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草绿作文 又是一年春草绿作文字篇
“呼……”微风吹过,带来一丝凉意。五岁年少的我在家乡,跟个野孩子差不了多少——父母都去别家做客,而自己又调皮,常常不听话,跟着小伙伴到溪边玩,回来常常弄得一身湿。
溪水潺潺流过,坐在岸边,我把脚丫子放在水中,清凉的感觉透心。拿起从家里带来的废纸张折叠成小船,放在水中,然后摇旗呐喊,给自己的小船加油打气。泛着波光的溪面上,飘着纸船,愿它带着梦想前进,带走那些藏在心中的悲伤。
最忘不了的是种在溪边的那一排排的桃花树。
江南的桃花开得早些,大概比北方早一个月左右。每年春季,我都会在桃花树下呆好久。在静谧的桃林环抱中,是一种心情;坐在旁边倾听溪水流过的声音,如同淌过心灵;聆听鸟语虫鸣合奏的音乐,如同聆听生命之曲;小船在溪上缓缓驶过,如同带着梦想前进。
站在桃花树下仰望,粉红色花瓣的桃花重叠了又重叠。举起自己胖乎乎的小手,伸手想去抓,抓到的却只是空气。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又是一年春草绿,如今,我已13岁了,岁月不饶人,再也找不回从前的天真无邪,那些充满童真的日子,只能隐藏在心中,当做回忆。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岁月就像一条河,左岸是无法抹去的忧虑,右岸是值得我们把握的年华,中间飞快流逝的是我们充满童真的记忆。过去就让它过去,把它们当做美好的回忆。珍惜时光,不让快乐继续流逝。
回想起来,我仿佛看到了桃花满树,听到了溪水流过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