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来,我接触到的老师不少:温文尔雅的阴老师、能说会道的李老师、良师益友晓霞老师,他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果要给他们每人画一幅“漫画”,想必是一件很开心的事。那么今天就从我们的班主任牛老师开始吧!
牛老师长着一对浓浓的眉毛好似利剑,一双黑黑的大眼睛炯炯有神,一头飘逸的黑发富有生气。牛老师的穿着很独特,几乎总是要穿上黑色或灰色的衣服,只有穿t恤衫的时候,才会穿上白色的。虽然他只教了我一年,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牛老师是一个人非常幽默的老师。对待犯错误的同学总是金句不断。有个同学三番五次不完成作业。牛老师说:“昨天放你一马,今天放你一马。可我是教书的,不是放马的!”如果发现同桌俩讲俏俏话,牛老师会幽幽地说:“你俩,可以讲话,只是,不要出声!不过,估计你俩也不懂哑语!”炎热的午后,有同学偷偷打瞌睡,牛老师悄悄走过去,悄悄地脱下自己衣服盖上去:“学不好,要是再感冒了,那我可就对不起你的家长了!”
牛老师肢体语言非常丰富。上课时,老师会根据课文内容,模仿动作,让我们加深印象。讲《白鹅》一课时,老师高昂的抬着头,非常骄傲并且踏着稳健的步伐趾高气扬地走着,看起来慢腾腾的,让我们一下子把白鹅高傲的特点有了鲜明的印象。又比如讲《搭石》一文,老师会在过道上用粉笔画上一些圆圈,然后,一蹦一跳轻松走过,他让我们也试试,几个人分成一组一起过,让我们体会走搭石的心情和感觉。就这样,在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讨论的说笑声中,不知不觉领会了课文内容。
牛老师是一个“老顽童”。课间活动时,我们会在一起嬉戏打闹,还会叫同学们的外号,而这些外号都包含着老师对我们的亲昵。而每当我们帮他做些事情侯,他总会笑容灿烂的看着我们,忘不了对我们说:“三克油”。
牛老师最吸引人的是他那浑厚的男中音。老师读诗词时抑扬顿挫;读散文时声情并茂;读记叙文时沉稳浑厚。如今虽然放了暑假,但那声音还时时在耳边响起,那画面和笑容每每浮现在我的眼前。
我用稚嫩的笔,为自己喜爱的老师做一幅漫画,不知是否能抓住老师的特点?不知你是否能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