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鸟儿离不开天空,鱼儿离不开水塘一样,人类也离不开书籍。书,它既能给我们带来好的思想,又能给我们带来快乐。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如果想让自己的视野更开阔一些,让自己变得更噶高尚一些,也离不开书,所以,我们不能没有了书。
说起书,我与它之间也有着一些请缘和故事,当然,它也曾带给了我许多快乐。
记得刚识字时,爸爸。妈妈就给我买了一些带漫画和拼音的图书让我阅读。就这样,我慢慢地喜欢上了书,每天都会用大量的时间去阅读这些书,每天也都会从这些这些书中读出不一样的味道。有人说:“图书是智慧的产儿。”那么,图书也就凝聚着知识和打开智慧之门的呀钥匙。在这一本本图书的引导下,我知道了一些人生的道理,也打开了自己这扇隐藏了很久的智慧之门,这使我越来越感觉到自己充满着智慧,越来越感觉到书籍的魅力。就这样,我也更加喜欢上了书,书也就一直陪伴着我走过了充满快乐而值得留恋的童年。
现在,我虽然已经成为了中学生,成为了一名青少年,已经度过了美好的童年,但是我总是把书当做自己的朋友,总是把它携带在身边。从童年时阅读的图书。等书籍到阅读的古典小说。现代散文等书籍。它们都带给了我快乐,告诉了我一些人生普遍的道理,更重要的是,它还给我带来了生活的经验,让我能在这个社会上立足。记得有一次,我从书籍中看到了一个关于垂线的知识点,便把它仔细的揣摩既而弄懂了它……几天后的一个中午,我看见几个孩子在进行跳远比赛,便坐在旁边观看。
激烈的比赛进行着,每位选手都在大显身手的表现着自己跳远技能,坐在旁边的我也随着比赛的进程而做出不同的表情来,有时惊讶,有时兴奋,有时激动……总之,那些选手的跳远技能足以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可是,突然我看见跳远比赛的选手发生了争吵,等我走过去后,才知道是有的选手对裁判的判定成绩的方法不满而造成的纠纷。他们中有的认为应该直着量,有的认为自己如果跳偏了,应该斜着量……反正,每位选手都七嘴八舌的,各说各的意见,谁也不采纳别人的意见。我听完后,想起了前几天从书中看到的关于垂线段的知识后,便以他们每位选手跳后最靠近起跳线的脚后跟作为测量点,量出了这个点垂直于起跳线的垂线段的长度,作为了成绩。最后,以公平的方法解决了这场纠纷,得到了别人的夸奖。事后,我感觉到了自己是那么的快乐。也发现书给人的快乐是其它东西代替不了的。
我与书之间还有许许多多的情缘和故事,同时,它也带给了我许许多多的快乐,它们就如满天的繁星一样数也数不清。有人说:“朋友就像书籍一样。”那么,我认为书籍也像朋友一样。我会永远与书相伴,多读书,读好书。我坚信,书籍不仅能给我们带来好的思想,也能给我们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