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隆,一道闪电划破天空,就像魔术师一般染黑了云朵。天空被乌云霸占,顿时,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雷已经越来越起劲了,天空闪电交加,风驰电掣。
我立在窗边,只见眼前的土地像是饿疯了的狼似的,拼命地吸着这雨露,而墙角那些刚刚探头出来的春草,在雨水的敲打下,有不少竟被折断了腰身。再看看天空,这场春雨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停的,我禁不住打了个寒战,若雨势继续如这般凶猛,只怕下次来看时,春草怕是要变成枯草。
当我在为这初生的春草感到惋惜的时候,又一声雷声响彻云霄,我下意识悟上了耳朵,生怕自己怎么样了,又看到在与风雨搏斗的小草的时候,我不禁为自己的懦弱胆小感到可笑。 雨还在继续,如洪水猛兽般”哗哗“的向小草进攻,不一会儿,小草们就扭了腰,让我吃惊的是,更多小草竟挺直了身板,远远望去,就像是坚定不移的士兵,勇敢地向敌人发出挑战。与此同时,我看向旁边的那棵大树,被风吹得七零八落,地上满是被暴雨冲刷下来的落叶。我竟开始害怕这小草的命运,才刚出生,就要远离。生命的残酷让人无法接受。我只能远远地逃离那扇窗户,逃离那片还在奋斗的小草……
第二天早晨起来,我看向窗外,雨终于停了,只是被暴雨折磨后的世界,显得略有狼狈。我鼓起勇气看向墙角的那片春草,结局让我感到出乎意料,小草们不仅没有被暴雨淹没,反而更显茁壮。一株株像是战胜后的将军,傲然立于胜利的那片土地上迎接着新的朝阳。
我常常听老师说小草坚强不屈,值得我们学习,就连诗人们也赞叹小’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一直都不相信,以为就小草这样的卑微的植物,风一吹就倒雨一淋就枯,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去学习!然而,就是这片初生的春草,彻底改变了我对它们的看法。瞧,这么大的雨它都没有屈服,由此可见它的刚强。虽然它没有树木的体魄,也没有花儿的美丽,但是它那迎难而上、永不屈服的精神却让我大开眼界,无地自容!小草虽然平凡,但是在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永远比不上它,不管有什么困难,它都不会畏惧。
困难有什么可怕,伤痛也不能惧怕,我们都应向这初生的春草学习,坚韧不拨、不屈不挠!大不了失败了再来,若一开始就放弃,那你永远都只是个失败者!放下犹豫,放下害怕,只要勇敢前进,我们就离成功更进一步,像春草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