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连续五天的刻苦训练,迎来了最震撼人心的时刻——会操典礼。
初一年级的同学们排着一条条整齐的队伍,气势勃勃的走到会操场地,好似一条条生龙活虎的长龙一般,到了场地,总听总教官一声口令“立正”,同学们齐纷纷的从跨立姿势改为立正。这一站就是十分钟,虽然又苦又累,但同学们个个站得笔直笔直的,像是一名名战守边疆的战士,各个斗志昂扬。忽然万里无云的天空变得阴沉沉。乌云大片大片的向我们头顶拢聚过来,我看到了这一番景象,心里莫名的惊慌了起来。似乎老天爷向我泼了一盆冷水,心想:“不会吧!要下雨了,会操不会取消了吧,再这样下去,雨下起来了,那岂不是要淋成落汤鸡啊!”
只听“滴答,滴答”的下起了雨,雨滴打在地面上,打在花丛中,滴在我们身上,流淌在我们心田。雨越下越大,脸上的汗还是雨也分不清了。虽然身上被淋湿了,但同学们没有半句怨言,虽然被雨水洗礼了,但还是坚持的站下去,心想:扛枪打仗的革命战士连枪林弹雨都扛过来了,那我们就连这一点点小雨都畏惧吗!
会操正式开始了,只听总教官的一声命令“坐下”,同学们齐纷纷的坐了下来,整齐有序。雨还在慢慢的下着,第一支出现在我们眼中的队伍是1701班的方阵,他们听着教官的口令做动作,没有一个人有多余的小动作,个个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划一,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我被他们的气势吓到了!前面的班一个又一个展示完了,该轮到我们班了,雨下得甚是厉害,我们的方阵队伍在雨下磨炼着,这一个个整齐的动作看似简单,却是用我们的汗水换来的。雨水流进了我的眼里,使我睁不开眼,我正想要动手去擦时,我想到了团队的利益,想到了同学们一个个刻苦训练的画面,为了我们1710班的集体荣誉,我忍住了。我们班走下台时,也响起了暴风雨般的掌声,这掌声让我感到自豪与骄傲。
通过这次会操,使我明白:坚持就是胜利,但不一定会成功,若你不坚持那就连最后成功的一丝希望也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