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以至,大地万物复苏。送走了冬姑娘气温开始回升了,冰冻的小河开始解冻了。用不了多久春天会真正降临将冬天替代。
春雷萌动,不断地咆哮,下起了绵绵春雨,大地里的朋友们开始生长了,小小的竹笋出头来,不久之后它将脱去那一层又一层的外衣,成长为一株株高大的竹子;柳树开始发芽,不久之后从一点点绿芽变成垂直的绿条就像女孩子的长发一样漂亮。
不用说,春天的主角也发芽了,也会在不久之后将整片土地化为绿茵茵的草地,大地像披上了一件绿色的毛毯漂亮极了。
它拨动了我的心弦,它是用那昂然生动的景象来拨动的,它就是春草。你知道小草为什么是主角吗?不是因为它们像绿毯,而是因为它们那顽强的生命力和力争向上不屈的精神。那是我们必须学习的精神,它不怕嘲笑、不怕打压。它都会努力生长,用自己所有的力量去成长,去磨练。
我们也应该用自己的一切精力去学习,去开拓视野,去用自己的意志打磨成一柄锋利的剑,去克服重重的困难,这样才会成长。
这就是春草,用自己的一生来追求极限。也就是这样的春草拨动了我的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