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不太善于表达自己情感的人。写下这四个字时,我却发现,一种浓浓的感动早已溢于笔尖,积蓄已久的情感如一扇打开的闸门,从心底喷涌而出……
在学校——这片金色阳光下的茵茵的草地上,一个个稚嫩的生命尽情舒展着他们的颜色:是红色,就热烈奔放;是黄色,就明亮可爱;是蓝色,就温尔文雅……因为在这片草地上,有最适宜的气候、最肥沃的土壤、最清新的空气,这就是老师们的爱!
孩子美好的人生是被爱所唤起的,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学校的每一位老师,用爱心叩开了情感世界的每一扇窗子,用真情点亮了生命的每一个灯盏。她们像呵护露珠一样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孩子们的心灵,又像尊重同事那样尊重孩子的选择。我欣喜地看到,在我们43中学——这个生命成长的乐园里,教育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教法、学法,而是心灵与心灵的沟通,生命与生命的对话,智慧与智慧的碰撞!
这是教育的真谛。如果我们都能意识,教育是一项为未来社会培养人才的事业,那么,有了这种沟通、对话与碰撞,我们的教育现代化,我们的民族复兴也就指日可待了!
当我静心品读老师们的教学反思报告,当我用心感受老师们的思想,当我面对面和老师们交流,我的心灵,一次次被老师们的真情撞击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条条中肯的建议,始于“爱”,又止于“爱”。“学校的发展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每一位老师,走进中学,就把学校当成了自己的家,为她的成就而鼓舞,为她的不足而焦虑,分析她的今天,策划她的明天。家人与家人之间,有一点摩擦,转眼就会相视一笑;有一些分歧,会力求达成共识;有一些困难,会携起手来共同解决。我再一次深刻地体会到:学校,首先是老师们的学校。没有老师们对学校发展的参与,没有老师们的团结合作,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学校!
日出日落,花开草枯,不过一年的时间,每一位老师,用自己的青春和才华,用诗人的灵感和悟性,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每每琐碎事物缠身,每每工作中遇到不如意时,看到老师们最纯粹的笑脸,听到孩子们最快乐的笑声,感受着阳光下生命拔节的声音,我的心灵,便纯净如水。沐浴在老师们的真诚和执著里,我的心,也年轻了很多。我们学校,今天,乃至于将来,会永远焕发着动人的生命光彩!
感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