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身边,都会环绕着许多东西,我也能感到一些东西环绕在我身边,就像:快乐在我身边。
一次,我和朋友相约出去玩耍,好容易在见面的地点等到了她,我们扶着自行车摇摇摆摆的穿过人群,突然听到了一声“啪嗒”,就在我们的前面一点,一间服装店的宣传牌倒了,而店里并没有人出来理会,路过那么多人,也没有人去扶起来。这时,我和朋友不知哪来的默契,一声不吭,停下自行车,双双去扶起宣传牌,并固定好。虽然店里的人还是没出来过,但我们却相视一笑,扶着自行车,在带着快乐向前走去。
然而有些快乐,并不一定是溢于言表的。
老家不算好玩,可我却总想回去看看,也许只是因为有那个想念的人。那年在老家过暑假;那天,烈日当空,空寂的马路上就只有我和奶奶在前行,赶集回来得有点晚,,却是想坐车也拦不到车的情况。提着不少东西,汗浸湿了衣裳,这时却奶奶有点唠嗑,我也有点烦的唯唯诺诺的应着。毒毒的日头,我特意给奶奶多留了点水。晒得我有点眩晕,奶奶见状,立马找到阴凉点的地方,翻出新买的药和驱风油,硬是要我用。看着奶奶头上越来越多的青丝,布满岁月的痕迹的额头上沁出的汗珠,绉绉的手里拿着水瓶…….突然我的心里一颤,我以后还能和奶奶在一起的机会,就像现在这样还有多少呢?“你看什么”奶奶发现我在看她,不好意思的笑问。“没有什么啊,奶奶,我们快走吧,快一点到家。”
遇到一个爽朗的问好;在公交车上让个座;同学帮忙把空的水瓶打满水……细细体会,身边有许多的小事都能让我们快乐!
快乐在我身边,快乐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