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侯的我,特别惧怕陌生人。虽然当时自己连走路都不会,但自己绝对不让妈妈以外的人抱我。其实,我还有一位邻居姐姐——娜,她总时不时地、只要她有空,她就会过来抱我。不知为什么,我就是只能让她和妈妈抱。难怪我现在的脾气会这么犟,原来是因为如此啊!
小学的我,总是觉得自己和很多人都不同。即便我也是一个脑袋、一双手、一双腿。小学一、二年级的我,总是沉默寡言,但是功课学得不错,很让老师喜欢。不过,我没有很多朋友,我只有一个——秋。她和我从小就认识了,也相处得不错,我有什么心事总是第一个告诉她。
小学三、四年级的我,成绩开始下降。可能是我的朋友渐渐多了,我变得散漫,而导致于我在学习方面“一落千丈”的缘故吧!所以,这两个年级的老师都不喜欢我。甚至我觉得他们都讨厌我。
小学五、六年级的我,由于换了一个老师,我的成绩急速提高。老师他给我带来了许多自信。那时,我在班里的地位渐渐有了,我也不再觉得所有老师都讨厌我了。不过在班里,我也只能算是个中上水平的学生,是个进步又进不了,退也不会退步的学生。在毕业考的时候,我真的没想到,自己竟考了个第四名。六年级时,坐在我前面的是一个成绩优秀的男同学——雄,我每次总赢不了他,可在这次毕业考中,我竟然和他并列同名。这使我十分高兴。快毕业时,我对雄说,我要去上别的中学,那是个很不错的学校。而雄上的中学却是一个很会受他人影响的中学。于是,雄对我说,现在我的成绩是赢你,而以后或许就是你赢我了。是吗?会是这样吗?如果是,那该多好!
我上中学了,我来到了一个新的环境里。眼前面对的都是一些陌生的面孔,惟独有几个小学的老同学。同学们都喜欢叫我彬哥,我很喜欢这个名字。这个名有点可爱,把我和同学们之间拉得更近了。真的没想到,自己在这所新学校里的进步真是突飞猛进,我在小学里的地位一下子改变了,我成了班里的几个优等生中的其中一个。在学校里一年,我已经获得了十个荣誉奖项,其中还有一个是全国性的。这是我在小学从没有过的,也不可能会有的,因为小学里我是不可能去参加什么比赛的。我很高兴,真的很高兴,好高兴自己也可以拥有这样的荣誉,好高兴我终于得到老师对我的肯定了,原来我是可以的!学校参加了许多次市里面的统考,雄他们学校也参加了统考,不过考出来的结果竟然和雄预测的是一样的,我赢了他。一切都往往在意料之外,小学里有谁会想到我居然会有这么的进步呢?不是我爱自夸,因为这真得太出乎我的意料了,令我实在不敢相信这还是我吗?自己的变化,连我自己也不敢相信了。初中的我,似乎变成熟了许多。
我,喜欢写日记,我的日记本还一定必须是带锁的。记得有个读高二年的大哥哥说过:“十四岁的女生喜欢带锁的日记本。”是啊,也许我就是这类人的代表吧,我想。我从二年级的时候就开始写日记了,到现在我每天仍然坚持写日记。看到那一本本厚厚的尘封的记忆,我仿佛得到了许多,在这十四个春秋里,我总觉得自己没白过。有时,自己很怀念从前,于是我便会拿起日记来看看,自己也就仿佛是回到了从前的时光一样。在此,真的很想建议那些喜欢回忆往事的人:动手开始写日记吧!真的,我真的很爱写日记,日记仿佛是我生命里的一部分了,每当有一天没写日记,我的心就怪难受的。因为日记真的像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知心朋友一样,你若有什么苦衷、痛处,有什么高兴或快乐的事,你只要一提起笔,就可以把瞬间记下的。难道,你们不想当一个能捕捉住一切美好瞬间的人吗?
我,喜欢照大头贴。在那一台精美的照相仪器前,我喜欢摆出自己最喜欢的姿势,喜欢把自己最美丽的一面留下,每当看到那一个个不像自己的自己时,心中也总有一种莫名的奇妙。我,就像一个捕手,喜欢捕捉那些美好的事物。
我,就像男孩子一样,拥有许多的铁哥们。上课的时候常常会和前桌、后桌的男生瞎胡闹:模仿老师讲话、偷吃零食、大讲“三国故事”……有时候,他们会问我:“你到底是男生还是女生啊?”我就会开玩笑地说道:“我是双性人啊!”
我,性格有时候很倔。我是个女孩子,对于武力这方面,我是完全不懂的,虽然我的哥哥就是习武之人,可他却从不传授功夫给我,我也不愿意。记得开学不久的一天,我和一位男同学差点打了起来,他可是个人人公认的“壮哥”啊,我想若不是有老师的劝阻,我今天也不能在这边大写自传了。
我……
真的不懂自己,真的。其实,我对自己实在太不了解了。俗话说:“旁观者清,当事者迷。”这话可一点也不错。有的时候,自己觉得自己是个大善人,是个大好人,觉得自己是个乖孩子,绝不会去做那些坏孩子做的事情,可自己却也曾去鄙视一些不该鄙视的人,也曾说过一些不该说的话,更曾瞒着父母去做一些不该做的事情。当我在反悔这些不该做不该说的事时,我就会觉得我是个极坏的小孩,令许多人都怀恨在心,包括我的老师们,我总觉得我的老师们没有一个喜欢我的,他们都很讨厌我,可我还是不知自己做错了什么啊!或许是我自己想太多了,老师根本不会讨厌我也不一定。
或许每个人都应该望望蓝天深呼吸一下好好感受一下自己吧!其实你的身边有许多你自己都还没发现的优点或是缺点。我想就算给你几个世纪,你也不会明白自己到底是谁的,至少我现在还不懂、还不知道、还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谁。有天,我一定要把自己读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