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个子不高,一头乌黑的短发披在肩上,眉毛底下欠着两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第一次见到她,她就会给你一个大大的微笑,让人有一种春风拂面的感觉,亲切极了。没错,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
她讲课幽默风趣。她经常用优美动人的嗓音读文章,两眼散发出光芒,两只手在笔画着什么,常常使我们陶醉在其中,恍如身临其境。在朗读“……于是各种豆子发出黄、赤、绿的油光,滚远的身体……”我仿佛看到了那些豆子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彩斑斓的景象,陶醉其中无法自拔。直到旁边的同学捅了我一下,我才恋恋不舍地和文章告别。这也加深了我对这文章的印象,也有助于我更好的理解文章。
她不仅文章读的好,而且有很强的亲和力。
如果你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千万不要怕她,要去向她请教。她一定会耐心地帮你分析、讲解,那声音若唱歌一般甜软轻柔,缓缓流到你的耳中,永远不会忘记,感到十分亲切。
她虽然有很强的亲和力,但并不代表她是没有原则的。
但是,如果一错再错,那可就触碰到了她的底线。前些天,有几个不写作业的同学。她马上紧皱眉头,眼中的怒火熊熊燃烧,那目光似乎能射穿人的心脏,看得我直打哆嗦。“你们几个给我过来,趴在这写,写不完就别上我的课!”她声音提高了八倍,我仿佛感到整栋楼都在震动。那几个人战战兢兢,低着头,猫着腰溜过去了。但她是不会把这种负面情绪带到课堂上的,她依然忘我的讲课,沉醉其中。
她十分关心学生状况。那次,她给我们发作文纸,她注视着我,惋惜地说:“你的作文要是不减那么多分,第一就非你莫属了!”老师这么关心我,我十分感动。那两束目光,灼得我脸上火辣辣的疼,辜负了老师的期望,令我惭愧难当,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老师的激励一下子燃起了我的斗志,我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不负老师所望,取得好成就。
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位认真负责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