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见到老师的时候,是大一入学的时候,只记得老师个子不太高,胖胖的,很和蔼的样子。之后,由于老师并未给我们授课,就是见了面,也只是打个招呼就过去了,对老师的了解并不深入。
还记得是一个晚上,在学工办,老师给我说了书法入门的一些知识。说实话,我对书法的认识几乎是一片空白。第一次接触书法也是在课堂上听老师的讲授。老师说了很多鼓励的话,并帮我做出了书法 练习的计划。之后,就这样慢慢的开始了和老师学习书法的时光。
我们院系是在新校区,离市区很远的一个小镇上,老师并不是每天都在,只是每到星期六的时候才会在这里值班。每两个星期,我都会把自己写的字拿给老师看,并向老师提出一些书法方面的问题,老 师给会我指出一些错误,并耐心的解答我提出的问题,然后我回去后,自己再慢慢揣摩,慢慢改正。就这样,一直坚持练了下来,并有了很大的提高。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就到大四了,虽然书法练了一年,但是由于入门时间较晚,还有许多的专业书要看,颇有些力不从心。老师让我去找我报考学校的研究生导师,去请教一下学习方法,并给我写了一 封信。导师给我提供了两本参考书,按照这两本书慢慢复习,在初试的时候,很幸运的考了一个不错的分数。虽然由于一些原因,并没有去上研究生,但是,很感激两位老师为我所做的一切。
和老师接触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但是,老师的一切是我学习的榜样。老师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他无可比拟的风范和迷人的魅力。他风趣的话语,渊博的知识,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每每 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现在毕业了,要为生计奔波,心中颇有些不舍。希望有时间可以再次聆听老师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