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和朋友出差,途中碰到了这么一档子事,现在想想都觉得……
那天我们坐的是公共汽车,车上的人也不算多,途中三三两两有人上车、下车。由于车经过的地方有些狭窄,并且前面又在修路,所以车市走走停停,停停又走走,就像老牛爬坡让人心里烦闷。另外最要命的是我还有晕车的毛病,可车窗户偏偏关得严严实实,我现在都有种想呕吐的感觉。 难受啊!我竭力忍住,突然长途汽车就像离线的箭一样朝前飞驰而去,然后猛然间戛然而止,整个车厢里的人免不了一阵尖叫,余魂未定之时,我隔着沾满水滴的车窗往外看去,赫然发觉车轮经过的地方被轧成了深坑。啪啪!一阵清脆的响声过后,我感觉到背上一阵疼痛。待我转过脸时,一个矮墩墩的中年男子虎视眈眈的望着我,我心里一阵恼怒,刚想质问他为何无缘无故打我,并且也暂时忘却了准备晕车的滋味。
啊吧啊吧!啊吧啊吧……谁知,这位中年男子率先冲我“开火”,我心里一愣,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坐在我身后的一位老太太告诉了我事情的真相:原来刚才长途汽车戛然而止时,我身子后仰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那个中年男子,而这个中年男子是个聋哑人,并且还是这个车上的常客,脾气特别暴躁。如果谁一旦得罪了他,那么就自认倒霉吧!尽管我一个劲儿向这位中年聋哑人赔不是,奈何他仍然对我乱吼乱叫,并且做出一副开打的姿势。
朋友闻讯从后车厢里走出来,然后一个劲儿冲那个聋哑人道歉打手势,可惜我俩都不懂哑语,中年聋哑人无动于衷。现在的那个中年聋哑人青筋暴出,有一种不把我打趴下不罢休的姿态,我勒个去!大神们呢,快点支支招吧!“赶快拿点钱给他”朋友灵机一动催促我。
我想都没想直接从兜里摸出一张百元大钞递给聋哑人,谁知人家看也不看直接给打到地上,我彻底懵住了……“其实人家就想要个道歉而已”车启动时候,有个声音从我的耳畔飘了过来,我和朋友同时转回头,只见一个约莫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站在了我的旁边。
“我们刚才向他道歉了呀?”朋友不解的看着那位年轻人,年轻人微微一笑:“你现在再向他道歉试试看?”我照着年轻人的话去做了,然后他冲满脸怒容的那位聋哑人轻轻做了个手势,说来也怪,这位聋哑人慢慢放开了握紧的拳头,并且不好意思的坐了下来。
临下车的时候,我的心里有些紧张,因为刚才听那位老太太讲过,前段时间因为一些小事有位乘客就被这个中年聋哑人狠揍过。
我和朋友都不懂哑语,万一被暴揍,我只能忍受,想想都 觉得太。