爷爷妥协了,爷爷带我去超市玩,到了商场里我跟着爷爷,爷爷去哪儿,我就跟到哪,每次到商场爷爷都会先说:“你如果迷路了就顺着我们来的方向回去。”一去超市爷爷就开始说这句话,从小说到大。
在店里,走着走着我找不到了爷爷,我找来找去好像是爷爷的痴呆病犯了,可能在哪里,我找不到爷爷,我很着急,我想起爷爷跟我说过的话:“自己顺着来的方向回家。”当时我很害怕,我没有一个人独自走过,我很恐惧,但又没有别的办法,我只好听爷爷的话顺着刚才来的路回家了,我就这样慢悠悠的走回了家,爷爷不知什么时候就回到了家里。,痴呆病犯了,却把我一个人丢在了商场,自己却回来了。
我回来之后没有怪爷爷,我自己坐在沙发上反思了一下我从商店一步一步走回了家,说明是我独自回来的,我学会了独立,我感到很庆幸,在我的成长中我学会的独立,学会了没有别人的陪伴,我照样能在生活中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