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梦作文字 一个特别的梦作文字作文篇
《老人与海》中的老人桑地亚哥在海上孤独地同鲨鱼搏斗,最后只拖回了一堆鱼骨,针对此事,也许,有人会说老人得不偿失,其行为很傻,但我却认为老人是聪明的,他懂得去追逐心中的梦想。
人在一生中有无数个梦想:小时候想有各种各样的玩具,上学后想考试得高分,成年后想拥有一份高收入的工作……人的一生就是在逐梦中度过的。梦想既是人生的目标,又为人们实现目标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梦想无大小、高低、贵贱之分,它是人们心中的一颗星,在天空中闪闪发光,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马丁路德金有一个梦想:实现所有人种之间的平等相处。正因为他有了梦想并且不断追逐,才最终取得了胜利。他的人生因此而辉煌,他的名字因此而不朽。
屈原有一个梦想:希望楚国强大起来,能够抵抗秦国的进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了这个梦想,他不畏小人的谗害,极力进谏。虽然最终失败,他如泣如诉如歌的诗篇却流传千古。他不与邪恶势力同流合污的斗争精神和至死不渝的爱国热情激励着每一个人。
他们的伟大不在于追逐个人的名利,而在于他们有崇高的梦想,并能为了这个梦想去拼搏、奋斗。他们的精神同桑地亚哥一样坚韧顽强。这就是他们的人生美,梦想让他们的生命更加有意义、有价值。
人的一生短暂而平凡,能够成为伟人的人屈指可数。我们大多数人在人类进程中只不过是一颗流星,转瞬即逝。因此,常有人感叹“人生苦短”。但我要说人生的确短暂,人活在世上也的确很辛苦,但是,正因为时光飞逝,我们更要珍惜眼前,更要活得有意义有价值。桑地亚哥与鲨鱼搏斗的过程看似艰辛,但其意义却是其他任何事物都无法给予的。我想,人生也是如此吧!
人生之美,美就美在追逐梦想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