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长假我去了美丽的贵州,我去了黄果树大瀑布、大七孔、小七孔、飞虎队纪念馆还有xxx胜利受降纪念碑。我觉得最好玩的就是小七孔了,那儿有很多个景点:小七孔石桥、68级跌水瀑布、拉雅瀑布、龟背山原始森林、水上森林、鸳鸯湖还有青龙潭。
走进小七孔就可以看到一个巨大的水潭。那就是青龙潭了!那儿的水清澈见底,甚至还可以看到潭底的小鱼小虾。虽然水很好,但是它还是不可以喝的。为什么呢?那是因为水里面矿物质超标了。
玩完了青龙潭,我们就坐游览车去了鸳鸯湖,走进鸳鸯湖景区,我发现那里的生态十分的和谐,我们走的路被大树包围着,大树上有各种各样的小鸟在自由的歌唱。穿过树林,一潭幽蓝的潭水呈现在我的眼前,这时从旁边传来一阵阵的欢笑声,原来是一群人在船上跟另一条船上的人用船桨在打水仗啊。看他们玩的那么欢,我们也想去划船了,我们便向租船点走去。
走了五六分钟我们终于到了租船点,我们去租了船,每人拿到一块浆,就去划船了。我们一开始划得很快,很多船都被我们超越了。可是到了后面我们遇上了一个小瀑布,别的船都在掉头往回走,不过我们没有退缩,而是勇往直前往瀑布冲去,直到冲到瀑布底下,飞泻而下的水流把我们的衣服和鞋子都打湿了,我们却欢畅的笑开了,这就是逆流而上直达终点的快乐!玩了一个多小时了,我们筋疲力尽的上岸了。
据工作人员说:“今天是小七孔有史以来接待游客最多的一天。”我们看到在转乘游览车去下一个景区的地方排起了长龙队,没有一个小时绝对轮不到我们。所以我们就放弃了乘坐游览车,而选择了走路。
之后我们又去游玩了68级跌水瀑布、拉雅瀑布、龟背山原始森林还有水上森林,其中潄溪而上的水上森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我们才来到了赫赫有名的小七孔石桥,在我看来那只不过是一个有七个洞的石桥,远远没有鸳鸯湖美丽。
这真是美妙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