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含羞草三
“小小姑娘真害羞,轻轻一碰把头低。”小朋友,这可不是一位小姑娘,而是一种会“害羞”的植物。它的名字叫含羞草。
含羞草长得很茂密,青翠欲滴,像两块无暇的翡翠。它的叶柄上长着碧绿的叶子,边缘是紫色的,看上去像翠绿的羽毛,又像时起时落的水波。含羞草开的花紫莹莹的,像一朵朵紫色的烟花在空中绽放,又像一个个紫色的毛绒球。
含羞草与众不同,你轻轻一碰,它的叶子就快速合拢了,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难怪人们叫它含羞草。听老师说,含羞草叶子里有一个个“叶枕”,里面充满了水分,当你一碰,水分就流到叶片里,叶子就垂了下来,过了一会儿,含羞草的叶子又展开了。
含羞草真是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