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感觉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过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大声朗读“床前明月光”的小学生;今天的我们已经告别童年,走向青春。
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来到了人大附中,走进了初一生活。 开学已经一个月了,对新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
面对初一生活也有许多感受。 上初一了,第一个感觉是新鲜。
上初一了,第二个感觉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开学典礼上,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把美好的心愿系在气球上,放飞到蓝天。
大家的愿望各色各样,有的希望做个音乐家,把中国的传统音乐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个记者,让全人类都为中国今天的飞速发展而惊叹;有的希望做个文学家,让人们听到社会角落里的弱小声音……理想要通过行动才能实现,初中这三年,我们会给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朝目标一步步迈进。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觉便使紧张。
在中学,尤其是优秀的中学,学习的竞争相当激烈,从而也会有一定的压力。稍不留神成绩就会拉在队伍后面,所以丝毫不能放松,要时时都处在学习状态。
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紧张的学习气氛才能在三年的学习中取得成绩。 上初一了,既激动又期待还紧张。
但无论如何,从一点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让我们以昂扬的心态面对初一生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及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 当炎炎夏日落下帷幕时,迎来了硕果丰收的秋季,同时我们新的学期也开始了。
金秋九月,九月金秋,那浓浓的桔子香象征着我们的学习氛围。那青郁的松树,摇曳着我们的学习激情,我们学习的环境如此优雅清静,我们的老师如此孜孜不倦,我们也应该具有鸿鹄之志。
读书是先苦后甜的,不要因为尝到了苦,就不去吸吮甘甜的露!只要坚持努力,我们就能踏上求学的成功之路!西方谚语有这么一句话:“含泪播种,欢笑收割。”用在读书上,真是再恰当不过了,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抹掉嘴角的一丝苦味,采撷诱人的甘果。
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人在世上生活,就如同船在大海上航行,如果失去了航标,航船就会迷失方向,如果没有崇高的理想,人就丧失了前进的动力,我坚信只要有理想相伴,只要心中亮着理想这盏不灭的灯,你就会步入灿烂的里程。 当然,在树立理想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注重自己的行为,做一个让大家放心、老师称心、同学欢心的中学生,请相信我们是二十一世纪合格的出色的,有作为的青年。
同学们,初一是基础,初二是跳板,初三是关键,我们将面临失学和升学的抉择,这是我们人生征途上的第一次重大选择,那就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让我们朝着坚定的目标,展翅高飞,让我们轻撒滴滴汗水,手绘蓝图,请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个不变的真理!感受成长翻开像册,里面记录着一点一滴的成长,里面见证着由一个顽皮捣蛋孩童变成一个强壮懂事的小年。
看着……看着……勾起了我无限的回忆。 小时,我的世界里没有烦恼,没有苦涩,所有的痛苦都由父母为我们承担,生活无忧无虑,好像永远不要长大,永远躲在妈妈的怀里,不用思考问题,不用烦心,不用为升学而烦恼,不用为前途而担忧,一心只想如何在母亲的怀抱里睡得更香,睡得更甜。
可是,时间的飞逝,使我不得不离开妈妈那温暖的怀抱,我也不再是那个只会拉着母亲的孩子,我正一点点地长高,长壮,一点点成长起来。 上了小学,不再老是缠着妈妈了,我和小朋友一起玩耍,一起学习,生命中除了家人父母以外还多了一些朋友,也许是长大的缘故,我开始不喜欢和父母在一起,喜欢跟哥们儿呆在一起,我天真地认为,我已经长大了,可以摆脱父母的束缚了,其实这离长大还差的很远,我开始发扬所谓的“义气”了,结果和同学打仗,被老师责罚并且找到了我的家长,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我是那么天真,遇到事情后还得躲在父母的身后,就像雏鸟一样,翅膀不结实呢,就想飞翔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可能的,如果强行飞行,后果是很严重的,我开始发现成长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要经历挫折才能成长。
上了初中,我开始品尝到成长所带来的苦涩,我变得更注重自己的形象了,我开始出现了逆反心理,我开始并不完全按照父母的意愿做事了,比如,我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发型,参加同学的生日取聚会,和同学一同出游,我自认为,我已经准备充足了,可以飞上属于自己的蓝天时,我尝到了苦涩,原来离长大还差一点。 时间过的好快,我已经14岁了,快上初2了,我发现妈妈原来乌黑的头发上也长出了一处银丝,妈妈变老了,虽然妈妈依然华丽光彩,但岁月不饶人,我变得开始懂得珍惜父母,学会主动打扫卫生,学会倒拉圾,这跟我几年前一心想要做“大事”的心理截然相反,但我认为,我真的长大了。
酸甜苦辣”的初一生活 过程如蚕蛹化蝶 刚到中学时,曾是那番的惆怅,犹如翅膀湿了的蝴蝶,挣扎在迷茫与悲伤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