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问学科哪门差,必是数学最头大。要学好数学可不容易,你需要有强大的数学思维和算术能力,恰好我都没有,以至于我十分厌恶数学。
在小学,数学老师曾多次想放弃我这个无药可救的“废柴”,更让我丢失了学好数学的信心。小学一直七八十上下浮动,终于熬过了六年,我也升到了初中。
我身边所有人都跟我说要好好学数学,可是我就是那^v^。数学在初中学了快一个月了,我的作业本已满是机关枪扫射后留下的抢眼。中午吃饭时,新闻联播的主持人,又在电脑屏幕里讲话,通篇下来全是关于数学,走在路上,听老师们也都在讲数学。回到教室,老师便让我到他办公室,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老师这一次直接从抽屉里拿出一本练习本递给我,“先写今天上的内容,明天当作业一起收上来!”老师的目光里充满复杂的情绪。
“我的数学成绩已是不可能挽救的!”我已经放弃了对数学最后一丝挣扎,做一条不想翻身的咸鱼,我这一句话好像打破了老师忍耐的临界点,他仿佛头顶燃起了火,把我赶了出去,还把门重重地关上。从那以后我与老师的沟通就变得更少了。但老师好像并没死心,每天都跟妈妈聊半小时“我给淳桓的练习做了吗?”“这一本做了对他有帮助。”“这都为了他好。”妈妈也苦口婆心地劝我。
第二单元的成绩又差点让我妈断了气。我也发自内心的认为,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应该翻身了。我鼓起勇气,拨通了吴老师的电话,“吴老师,您好。你让我从哪一页开始写?”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沙哑的声音,“就从第二单元复习题开始吧。”就这样短暂的对话我挂断了通话。
从那一通电话以后,我好像找到了我打开数学之门的钥匙,老师也时常给我开小灶,在我身上花了比其他同学更多的时间。下课往往会让我帮他端一些什么教材,一起跟他去办公室,他就顺水推舟,开始为我辅导昨日的作业本。一道题还为我引申出更多的题目,让我做积累。久而久之我的成绩也有了上升的趋势。
老师为了我能变得更好,付出了自己休息的时间,花费了更多的心思。我也发现自己变了,我不再是曾经那个让老师讨厌的数学“废柴”,我的数学思维比以前更加敏锐,计算速度也更加快速。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我的数学老师,是他没有放弃那个在黑暗中迷路的我,让我重新找到了学好数学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