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老师,她是一个长相平平的人,说她长得不好看,大家都保持沉默,说她长得好看,大家都能找出反驳的理由。
对于吴老师,我实在不想提起,因为她总是限制我的自由。她总想让我每时每刻都在学习,今天带我去听英语,明天让我去补数学,后天,又说xx老师擅长补作文,…。周末,补完课,写完作业也该休息了吧?她却硬拽我去听她的课,还不要钱。要不是因为她是我老姨,我也会毫不犹豫地站在反对她的队伍中。
说起吴老师的‘英雄事迹’,我也是不大佩服。
那天,补课结束她接我回家,走到门口广场,一大群大爷大妈正在手舞足蹈地跳着广场舞。一位老爷爷正跳的热火朝天。突然,哐当一下趴在地上了。吴老师赶紧上去搀扶老大爷并大喊:“大家快来帮忙,有人摔倒了”。我也赶忙把吴老师包里未开封的矿泉水打开递给老人。周围聚集的人群越来越多,老大爷喝了口水,慌忙解释;“我只是想趴在地上做俯卧撑,这热心的人就把我扶起来了。”吴老师涨红了脸,羞愧的解释是我太担心了,以为您摔倒了呢!
我的吴老师,你怎么不看清楚点再伸出援手?况且这样的真事别人避之不及,你怎么还主动去凑热闹呢?
吴老师身体不好,好容易退休了,她却闲不主,又开始多管闲事了。
暑假时,她竟把我们小区的学生集合到她家,免费辅导,督促孩子们写暑假作业。还教授我们写作文的技巧方法,逐字逐句,面批修改。孩子们怨声载道、抱怨。少了玩耍的时间。不过,开学后,却有不少人告诉我,假期多亏你老姨,我的暑假作业竟史无前列的被作为优秀作业展览了。想到自己的优秀暑假作业,想到自己满墙的奖状,想到自己无知的顶撞,我忽然对吴老师产生深深的愧疚。
吴老师是一个单亲母亲,孩子在外地工作,她便把我们这群学生当作儿女般关爱,付出慈母般的心血,我们却不懂事,嫌她??嗦,嫌她烦。现在想来,真是后悔。
现在吴老师跟儿子去了外地,我却时常想起她,不知她会不会在暑假又“多管闲事?”不知她是否还在上演“英雄事迹?”不知她知不知道,我在思念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