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要是问:我们身边的好老师是谁?那么,我一定会脱口而出:“那当然是教我们语文的赵老师喽”。她对我们可好啦!不折不扣的“星级宾馆”。下面,我就来给大家说说赵老师有哪些“星”吧!
第一是“教育星”:赵老师教语文呀,不象其他老师那样,老是叫学生死抄啊,死记啊,死背啊,弄得学生们常常是头昏脑胀,分不清天南地北。而我们的赵老师更注重知识的掌握。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只要你掌握了的东西,就不需要再死记硬背了。陈老师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仿佛会说话似的。课堂上,她那传神的眼神伴随着娓娓动听的语调是那么地引人入胜;课余时,她常常在同学们中间眉飞色舞地讲着精彩动听的故事,使人觉得身临其境;每当有同学成绩退步时,她用鼓励的眼色代替严厉的训斥,考差的学生往往眼睛相迎的是老师鼓励的眼神,听到的是老师亲切的讲解声,从而从心里发誓要把成绩赶快赶上去……因此,同学们都很喜欢她。 在我的印象中,陈老师总是为我们操碎了心。 那一天,我早早的来到了教室里,发现陈老师无精打采地坐在讲台旁,脸色黄黄的很不好,我猛地看见讲台上放着一杯白开水和一包退烧药,还不停地咳嗽着,但是,陈老师还在认真的给我们讲课,不时的咳嗽,可是有几个男生没发现陈老师生病了,仍然跟别的同学讲话,不得不让陈老师提高声音讲课。我明显的感觉到陈老师筋疲力尽,但她仍然坚持上完了这堂课。
放学后,我打扫教室打扫完了,那时已经很晚了,当我背上书包经过语文办公室时,却发现陈老师坐在电脑前,一边喝着药,一边复印明天上课的资料。“对呀,陈老师,我家孩子就是这样……”说到我时,还特别指出了我有次考试上的得失,我在旁边听着好感动,因为我自己都忘记了,未想到老师却还记得。
我们班上有53位学生,陈老师竟然清清楚楚记得我某单元试卷上的得与失,一个多么细心的老师啊,她把我们每个人都装在心里,她看到的是我们每个人的进步!
这样的老师,我们怎不喜欢呢?
陈老师永远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也是除父母之外和我相处时间最长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