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草绿作文 又是一年春草绿作文字篇
春华秋实,周而复始,又是一年春草绿。太阳暖了,树叶绿了,梨花开了,燕子回了,2008年春风吹走了南方各省大面积的冰冻雪天,带来的不仅是自然界的好消息,还有我们的希望和憧憬。
春天,我们总该感怀些什么,计划着什么,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在盎然的春意里,在孕育着希望的季节里,有希望和期盼,有祝福和感恩,有激情的勃发和活力的充盈。伟人也好,凡人也罢,可贵的都在于执着的前进和顽强的拼搏,“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放弃就一定会失败”,让人感动往往不是大笔的金钱、奢华的外表,而是那些具有可贵精神的人。
生命有长度,但同样有宽度、广度和高度,只要我们去拓展,去追寻,一样的人生长度,就会有不一样的人生空间。常怀感恩的心,常存悲悯之情,也许就会多一份平常心,平静心和平凡心,就会收获一份从容和一份静气。
猛志固常在,心中多静气,丰富的人生大概如此罢,以出世心做入世事,以入世心修出世道。一刚一柔,一动一静,一紧一缓,刚的是志向是干劲儿,柔的是心境是韧性。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树的茁壮与风的轻柔形成了初春的和谐与美好。
人生的春天,或者说春天的人生,又该如何谱写的更加和谐与壮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