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你不会写这道题啊?”我拍了拍前面人的背,刺猬缓缓转过头:“等我写完我教你。”
坐在我前面的不是只真刺猬,只是外号,原名陶磊,班里人喊他刺猬是因为他那钢针一般,一根一根向外舒展的头发,十分张扬。不过性格却与之背道而驰,相当的内敛冷静。而且成绩也是好得没话说,一直蝉联“学霸”总冠军称号。
自习课一个作业,一道数学题,班上几个号称数学天才的高手们,都已急得满头大汗,抓耳挠腮,我也是冷汗直冒。他呢,真是淡定的有点过分了,似乎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我站起身来,向他望了一眼,他也在做这道题,再看看草稿纸,也已经报废了三张。
他保持着淡定,不急不慢地在草稿纸上写出一条条算式。学霸就是不一样。
到了下课,我看了看他的作业本,“嗬!”我倒吸一口凉气,他竟然全部做完了,我真是五体投地,甘拜下风啊。见我如此反应,他没有丝毫反应,继续写着他的作业。见他如此,我不禁大呼一声:“大师,您就收我为徒吧!”
这可真是冷静成就学霸啊!
又话说一堂英语公开课,老师问了最后一个问题,准备在回答后下课,出其意料的是,竟然没有人举手。老师用他的目光扫视全班,希望看见一两只举起的手,可惜,暂时没有。
“Ok,think about it after class……”(好吧,下课后思考)。就在这时,陶磊举起了那只不常举起的手。“You,please。”老师仿佛看见了一根“救命稻草”——挽救整堂课质量的手。
只见陶磊站起来,从容淡定地回答出了答案。“Good!”老师毫不吝啬赞美之词。这节公开课也终于在掌声中结束了,从此,“学霸”之名传遍天下。
如此博学,如此淡定,不愧为学霸。我不禁要喊出我的心声:“学霸,请受学渣一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