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草绿作文 又是一年春草绿作文字篇
阳春三月,虽带着丝丝凉意,却已迎着人们欢呼雀跃的笑容来到了身边,这是充满希望的季节,万物复苏,所有的生命都将开始一次全新的旅行……
回忆从启蒙识字第一次认识“春”字至今,已记不清有多少个颂春的词语,也记不得有多少句赞春的诗句,更有无数如烟云逝过的缀满绿色春意的美文,张开眼扑面而来的散发清新泥土味的画幅,都如勃发的春草,刹那间悄然轻扣你的窗棂:哦,这就是期待许久的春天?
熬过了一个奇寒无比的冷冬,无数的坚强生命终于看到了春天的灿烂,欣悦中祈祷着留住春天的脚步,但愿这个春天长驻在心间,为每一个生命驱走心灵的严寒!我不知道对于这样的春天我期盼了多久,只是觉得这个冬天太漫长了,带走了不知多少对生命充满渴望的目光,很久,我一直无法释怀,只能在心里无数遍地告诉自己:春天来了,春草绿了,活着,真好!
或许是自己这番刻骨铭心的生命历程吧,我对这样的季节轮回特别的敏感,对生命的猝然而去总是多一份牵挂,在心底,我更真切地留恋这个草长莺飞、春烟杨柳的季节,在淡淡的温柔中始终不能掩饰那份醉人的美丽,也许我该踏着三月的如丝如梦的细雨用脚步去丈量春天的长度,去寻觅春暖花开的记忆,虽然这个季节的故事常常是很短很短,有时会让人害怕它那转瞬即逝的短暂,但在那棵初春的绿与未绿之间的小草的细小的嫩芽上却傲然地挺立着一个希望,千年地循回依旧,我知道,那是一种生命的等待,总有希望,是留给千山万水后的平淡;总有希望,是留给历经沧桑的幸福!
“微雨夜来过,不知春草生”,在潜滋暗长中,春草总是在把春天的第一缕喜悦带给我们,虽然是那么地弱小,却顽强异常,让我们感受到的是震撼人心的力量,我从心里感激这个小生命,我一定也会这样生存下去的,不求姹紫嫣红地盛开,但求问心无愧地守望那一季的景致!
朋友们,又是一年春草绿,带着一个崭新的心愿上路吧,生命将更璀璨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