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是三国时期蜀国的丞相,是历史上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他足智多谋、心胸宽广,对待刘备忠心耿耿,“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他一生的写照。如果我是诸葛亮,如果我拥有诸葛亮的聪明才智,我会做出和他不同的选择。
假如我是诸葛亮,我会去投奔一代枭雄曹操,因为曹操精通兵法、才华横溢、爱惜人才,我会毛遂自荐,主动找到曹操,辅助曹操。
我会劝说曹操,让他广纳天下人才,并尽其所用,做到“天下人才尽归曹”,并建议曹操重用人才。
假如我是诸葛亮,我建议曹操带领人马挥师南下,准备吞并东吴。如果东吴也广纳人才,那么我会劝告曹操,派遣人才假意投靠东吴,最后釜底抽薪,渗透江东,占领东吴。
我会劝告曹操占领东吴后要安抚东吴的百姓。对待百姓就如家属一样,还济贫罚盗。贫苦的人家要多关心,发钱发粮救济。偷盗者必斩,但要照顾他们的家人,这样做可以得到民心。如果东吴的百姓过上和平安定的日子,大家自然就都会顺从曹操。
我要建议曹操不要杀害孙权,但要把孙权和夫人发配到荒无人烟的边疆。还要礼贤下士,诚心厚待周瑜,优待周瑜夫人小乔,让小乔自愿劝说周瑜归顺曹操。宫内的家眷更要优待,以便一统天下。
假如我是诸葛亮,我会投靠曹操,对他忠心耿耿,忠贞不渝地辅佐他,帮助他实现统一大业,让天下百姓尽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