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总是需要一些伤感,才值得回忆和感慨。青春的抒情散文怎么写,看看下面的范文吧,也许对你有帮助哦。
《青春是什么》
人生是一艘船,走过天真的童年,就驶进青春的港湾。
青春是什么?
青春,是一杯茶,常品不腻;青春,是一本书,百读不厌。
青春,是一江水,奔流不止;青春,是一支歌,永不言败。(短文)
青春,是魏紫姚黄,丽句清辞难形容其美丽;青春,是和璧隋珠,生花妙笔难描绘其珍重。
青春,是萍踪浪迹的状态;青春,是四海为家的勇敢。
青春,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青春,是一段魅力四射的日子。
然而,青春短暂,终将失去。
就像性命,但是是一场寂寞的旅行,不论长短,不论沿途风景或支离破碎,或风月无边,终会告一段落,画一句点。
就像那场红歌赛,十八个节目逐一亮相登台,结果留下一地的遗憾,还有怀念。
就像那个女孩,在我毫不知情的时刻里,闯入我心扉,又在我毫无防备的状况下,悄悄溜走,害我多愁善感,相思成灾。
其实,失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懂得珍惜,不懂得把握。
正值青春。那就在这个季节里,尽情一点吧。
别去伤感,岁月静静的流逝,性命淡淡的老去,感情慢慢的搁浅,梦想悄悄的凋零。(青春寄语)
也别去在意,是成功或是失败,是辉煌或是暗淡,是愉悦或是痛苦,是站起或是跌倒。
咱们只需要,发奋坚守在青春的阵地里,运用最棒的思维,发挥最大的潜力,敞开最深的心扉,守住最佳的状态。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如果有坎坷和挫折,走慢一点,勇敢一点,过后就是坦途和平川;如果有悲伤和苦涩,看淡一点,坚强一点,过后就是甜蜜和痛快。
一如只走坦途永远也登不了高山;只随大流永远也成不了人杰。
要坚信,走过去前面是另一片天;要坚信,有梦才会有明天。
青春短暂,但却真善即美。
有多少期望的种子在春天里种下,就有多少美丽的梦想在青春里发芽。
比如感情。
感情是如此的可遇而不可求。(母爱故事)
纵使可怜情人难眷属,半场风花雪月事。至少咱们,淋漓尽致的爱过,痛心切骨的恨过;无所顾忌的笑过,一塌糊涂的哭过;不可救药的心动过,刻骨铭心的悲伤过。
比如梦想。
梦想是如此的可求而不可丢。
我从无满脸骄气,却总有一身傲骨。他日若遂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种种种种梦想的宣言,以青春的名义,激发了咱们魔鬼般冲动的血性,以及永不言败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
比如青春本身。
咱们仍在青春的路上,怀揣着感情和梦想,背负着一身沉沉行囊,行进在青春未来的方向。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青春一如白驹过隙,终将失去。只是咱们曾在咱们单薄的青春里打马而过,穿过紫堇,穿过木棉,穿过时隐时现的悲喜和无常。
这就足够了。
若干年后,忆起这段以前沧海难为水的岁月,咱们必须会有一种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感叹。
是谁让谁?乱了缠绵,继而搅起梦到谢桥的情感。
是谁让谁?成蝶化茧,继而扬起鸿鹄之志的翅脉。
趁着青春还在,趁着遥远的未来还没来;趁着咱们都还有热烈的爱,趁着梦想之花还没有尽情的开。放下无奈,拾起豪迈,用咱们尚且稚嫩的臂膀拥抱青春的此刻,用咱们尚且瘦弱的双肩托举青春的未来。
《骄傲的青春》
海燕因为拥有翅膀而搏击长空,骏马因为拥有速度而驰骋疆场,我们因为拥有青春而笑傲人生。
我们拥有年轻,所以我们自信。
年轻是我们的资本,自信是理所当然的,看!蒙娜丽莎向你发出永恒的微笑,施特劳斯的圆舞曲为你的青春伴奏,让我们带着自信昂首阔步。
我们拥有梦想,所以我们富有。
对于我们来说,拥有梦想与理想,在胸口满载着激情与勇往直前,这就是一种财富。台湾著名作家林清玄小时家里很穷,他有个去看金字塔的梦想,父亲告诉他说:“我们很穷别再妄想了,好好的干农活,”当长大后的他寄给父亲一张在金字塔前拍的照片时,他写道:“人生是没有什么能被保证的”他是很穷,但他拥有梦想这笔无价的财富,并让时间证明了梦想的神奇。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管有多冷,那怕还有一点余温,我也要狂奔。我们拥有坚韧不摧的意志,所以我们坚信没有什么不可以。
莎莉·拉菲尔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曾遭遇到18次被辞退的经历,平均一年半就会被辞退一次,她说:“有时候,我认为我这辈子完了,但我相信上帝掌握了我的一半,我越努力我手中的一半就越大,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赢了上帝。”最终她成为了美国著名的电台主持人,像雄鹰一样奋力展翅冲向浩瀚苍穹。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听到了吗?出征的号角已经响起,让我们带着十分的自信,万分的坚强,千分的信念,勇敢地走向我们最骄傲的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