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缘
转眼6年过去了,记得我们第一次相见还是初一,我们被分到了同一个班。也许你不知道我从见到你的那一刻就喜欢上你了。那会年少不懂得如何去喜欢一个人,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三年,而你却不知道我喜欢你。我总是无意中对你和对其他女生不一样,总是被你欺负却没有怨言,你只是认为我脾气好罢了,你似乎从没有想过也许我是喜欢你的。
初三时,快要毕业了,可能因为是我们在一起最后的时光了,我突然有了勇气向你表白,但你却以为我是随意一说,那时你拒绝了我,直到毕业我带着遗憾离开了初中。
后来我被第11中学录取了而我却不知你在何方。暑期军训结束后不知什么各种原因我转校了,我来到了这里,在分班的时候老师问我去7班还是8班,当时也没有在意只是说到7班,可谁知你在8班,心在滴血。不过还好冥冥之中我们又到了一起,虽然我们间隔着一堵墙。
高一时我开始喜欢上下课时趴在走廊同学问我我也只是说我喜欢过晒太阳,可我的眼神总是往你那里飘,可惜你永远不会知道了。我好想过去和你说我是认真的,可是我怕打扰你学习,所以一直把这些埋在心底。
高二又到分班的时候了,我记得你喜欢文科所以在填写的时候我毅然决然的填了文科。可是我却猜错了选修,我选了史地你选了史政,你在1班而我在2班,我们之间又隔了一堵墙。
如今我们高三了,我心里时不时的想,不管了和她表白说清楚吧。但我不能,我不能因为我去影响你的学业。我会把对你的那份喜欢藏在心里,直到我们高考结束。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还能进同一所大学的话,那时候别再拒绝我了。
2缘
书是一块香浓的巧克力,吸引着我去“咀嚼”书中的知识;书是一块块古老的石头,在我和知识之间建起一座桥梁;书更是我生命中的导向仪,指引着我走向成功。
小时侯,我喜欢看书,看的全是漫话书,虽然看的书多,但我从来没去过书店。终于在五岁生日前夕,爸爸带我去新华书店,一路上我像吃了兴奋 ,高兴得手舞足蹈。到了书店,我一个箭步冲了进去。“哇,好多书啊!
”我不由地赞叹。突然,我眼睛一亮看到了一本《奥特曼》漫画书,便飞也似的跑过去。哇,还有一大堆的漫话书。于是,我像一匹饿狼,如饥似渴的读着。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直到天色暗了,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从此,爸爸只要一有空就带我去新华书店,我也成了那里的常客,看漫画书也成了我家常便饭的事了。
时间飞逝,转眼我成了小学生,学校里的老师可好了,一开学就发给我一本童话故事书。于是,我天天读那本书,天长日久,我发现童话书比漫画书好看得多。于是我厌倦漫话书,喜欢上了童话、寓言之类的书了。只要一捧起童话书,我就舍不得放下。我还给自己定了每天一小时的看书时间,可我常常看了两个多小时才肯放下。
“开学喽!
”我高兴地喊着,此时的我已是六年级的大哥哥了。我的书包里也不再装童话书了。却是装科技历史之类的书了。这个时候的我才意识到自己的作文水平提高了,课外知识丰富了,视野也开阔了。“噢,原来看书有这么大的帮助呀!
”我恍然大悟。
伏尔泰曾说过:“每当第一遍读一本好书时,我仿佛觉得找到了一个朋友;当我再一次读这本书时,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现在,我感到自己也有了这种感受,有了这种与书的缘分。
3缘
碰!一声巨大的声音出现在A市的某十字路口,这时又有连续的几声硬物碰撞的声音。
而在车子中的正因今天过生日生日而高兴段紫茉突然觉得自己陷入了一片黑暗。
端紫茉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行,她突然看到了前面有一面镜子,她走了过去,想看看自己现在是多么狼狈,可当她站在镜子前,却发现镜子中的人并不是自己,却和自己长得很像。“你是谁?”“你是谁?”两个声音几乎是同时想起,但更不可思议的事,着两个声音完全是一模一样。“你认识我吗?”端紫茉问道。“也许吧,不然我们为何会感到心灵相通。”对方回答。“恩”端紫茉淡淡的恩了一声。“二位女子来找老生,想必都为一个情字吧。”一位白发老头笑着问道。“喂,你谁啊,怎么可能是我来找你的吗,明明是你把我啦过来的好不好,还有,就你这地方,你认为身为端家千金的我会主动找你,就算你请我让我来我也不愿意啊。”端紫茉是个千金小姐,听到这话却突然觉得很生气,那是当然,谁被说中心事,还会高兴啊,。端紫茉看上去是个大大咧咧的千金,可她也有心爱的人,只是她爱的人却不在乎她。“老大爷,请问这是哪,您又是谁,为何会知道我们的心事?”站在镜子中的女子问道。“哈哈,二位姑娘,实不相瞒,你们其实可以说是同一个人,也可以说不是同一个人,若你们愿意,可以作为对方而活在世上,过着对方的生活。”端紫茉和镜中女子对视一下,同事开口:“我愿意!”于是乎,镜子消失,一切又像从未发生过一样,有事一阵无声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