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享受读书的乐趣 从小到大,我们每个人都读过许许多多的书,从幼儿园时的看图识字,到小学时的儿童文学、科学动漫,再到初中时读的世界文学、古典名著,无不都给我们留下了难以忘却的记忆,带给了我们知识、快乐、宁静与和谐…… 记得我小时候最喜欢读《西游记》,现在还经常想起书中孙悟空的神通广大,尤其想到孙悟空那摇身一变的本领和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的神奇,我真佩服吴承恩如此巨大的想象力,这寄托着人类生活的进步和对未来生活的希望。
当然,孙悟空那不畏艰难的执著精神,和对他师傅的忠心耿耿,也都成了我们学习的对象。有书为伴,孩提的生活变得更加浪漫多彩。
去年暑假时,我早早完成了暑假作业,闲暇的时间,我随手翻出来一本《三国演义》,书中的那些精彩的故事攫取住了我的目光,书中那简洁流畅的语言,让我们见识了诸葛亮“未出茅庐,三分天下”的宏图伟略;那犀利的笔锋,让我们领略到了诸葛亮舌战群儒的风采;那诚恳的《前后出师表》,让我们深深地感悟到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忘我精神。通过读书,我看到了诸葛亮这千载文人的翩翩风采。
有书相伴,整个暑假的闲暇变得格外地充实、富有情趣。 夜深了,我独坐窗前,一缕清淡的月光泻在我的床前;半躺在床头,手捧培根的《谈读书》,读着他那略微拗口的“古文”,“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我一边欣赏着他那优美的语言,一边细细品味着他的哲理,真正感受到了他思想精髓的深刻和内涵的悠远。
有书为伴,孤独却并不孤单,也是一种享受。 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的确,读书可以带给我们很多很多。有书为伴,孤独也是一种享受,深刻而丰富;有书为伴,幽静将变得烂漫多彩;有书为伴,嘈杂也可以宁静和谐……开卷有益,让我们利用书本来扩大我们的视野,让书来陪伴我们的生活,陶冶我们的性情,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吧!第二篇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属于阿q式的人物,但我作为一个金字塔底座的最广大的普通民众中的一分子,我应该有享受生活乐趣的权利,也应该有知足常乐的权利。
在平淡的生活中用自己的生活方式来享受一把人生。 民以食为天。
吃饭,就是为了给生命提供生存的营养,维系生命的长度。我对饮食一点都不挑剔,能吃就是好饭,对我来说粗茶淡饭格外香,最爱吃的一是饺子,二是油泼辣子biang/biang面,三是老婆独创的麻什。
别看我瘦瘦弱弱,吃起这三样饭来,那一定得要用大老碗盛的,端起碗来,立马进入状态,吸吸溜溜呼呼噜噜狼吞虎咽,那份投入,那个响声,让你看着都馋。一大碗两三分钟消灭干净,然后舀来半碗面汤,慢悠悠的喝下,回味着那个香、那份美,拍拍鼓起的胃,大喊一声:“这日子过得真他娘的舒服!” 睡觉,不记得是哪位名人还是伟人说过不会休息的人就不会工作。
我对睡觉要求不高,白天见缝插针,有宁静的机会就打个盹,迷瞪个十来分钟或者半个钟头就足够了。晚上睡眠从12点到5点是我睡的最香的时候,11点50左右躺在床上,翻腾那么三两下,然后屈卷着身子,酣声响起,进入梦乡,遇到有特色的梦来,会半夜起来挑灯夜战,把梦境写成我的小说,延长了美梦,加固了美梦。
老婆有几次被我的酣声吵得无法入睡,抱着被子跑了,等我醒来身边空空的,她说一是吵的她不能入睡,二是羡慕我睡得香甜。 洗澡。
我们的祖先会不会是两栖动物,我们为啥那么恋水呀。我特别喜欢站在喷头下,任凭那温水冲洗着我的周身,热气腾腾弥漫在小小的卫生间如云如雾,让我有了如梦如幻的感觉,很多的幻想就来自于这个热水澡,让我的灵感和心灵得到了一次轻松自如的放飞。
今早的这篇小东东就是在昨晚的喷头下构思好的。 工作。
一是靠工作谋生,二是凭工作来实现自己的抱负,我的体会一是要有主动性,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应该主动的去干好自己的那份差事,当一个和尚,就要把那钟和木鱼敲得响响亮亮的,让人感到和尚的精神状态是良好的。二是要有预见性和超前性,这一点尤为重要,自己分内的事,领导想到的你早就想到了,领导没有想到的,你早就计划好了,这样的部下,可以说是领导最信任,因为你而给他脸上不知道要增多少光,贴多少金。
但是你一定要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不要因为你的张扬而影响了领导的交椅的安全性,那你就该倒霉了。三是少用自己的权利去坑害百姓,收受他们的血汗钱,你的良心一辈子会不安的。
哈哈,扯远了。 娱乐。
不要过于在乎形式,随心所欲,去野外浪漫一下,把自己融入美丽的大自然。躺在沙发,看你最喜欢的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