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短
我们班有八个环保小卫士,我们不能当一个有名无实的小卫士,所以我们决定今天上午去做一件跟保护环境有关的事情。
早晨,我7:00就起床了。当我穿好衣服时,我听见窗外传来“沙沙沙”的声音。我抬头向窗外望去,哇!天灰蒙蒙的正下着小雨。我一下子变得没主意了,心想:怎么办呢?到底是去还是不去,我犹豫了一下。不行,我不能说话不算话。记得爸爸说过:做事情要讲原则,不能做个言而无信的人。所以不管下多大的雨,我都要去。
于是我打着雨伞,拿着塑料袋和筷子去了我和同学们事前约定的地方,准备和同学们一起去捡路边的垃圾。我一个人一边打着伞,一边左看右看,等着同学们。时间就像河水一样一分一秒地流着,过了好半天都没有一个同学来。这时我的心里有些着急,又有些生气,感觉好像被欺骗了一样,最后我想干脆先回家打电话问问同学们到底来不来。
我又打着雨伞回到了家,刚一进门,电话就响了,原来是李昀珂妈妈打来的。她妈妈说叫我们等雨停了再去。哦!原来是因为下雨,同学们怕爸爸妈妈担心,避免生病。所以我也就不生气了。后来我又和李昀珂约好了,等雨停了我们老地方见。
快到9:00的时候雨真的停了,我迫不及待地拿着工具去了我们约定的地方。马上开始了我们今天的活动。我们一边走,一边捡,捡完路边的又捡草地上的,这时丁雨萱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我们三双明亮的眼睛认真地寻找着每一个角落里的垃圾。不到一会儿,我们的袋子就被烟头、果皮、纸屑胀得鼓鼓的。我们捡了一袋又一袋,我们的手弄脏了,可是当我们回头看见被我们捡得干干净净的马路和草坪时,我们开心地笑了。更让我们开心的是那一群大人们不时的夸赞,不断投来的赞许的目光,让我们笑得更甜了。
听爸爸妈妈说,以前的环境可好了,那时的天空蓝蓝的,像巨大的蓝宝石,一到晚上,满天的繁星好像在向人们眨眼睛。运气好的时候,还能看见一条长长的银河。那时的空气清新极了,深吸一口气,能闻见花草的味道。鸟儿从空中掠过,大片的森林是鸟儿的家。那时的马路没有那么宽,可是从来不堵车,人们都骑自行车赶路,清脆的车铃声好听极了。那时的河水清澈见底,清得能看见河里的小鱼,小鱼在河里游来游去,孩子们在河里游泳、抓鱼,他们玩的可开心了。
可是,如今的美景都看不见了,我们生活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差。
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一名环保卫士,那环境一定会变得很好的。
在这样一个信息高度发达的社会,城镇文明正在蓬勃发展,咱们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然在我们这等高寒山区的小村子里部分人们,环保意识却几乎为零。原来那些清澈见底的小溪逐渐消失,一片一片绿油油的湿地悄然不见,一棵一棵的参天大树在阵阵震耳欲聋的电锯声中倒下,随着这声声巨响,我的心也开始震颤——我要努力学习环保知识,从小事情做起,争做一个环保小卫士,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家乡、为祖国、为社会尽一份力!
一个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周末,我邀上领居家的小妹妹拿着篮子去山坡上摘草莓。一路上,阵阵凉爽的清风迎面而来,空气中夹杂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唉!要是永远停留在这样一种自然美的享受中,该有多好啊!我默默的赞叹,缓缓地行走!妹妹突然甩开膀子,大跨几步奔向石岩边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面前,伸手就要摘的时候,我赶紧喊道:“停!不要碰它。”妹妹回过头,疑惑地望着我。我莞尔一笑,走上前,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说:“你看,小花马上就要开放了,如果你现在摘下它,它会伤心的。”妹妹更加疑惑了,她说:“它会伤心,你骗人吧?”我一本正经地告诉她:“真的,这是我书中看到的,许多植物受伤时都是这样,它会感到疼痛,并且会流泪的……就像你离开自己的妈妈一样,心中会快乐的!请不要摘,让它好好享受阳光浴,快乐地生活,好吗?”说完,我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她那稚嫩的小脸蛋,妹妹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顿时心花怒放,一种有趣的成就感从心灵最深处油然而生。
一路上,那暖阳好像被我一个人抱着似得,柔柔的,甜甜的!
倏忽,在我俩共同的努力下抵达了妹妹日日夜夜盼望着的目的地。放眼望去,绿油油草叶中夹杂着星星点点的野草莓,还有或大或小的五彩塑料袋,横七竖八地这一个,那一个。这……!我和妹妹在兴奋中大失所望。我们丢下竹篮,顺着人们踩过的路径,一路向前,看到绿草间草莓稀稀落落的垂吊在枝头,没有一点力气,满身的大疮小空,实在令人心生爱怜。妹妹左看看,右悄悄,急得快要哭出来。我忙安慰她,并提议:要不,我们来当环保小卫士吧,先把这些垃圾捡起来,装到一块儿,说不定,还能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新野草莓基地呢?”妹妹破涕为笑,拍手叫好。
于是,我俩各自找了一个袋子,挽起袖子,弓着腰一丝不苟地干起活来。开始,我以为她会怕脏,不敢捡,然而,我想错了,只见她小心翼翼地绕开草莓苗,一手提着大袋子,一手拎起爬满蚂蚁的小麻辣袋……就这样,两手配合得十分娴熟,忙得不亦乐乎。火红的阳光在头顶上照耀,好像在说,孩子,辛苦了!不一会儿,一颗一颗汗珠从我们脸颊上流了下来,妹妹一点也不讲究,扬起袖子揩去了脸上的汗珠,却不料,自己变成了小花猫。我有些忍俊不禁,妹妹看我笑,她也“咯咯”地笑个不停。我们的笑声,在纯洁的日光下,响彻山坡。
渐渐的,天空被夕阳染成了血色,在那天地交接的山尖,灿烂如火。我和妹妹满载而归,看看自己竹篮中瘦小的野草莓和沉甸甸的垃圾袋,望着那片整洁的草地,微风中,草儿随风舞动,仿佛她们也开心不已。
一路归来,心中无限欣喜——
有时候,环保只是一个垃圾桶的距离;有时候,环保只是弯腰的高度;有时候,环保只是一张纸的厚度。像这样的环保活动,我会继续努力,在保护的我们共有的大家园的过程中,享受生活的多姿与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