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在雨中漫步,时常在雨中沉思。静静地享受着无人的气氛。因为只有在下雨时,这个城市才会有难得的寂静。
独自走在这江南的古镇街道上,四周只有那任凭挥洒的雨。心中只有平静,阴沉沉的天慢慢袭来,心跟着一起沉落,回想起刚刚的一幕:
我和她大吵了一顿,两个人都哭着离去,我奔向了雨中。任凭细雨抚着我的双眸。分不清水和泪。这场争吵仿佛被酝酿了很久,来的毫无征兆,面对她哭红的双眼我也心痛,只是没有像以前那样上前帮她抚干。四周只有一双双惊愕的眼睛盯着我们,因为谁也不知道为什么,昔日里情同姐妹,甚至比姐妹还亲的两人为何会吵成这样,谁也不敢上前劝说。当每一句尖利的话从嘴中说出,心都莫名的会痛,最终我们都选择了逃避。我们几乎是同时转身然后向相反的方向逃去,谁都没有回头。
在这古镇上,任凭风雨朦胧我的双眼,只感觉温暖湿润的东西不断从脸颊滑下和雨水一起滴落。看不清自己的表情,听不懂自己的心声。是忧伤,是平静,亦或者是释然……
走过天桥,桥下的身影与我擦肩而过。我在惊异,谁还会和我一样在雨中行走呢?除了她还会是谁。眼泪不禁又流过脸颊。故意转过身想装作无意中追上她,只是迎面而来却是她,对视一看,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默默地朝着同一个方向走去,雨中映照着我们的背影仍然那么完整。
当我们手牵手再次回到宿舍时,所有人又只有惊愕,面对大家我们相视一笑,那一刻,眼中只有快意,脸上只有释然,那一刻,我们都看到了彼此脸上的泪痕,同时伸出手为彼此擦干。
风停了,雨停了,天晴了,我们依旧手拉着手去学校,只当它没有发生。因为我们的心中我们的脸上只有彼此在一起的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