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打开一把伞,分出两个世界。一个伞里,一个伞外。
——题记
喜欢在下雨时,与好友同撑一把伞,在雨中漫步,看着雨中朦胧的物影;听着雨滴的跳跃;闻着雨滴的清新,心中总会觉得好轻松,好快乐。
可是不管是多么圆的月亮,也会有它缺的那一天。
看着好友从我伞下离去,混入那些朦胧的物影,然后消失不见,几滴似泪非泪,似雨非雨的液体挂在我的睫毛上,可我知道,离去无法挽回。
雨滴不再那么轻盈,只是更加沉重,打在伞上,打在心里。
独守雨夜,已是一种习惯,但心中还有几分莫名的惆怅。
雨中那个熟悉的背影,只能在梦中遇见;雨中那个熟悉的动作,只能在梦中看见;雨中那个熟悉的声音,只能在梦中听见。
曾有多少离人,在雨中分别,曾有多少人,为雨憔悴。雨,你就不暗离愁苦吗?
雨停了,路上依旧保留着雨的过痕,那么的熟悉,又那么的陌生,雨后的万物恢复了自由。关上伞,心里只是重复地念着,她会回来的,一定会的。
此刻远在异乡的她,也一定会在雨中想我。
离别似场战争,淹没了相见的机会,却剪不断那友谊之绳。
离别似场龙卷风,万物俱为所吞,但唯一吞不掉的,是那片淡蓝的友谊天空。
离别似场大雨,什么都消失在那片朦胧中,但只有象征着友谊的蓝伞在雨中伫立。
雨过后的夜晚,月亮出来了,捎上我的祝福送给远方的好友,地上的水滩反射出柔和的光,照得我的眼睛暖暖的。
那把伞静静的躺在我的手里,伞的颜色还是那么蓝,在月光下显的那么幽深。
离别因此雨而发生;离别因此夜而凝聚;离别因此伞而升华。
仰头再望那轮明月,打开手中的伞,在无雨的月夜中行走,为的是重温雨中记忆,再忆那段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