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当然,还有我们的新老师。不说别的,这学期,我们学校多了一名老师刘校长。
刘校长头发花白,额头上微微有缕缕不太明显的皱纹,小巧玲珑的鼻子上,架着一副黑色的纯钛眼镜。他的眼睛不算大,再加上眼镜额遮挡,便更显得细小了。笑起来的时候,刘校长眼睛里就会闪起迷人的光,透着和蔼的眼神。
刘校长像一个活泼的老顽童。一个晴朗的日子里,这位老顽童在上课时间走进了我们教室。因为刘校长不教我们班的课程,同学们心里都装着一个大大的谜团,摸不着头脑地盯着他。可他呢,没有觉察到大家的怪异,还滔滔不绝地给大家讲解着人生格言。
没多久,一位女老师和我们班主任走进了教室。那位女老师走到刘校长面前,轻轻的说不好意思,刘校长,您走错教室了!
啊?刘校长嘴巴张得有苹果般大,一脸的难以置信。你,你们不是62班吗?刘校长问。
不,我们是64班几个调皮的同学拖声拖气的回答,故意想给刘校长难堪。
刘校长满怀疑惑望着我们说,仿佛想弄明白62班的同学怎么不可思议的一下变成了6。4班同学了。他挠了挠头,一个箭步冲下讲台,站在我们教室门口,向上推了推眼镜,仔细看了看门上方的班级牌。当他确认自己走错了教室,便走上讲台上,噘了噘嘴,耸了耸肩,说sorry,sorry!同学们,我走错教室啦!然后,像淘气的小朋友一样,吐出舌头,拌起一个可爱的鬼脸,然后收起讲台上的课本,就往教室外走去。哈哈哈全班同学都被他那滑稽的老顽童表情逗笑了。
不过,你还是不要觉得我们刘校长是顽童样子就做事马虎。在重要的工作中,刘校长非常认真呢。刘校长要教两个班艺术课,还要负责学校的日常教务等工作,但他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老师完成的课件资料,刘校长都仔仔细细校对,亲自检查修改,从不马马虎虎浏览一下就好。给孩子们上艺术课,也并不因为艺术课不是考试科目而怠慢,反而还更认真备课,仔细批改作业,培养同学们对艺术的兴趣。
这就是我们的刘校长一个认真负责的老顽童,不过同学们都特别喜欢他。你也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