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大家都知道,但是每个老师教的学科以及任务不同,有时性格上也有很大差别,我的语文老师她就有两个不同的性格。
愉快的周末结束后,转眼就到了周一,果然如大家所料,假期结束后,又是往常的同学没完成作业,这是语文老师走进了教室,我们班的同学都在想。哎,他们这次作业没完成,肯定又要被说了,随后开始正常上早读。我们的语文老师披着长发,长着一张圆脸,笑起来有两个酒窝。特别好看。她总会耐心的辅导作业像太阳一向永远照进我的内心。
下早读后第一节就是语文课,那两个正在疯狂补作业的同学说,哎,我还有这么多作业没写呢,怎么第一节就是语文课啊?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这时,我们的语文老师走进教室,开始询问课代表统计的作业情况。随着一个个课代表负责的区域数完后,那两个没完成作业的同学名字脱颖而出,老师听后,神情开始变得严肃起来。并严厉的批评了他们,并且让他们两个不能听课,并到老师那里补作业。我以为老师的情绪会影响我们上课,但是老师依然保持微笑,继续上课老师说这是你们应该得到的奖励,可我们知道这哪是什么奖励,分明就是惩罚。
通过这件事,你们可能以为我的语文老师很严格吧?不,那只是她的其中一种性格,其实我们老师也有温柔与关心的一面,还懂得怎样让我们在她的语文课上认真并快乐的学进去。我还记得我和朋友放学回家时,碰到了语文老师我们向老师问好,老师听后温柔的对我们说,放学路上慢点。
有一次我们班里正在上课,我的同桌说他有一点头疼,老师知道后,便停止上课去询问同桌的状况并让我去找班主任,找完班主任后,我拿着请假条纲要走进教室,发现以往的训斥同学们,严厉的老师,现在正在耐心,温柔的询问同学的身体状况。那时在想,原来我的语文老师,他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严厉,而是我们的不听话,导致他不得不变得严厉起来我进去后,正好也下课了,我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说,让我扶着他的门卫。那时感觉老师真关心我们啊,只是我们的某些同学却每天都在想办法让老师生气,真是该打啊!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她不是严厉的,她是一个温柔的关心学生的好老师。我们都应该让老师笑容永远停留,我的老师,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您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