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幸福的距离是多远?世界上最棒的地方是哪里?世界上最好玩、最值得一干的是什么事?
趴在窗边,我思考着。
已是黄昏时刻。楼下的道路上人来人往,脸上都写着匆忙;偶尔一过的稚童跑着跳着,大笑着,唱着欢快的歌。树下潜伏着一群汽车,不再示威般的放黑烟,而是静静的睡着;枯黄了的梧桐树叶无精打采的挂在枝头,任西风吹打、掉落;杉树就那样直挺挺的立着,叶子很绿也很苍老。健身中心亮着灯,里面的人也不知在干什么。油田的怪兽身上的贝壳装饰物亮晶晶的,把它透明的盔甲都照亮了(骨子里也发着光)。
向东看,是一大片密密麻麻的高楼,也不嫌挤得慌,列队欢迎着白云;信息大厦的灯只亮了几层,不知是坏了还是富有特色。向西看东西更丰富:人群熙熙攘攘的市场小街,无数的招牌亮着;锦江国际饭店几个字在云中遨游着,让人以为它身处临江的地盘;唐山火车站圆圆的,让人明白了的含义;不知什么时候建的高楼,在火车站身后发着类似于“小蛮腰”的光;坐在火车上能看见的“富丽国际”,屹立着但不显“富丽”。
我突然感到无限的快乐和欣喜。不是因为这些高耸如云的楼有多好看,不是因为那闪烁的灯有多闪亮,而是因为包围着这一切的背景——天。好不容易盼来的好天气!它呈着一种忧郁的淡蓝,覆盖了整个地面,当然是above。北边更蓝,南边有一些白。东边黄黄的,一定是那调皮的太阳的恶作剧。至于西边么,更是了:火车站的上边是暖暖的橘红色,逐渐渐变成温和的橘黄,中间夹着一层云雾般的紫;再往上是空虚般的空白,又接上了淡蓝。一丝丝悠悠闲闲的白云无聊地漫着步,炫耀着难得的自由。
那真是一种忧伤的美好!当它安然的逝去时,秋风都飒飒的唱着送别的歌。在一天的繁忙之中,能看着时间以如此美的方式流去,原来也是一种幸福。
只是一下子又跌进了回忆的围城。又想起了那无忧无虑的美好岁月,那段天真无邪的光阴,那段掺杂着爱、笑声、悲伤和迷茫的日子。
同学们,你们在哪里?
我们,能否再见面?或是十几年后,在多少个忧伤的夜晚,在地球的两边,突然忆起对方的面庞,互相想念?还是做着梦想起那些做过的丢人的、可爱的
傻事?然后在泪湿枕巾的状态下猛然醒来,大哭一场?
那些安然的岁月,那段美好的光阴,我们走进青春追逐梦想的那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