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半命题作文篇
喜欢有阳光的日子,因为在风雨中需要做个大人,阳光下可以做个孩子。
孩提时代最是难忘,每次遇到风雨头顶上都会及时出现一把大大的雨伞,耳边会听到一句熟悉的声音:孩子,不要怕,我们有伞。就是这样一句暖暖的话语,瞬间内心充满了被包裹的安全感,那些日子里,没有负担,没有恐惧,眼里有的是对未来的向往和期待。
后来,慢慢长大了,离开了家,那把大大的雨伞不能再像以前及时的出现了,在雨中狼狈的奔跑着,头发湿了,衣服鞋子湿了,心里有了委屈,想要哭诉,却又发现自己已经长大了,需要坚强,更需要照顾好自己。
就这样,一件件事情的接踵而至,一天天的经历成长,逐渐的理解了生活。
看懂了很多,体会到了当年撑起那把大伞的不易和辛酸。而此刻,在有阳光的天空里,站在暖暖的光照下,又找回了孩提时的温暖和放松。
如果说岁月给了我们什么,那些我们失去的,就是所有的拥有。每一份坚强都是在风雨中成就的。从狼狈而逃到风雨无阻,再到雨后彩虹,见证了:只有勇敢面对才能穿越困境。
生活中,如果有人为你遮风挡雨,让你可以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一定要珍惜并感恩。把你宠成孩子的人,曾经也是个孩子。只是独自承受了生活中的琐碎和烦恼罢了。
像孩子一般就如同美丽的初心。人生就像一座对称的拱桥,起点和终点始终在一条线的两端,隔桥相望,彷佛又看到了最初的模样,不管生命的篇章中曾书写了些什么,最后喜欢的大多还是最初的自己。
而如今的我们,行走在生命的各个阶段,有欢喜,也有不得已。
愿你在忙碌中肩负责任,踏步向前。愿你在欢歌笑语中像个孩子,享受时光。
只有自强了,才能做好人生的角色转换。在繁忙中不失童真,在重任前勇敢担当,风雨中做个强者,阳光下纯真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