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刺眼的分数,以至于在那些试卷发下来的一瞬间,我瞄了它们一眼,就飞快地将它们塞进抽屉里。不是怕被同学看见,是连我自己都不忍直视。
前段时间和一个闺蜜陷入了尴尬的冷战,所以整个人都显得没有精神,眼睛底下的黑眼圈越发变浓,就好像被泼了墨水洗不掉的痕迹。上课不专心被老师连骂两场后便崩溃了,心里总是想着做人怎么这么难?
我一直在找我成绩下降的原因:是作业写得不够认真还是知识理解得不够深?我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望着窗外发呆,看见走廊边的玻璃板上积着一层薄薄的雨水,它们使着劲儿却始终逃不出滑落的命;被树叶挡住的孤单的电线杆,依稀可以看见有鸟儿绕了一圈后在上面停歇半步,最终还是离开了;挂在枝上的叶子也摇摇欲坠,要与大树作最后的诀别;吹到耳边的风还是很冷,像往耳朵里灌了冰水一样。看来我的心情真是低落到了极点。
一节体育课之前的课间,朋友拉我到了天台,声称带我去欣赏美景。可我顺着她的手指往前看,只看见那些花花绿绿地晒在阳台的衣服。
“你大老远带我来这里,就为了看这个?”我傻眼了,埋怨道,“还是说这些衣服你喜欢?”
她愣了半天,然后猛拍了我一下:“瞎啊!我是让你看下面的那几盆花,我想买几盆放在班级里。”
突然间,我好像想到了什么。
原来问题出在这里。这些天我一直把关注点放在令自己不开心的事情上,却一直忽略那些能让人开心的细节。例如那次数学考试,我只关注到惨不忍睹的分数,却没注意到之前一直犯错的一道题这次写对了,我忙着改变学习方式,忙着从中找差错,却忘了放下焦虑,调整好心态。
一阵风吹过,我心底仿佛有什么沉重的东西被突然移开,舒服得连吸进来的空气都带着淡淡的甜味。我忍不住咧开嘴角笑了,朋友竟用极其惊讶的眼神看着我,大叫:“你竟然会笑了呀!”
体育课进行的时候,我忍不住四周观望了一下,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那些坠落在地上的叶子被老爷爷扫干净了,树枝上悄然间冒出许多新芽,那样娇嫩,那样柔弱。看来春天真的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