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蓝天,我们就是自由自在的鸟儿;她是港湾,我们就是未归的船只;她是大海,我们就是嬉戏的鱼儿……她,是庞老师,我们,是那五十六个可爱的孩子。
庞老师那一头棕黄色的长发打着卷儿披在肩上,大眼睛里闪烁着太阳般的光芒,总是抹着深红色口红的嘴巴总能滔滔不绝地说出许多知识,无论在什么时候,她的背永远是挺得直直的。
是她以身作则,教给了我们什么是坚持不懈,先人后己。那个双休日,我们接到了庞老师犯颈椎病的消息。星期一,庞老师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坚持来到学校给我们上课。庞老师在给我们讲课的时候,总是一只手捂着脖子那一块儿,从这个动作,大家都可以知道——她是有多么痛苦。但即使再疼,她讲课的声音还是如以前那般洪亮,动听。她的声音传到了班级的每一个角落里,回响在每一位同学的脑海中。虽然现在庞老师身体不好,但是她依然是站得那么笔直,没有倚在讲台上。我们都明白,她这么做是为了我们,为了让我们上课更有精神。讲着讲着,庞老师的声音变得沉重了,她渐渐的说不出话来,她的眼睛变红了,她将身子转了过去。她是疼哭的,即使是哭,她也不愿让我们看到。我并不知道此刻的庞老师是有多难受,用“很”“非常”“特别”已经不能形容了。
庞老师不仅要给我们上课,还要每天在医院和学校间奔波。为了给我们上课方便,庞老师将她一天的课都调到了上午,然后上完就赶去医院治疗。她每天早晨那么早来学校,接着给我们上课,然后又赶到医院,有的时候还得再回学校。也许你就这样听着都嫌累,觉得很麻烦,但是庞老师确实每天都在做,她还是个病人。身边的老师、领导、学生家长、医生们都劝庞老师,让她和学校请病假,回家休息,要不然身体会垮掉的。而且医生说了,庞老师如果再这么下去,每天这么劳累,是有可能上身瘫痪的。但是庞老师是这样说的:“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如果我现在请病假回家休息,我是快活了,但孩子们呢,他们怎么办?”一句短短的话语,深深地印在了我们五十六个同学每一个人的心里。
在我的心中,庞老师就像是一棵平凡而又伟大的青松,大风吹不倒,大雪压不跨。
庞老师,让我代全班五十六名同学向您说一句:您辛苦了!您是我们永远的青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