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入初中写老师 进入初中的老师篇
每个人的少年时到,或童真,或调皮,也许经历不同,环境不同,但想必心中都会留下一个雷厉风行的背影吧,一个伴随成长的另一个父亲或父母。
我的记忆力,有一个略显模糊的身影,那是我少年时代记忆最深刻的一个女老师。她梳着干净利落的马尾辫自,办起事来也是干净利落。她很漂亮,显得亲切和蔼,所以自从我第一次见到她时便跟着她进入学校,与周围哭哭啼啼不肯离父母而去的孩子们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只是中途停下回头望了母亲一眼便走了。
老师的名字我早已记不清了,唯独她明亮的似乎能看透一切却不轻易表露的深不见底的眼镜成了我脑海中最清晰的回忆。
记得有一次,我拈着不堪入目的试卷坐在教室不敢回家,随着太阳慢慢地落下,同学一个接一个地走出教室,终于空旷的教室只剩下我一个人。太阳的余辉射进教室,强烈的光芒令我睁不开眼看,呆呆地望着教室门口。突然一抹身影出现在门口,我知道那是谁,但看不清她的脸。老师走过来,拉起我手中的试卷,对我漫不经心地说:“原来是这样啊。走吧,我带你回家。”说着拉起我的手,不知道为什么,我恐惧的心却平静了下来,老师炽热的手掌心令我有了依靠。
到了家,老师依旧紧紧地抓着我,母亲打开门,我看到老师一笑,然后把我的试卷递给母亲,我却惊异地发现我并没有忐忑,反而有了一种莫名的勇气。母亲把老师请进家,坐在沙发上,老师首先开了口:“我想这孩子并没用什么错。”然后她的眼睛友好地看着母亲,从孩子的眼光看来,这当中却有一种威慑力。是呀,小孩子总是这么容易看到大人看不到的东西。后来她们怎么交涉的我就不得而知了,反正我平安的像往常一样度过了那晚。从此以后,我更加喜欢黏在那个老师身边了。
毕业后,我一直站在老师身后,看她收拾各种各样的本子。老师啊,不知道你有没有感受到我当时的心情,那是一种什么样的依恋啊!最后,我依然是不得不离开了她,并且再也没有联系。
那个老师成为了我记忆中的深处。明亮的眼睛依然对我笑着,竟成了我忘不了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